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還是以在曼谷為主,早上起床後先去享用早餐。每次出國,三餐中早餐通常都是我吃最飽的一餐,雖然每個國家的飲食習慣不同,但是飯店的早餐是歐式自助的,有麵包、鬆餅及培根,高級一點的還可以現場選配料煎歐姆蛋給你,所以不至於胃口不合。我們這兩天住的The Platium Suite外觀看起來滿氣派的還有兩隻大象在噴水,一心想著早餐應該滿豐盛的我進餐廳後有點失望…不僅菜色大部分都是重口味的泰國菜,麵包土司沒有了也不補,更別說桌子有點髒亂了。總之我就在有點生氣的情況下,一大早就吃了油膩的炒河粉和辣高麗菜,真的覺得在泰國的這幾天有被訓練吃辣程度

P1080072.JPG

P1080071.JPG

早餐後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夢幻世界Dream World。夢幻世界有亞洲迪士尼之稱,門口五彩繽紛的大招牌也訴說著裡面是個奇幻國度。

P1080073.JPG

P1080124.JPG

P1080126.JPG

園區裡面除了遊樂設施之外,還有許多充滿童心的拍照點。雖然沒有招牌人物的加持,但是這些有趣的設計還是讓大朋友們相機停不了。

P1080112.JPG

P1080113.JPG

P1080114.JPG 

P1080077.JPG

園內還有漂亮的向日葵海和情人花園,很適合情侶來約會。

 P1060455.JPG

P1080117.JPG  

因為時間不多我們只有玩了一種雲宵飛車和進去雪屋。雪屋進場前會先發給你雨鞋和很薄的鋪棉衣禦寒,不過這些在零下5度的雪屋裡根本不夠啊!因為從寒冷的台灣來熱帶泰國避寒,我們實在不想再感受冰凍了,所以連滑雪橇都沒玩就逃出雪屋

P1080080.JPG

P1060429.JPG

不過這次來夢幻世界的主要目的不是玩,而是去裡面的Naraya大肆採購。才剛開店,Naraya裡面就擠滿了顧客,大部分都是講中文的,可能因為台灣觀光客真的太多了,連店員、警衛都能用中文為顧客解答,算是很貼心的服務?!Naraya裡面款式非常多,從20幾銖的小零錢包到500銖的媽媽包都有,想要買伴手禮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基本上每種款式的包包都有拆開一個樣本放在櫃子上供參考,只要挑好款式再詢問店員,就可以找到各種不同的花色了,千萬不要自己隨便拆開密封的包裝喔!本來對曼谷包心如止水的我,因為看到瘋狂搶購的人潮和低廉的價格,也忍不住買了兩個過過癮。有小baby的媽媽們,Naraya的媽媽包真的便宜又可愛,非常建議入手!

P1080092.JPG

P1080198.JPG

中午在夢幻世界的自助餐廳吃飯,熱食大概有5種,另外還有現煮的米粉湯、正統的青木瓜沙拉(辣到噴火)、水果及綠豆湯。泰國的綠豆湯非常甜,導遊和我們說,在熱帶國家口味都吃得比較重一點,不過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在那麼熱的泰國,為什麼綠豆湯還喝溫的?是因為來不及冷卻嗎

P1080097.JPG 

下午先前往二世皇公園,二世皇在泰國是很受愛戴的國王,此為他的出生地,展示著二世皇喜愛的樂器和物品。公園中的建築都很簡樸,雖然要脫鞋子才能進去,但是跟印度的清潔度完全不同!一點都不會讓人反感。

P1080131.JPG

P1080135.JPG

之後前往泰拳公園。其實所謂的泰拳公園,就是在一片空地上立了數個在打泰拳的人型肖像,聽說這些肖像的動作都是秘笈中的招數啦,有興趣的人可以比劃比劃。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泰國的巴士,裝飾得和電子花車一樣,上面的漫畫也很令人驚豔。

P1010062.JPG

P1010063.JPG

P1080136.JPG  

之後來到今天的重頭戲-安帕瓦(Amphawa)泰式水上人家。這裡有泰國的威尼斯之稱,不過我個人覺得比威尼斯好玩多了!除了這邊的河水比較不臭之外,水上市場賣的東西非常多元化,可以看到真正的泰國文化,非常有趣!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天的關係,水上市場的人潮非常多!簡直和士林夜市一樣要貼著人群走了。

P1080137.JPG

P1080138.JPG

P1080140.JPG

市場什麼都有賣,從一桶桶看起來非常辣的泰國小吃,到草帽鞋子,還有各式可愛的燈飾,我覺得逛整天都不夠!其中有幾個攤販真的非常猛,在細長的船上販賣東西,河邊都擠滿了客人,這景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P1080143.JPG

P1080145.JPG

P1080157.JPG

導遊說在這邊買東西要從4折開始砍價,不過我覺得泰國人好像也越來越學聰明了,與其讓台灣人殺價,還不如賣給阿莎力的歐美人,所以都不太願意降價的。不過東西還是滿便宜的,所以如果看到喜歡的還是可以買囉!

P1080147.JPG

P1080149.JPG

P1080153.JPG

P1080159.JPG

P1080160.JPG

P1080161.JPG

P1080169.JPG

因為時間有限,本來要買夾腳拖但沒殺價成功,最後只有品嚐了道地小吃-花枝炒蛋,配上高麗菜絲和甜辣的醬汁,充滿泰國風情!希望下次有機會來慢慢逛,一定可以挖到許多寶的。

P1080164.JPG

P1080165.JPG

P1080167.JPG

P1080172.JPG

從水上人家的碼頭,我們坐船前往今天的晚餐地點-Outdoor World。延途可以看到住在河兩邊的人家,依靠著河生活(包括上廁所),有種傳統純樸卻又很繁榮的感覺。

P1080190.JPG

P1080191.JPG 

餐廳就在河岸邊,晚上更有氣氛喔!菜色了話就是很一般,這幾天吃到的泰國菜,和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的打拋肉、椒麻雞差很多,通常都是炒什錦蔬菜和炒大雜燴等等,再配上一鍋泰式酸辣湯,看來我們對泰國菜的誤解很大呢!

P1080194.JPG

晚餐過後,我們再度坐上小船,沿著河岸尋找螢火蟲。船伕都很有經驗,適時的關掉引擎,我們就看到岸邊的樹上一閃一閃的,像聖誕樹一樣,規律的閃爍著。有些樹木螢火蟲數量很多,閃到都分不清楚究竟是眼花還是真實,真的很漂亮。

今天的行程到此為止,晚上也是住在The Platium Suite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