僅以此篇來記錄我人生第一次一打二搭飛機成就,順便分享一下我以為大家都知道但還是偶爾會被問的一些寶寶搭機技巧。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自從知道老公要去新加坡出差後,我就一直很猶豫要帶哪個孩子一起去玩。Ressie 3Y6m,我們會去的水族館、動物園他一定很有共鳴;Rikki 1Y4m,超級黏媽媽的高需求寶寶,我不敢想像把她丟台灣會怎樣的,也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照顧。總之最後結論就是我不知哪來的勇氣決定自己帶2個去新加坡找爸爸了。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華航飛新加坡有早班機與午班機兩種,我選擇早班機,算準小孩半夜被挖起來睡不飽,一上機應該會睡覺,嬰兒早上也比較穩定。

我的隨身行李一共3件:媽媽包、食物袋、自己的隨身背包。我本來就不愛大包小包,自己一個能拿的更有限。我胸前背一個,左手牽一個,右手提媽媽包、食物袋和自己的包包真的已很吃緊,大家千萬要考量隨身行李的數量。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食物袋顧名思義就是裡面會裝食物,基本上我會帶的就是麵包類,份量不用太多,主要是為了止飢或防小孩吵鬧時方便食用。另外裡面還會放冷水壺一個和熱水瓶一個。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自己的隨身背包尺寸不用太大,我是用斜背的拿東西比較方便。裡面就是放貴重物品像錢包、手機、護照這類的。另外還準備了小孩的零食及小玩具這種重量不重但又很需要隨時拿出來的東西。

媽媽包裡面裝的都是小孩的東西,比較大型及重量較重的我會放在媽媽包裡,精簡是重點,不要看包包好像不夠大,它一共塞了:
1. 拋棄式奶瓶及分裝好的奶粉2~3份,分裝的奶粉當然是要用拋棄式奶瓶本身的袋子裝才不佔空間。
2. 餐具袋,裡面有2分湯匙叉子、1把食物剪、1個防水兜、1副學習筷、一個矽膠摺疊碗。
3. 備用衣物2套,大的小的都可能會尿溼或弄髒,聰明媽媽一定要隨身攜帶備用衣,挑最輕便的就好,用夾鏈袋壓扁裝好。
4. 尿布5片
5. 溼紙巾1包
6. 食物悶燒罐,為了輕便我只把即時粥塞進去,到機場再灌熱水就好。
7. 兒童水壺水杯2個(要丟在最上面拿取才方便)
8. 急救小藥袋,包含蚊蟲叮咬藥膏、屁屁膏和含抗生素的藥膏等,都是小包裝的。
9&10. 外側口袋一邊放一包旅行面紙,另一邊放防蚊液及消毒液。這些常常會需要用的東西要放在包包外側,才不會手忙腳亂找不到。

基本上媽媽包這樣是塞滿滿的,我都不拉拉鍊,一來是東西真的很多,二來是這裡面的東西都較大而且塞滿滿的不容易掉(也不是貴重物),為了方便就不拉拉鍊啦!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到機場時2小都還很清醒,這時候就盡量讓他們去跑去玩,算算差不多該登機,就可以換好尿布、裝好熱水上機囉!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很幸運的我們這班早班機還有空位,空服員看我一人帶兩個很親切的對我特別關注,還跟我說起飛後幫我換到一整排四人座位▉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張羅2小坐好,先拿出貼紙讓他們安靜,空服員也送上小玩具,2隻都乖乖的。隨著飛機引擎發動的隆隆聲,小孩漸漸眼皮越來越重,我跟Ressie說兒童餐來了再叫她,然後他們倆就昏倒了,灑花▉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起飛至安全高度後,空服員果然過來說要幫我換座位了,雖然很怕吵醒已熟睡的2隻,但又不想辜負人家好意,我先抱著Rikki過去,還好放下她沒醒,然後再把Ressie也抱過來。兩隻躺得滿速西的。但接下來Rikki就一直反覆哭醒要我抱,為了怕吵到別人,我抱著她好一陣子,一直到餐點送來,我才叫醒他們。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大的吃兒童餐配卡通,小的吃貨給她飛機餐的麵包,快撐不住時抱起來走一走,甚至Rikki還在機上大便,發生了很多小插曲,但也因為這樣時間過好快,我們順利的渡過第一次1打2的搭機了!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這次能這麼順利,真的也很謝謝2小的配合,尤其是Ressie姊姊越來越懂事,乖乖看卡通,也會在座位上乖乖等媽媽換尿布回來。另外華航的服務也讓我很滿意,空服員都很友善,我拿到的嬰兒提袋裡面東西也很多很豐富,突然覺得多花點錢搭傳航好值得喔▉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常見問答與注意事項}

1. 寶寶粥和水能不能過x光機?

可以的!只要說是babyfood或是泡奶的水,安檢是可以通過的,頂多只會打開來聞一下氣味。我自己了話一歲前會從家裡裝水上機,一歲後我就直接帶空瓶,等到過x光機在候機室時再去裝水,不用拖著沈重包包,也省得安檢時還要被問東問西。

2. 食物剪不能上飛機!(有版友提供資訊,2019年12月開始可以帶圓頭的上飛機囉!)

這個很像是common sense,但是大家卻常常忘記,我自己就忘記過2次被丟了2把啊啊啊!媽媽我懂你隨時都要剪食物給小孩吃的心情,但它就是把剪刀過不了,如果查看安檢被沒收最多的物品我覺得是食物剪無誤啊~

3. 記得把嬰兒車機邊托運

一個人帶兩個小孩還有3件手提行李,如果沒有嬰兒推車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到得了候機室。不論是傳航還是廉航都可以機邊拖運,在check-in時跟櫃台說就可以了。不過我自己搭廉航2次到日本的經驗,下機時推車並不會在登機口等,而是要到行李轉盤才能拿,所以下飛機時還是得撐著點啊‧‧‧

4. 記得先預約兒童餐或嬰兒餐

訂完機票以後就可以打電話去航空公司訂餐,兒童餐大家可能不會忘記,但嬰兒因為是附屬在大人機票之下,所以大家常常忘了可以訂餐。嬰兒餐除了有食物泥、果汁之外,還會貼心詢問需要什麼尺寸的尿布喔!大家別忘了這項福利。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5. 機上坐位怎麼選?

傳航的第一排中間位置有2個可以掛置嬰兒提籃的坐位,這排通常都不給劃位,要早點到機場check-in時碰碰運氣。另外提籃有限制嬰兒身高體重,通常一歲以後的寶寶都不太能符合提籃標準了。因此雖然提籃坐位很舒服,Rikki身高早已超過我就不肖想了。我選的是飛機左右兩側最後一排的位置,一來離人群較遠比較不會吵到別人,再來椅背往後靠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還有就是這個坐位就在洗手間旁邊,寶寶歡起來要抱去關緊閉比較近▉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目前想到的常見疑問大概就這些,如果有想到其他的歡迎大家留言發問,我會盡我所能回答唷~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一打二搭機紀錄+帶寶寶搭機問與答▉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