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這幾個月和媽媽友們很迷做披薩這件事🍕,自己做披薩玩麵粉不僅殺時間,完成後又有全家都愛吃的一餐,整個西批值很高😂!

自己做了披薩後,覺得外面的真的不好吃啊啊啊!麵皮➡️自己做的比較香、料➡️自己做的比較多、醬➡️自己選的比較好吃,我已經完全不想吃外面賣的pizza了!趕快來記錄一下這個人人愛的披薩麵皮配方❤️。

🥣材料(2個10吋披薩):
高筋麵粉200g
中筋麵粉200g
橄欖油30g
糖3g
鹽3g
速發酵母8g
水220g
全部材料用攪拌機攪拌15分鐘,室溫發酵1小時就完成披薩麵糰囉!


將麵糰切割成想要的大小(我們桿成配合烤箱形狀的長方形),刷上自己喜歡的底醬,再鋪上喜歡的材料與滿滿起司,烤箱預熱最高溫烘烤到微焦色就可以出爐囉!每個烤箱火力不同,我們家烤箱預熱最高溫240度,烤溫200度大約烤12分鐘。

  

    

  

 

             
底醬部份,我每次都是做一個紅醬披薩和一個白醬披薩,紅醬就是用一般番茄醬,白醬很推味調小屋的法式白醬(家樂福有賣),做出來的白醬披薩超美味😋。


另外大推 @ilisa_liu 老師的 #愛上油漬蕃茄 ,根本超美味,我用油漬番茄的橄欖油揉披薩麵皮,再鋪上油漬番茄與蘑菇,好吃到爆炸!覺得做pizza也太簡單了吧😏。


披薩麵糰用不完可以放冷凍保存喔!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