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台北有名的厚片格子鬆餅(Waffle)咖啡店,就不得不想到米朗琪和咖啡弄這兩家。這星期剛好吃了位於台北車站的咖啡弄,來做一下2家的小比較好了。

P1100695.jpg

《前置作業》 

米朗琪
米朗琪全台僅只一家,去年吃的時候排了1個多小時的隊,原因是米朗琪完全不能訂位,一率現場等候抽號碼牌,而且過號就要重來,對我這種小上班族來說只能挑個假日早起去排隊,真是有點辛苦啊!
米朗琪咖啡館
台北市中山北路216231
02-2567378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咖啡弄
咖啡弄是由米朗琪員工出來開的,分店多,可以選擇離自己近的分店訂位,而且有網站所以在去吃之前就可以先流覽菜單了,還滿方便的。不過因為是熱門的咖啡店,時時爆滿,所以我還是提前了2星期去訂位。
咖啡弄
http://www.coffee-alley.com.tw/

《環境及服務》 

米朗琪
米朗琪位於捷運中山站巷弄中,環境還滿幽靜的,庭院也很漂亮,裝潢比較偏歐風。不過店裡面客人很多,就顯得鬧哄哄的。

P1050294.JPG

P1050293.JPG

米朗琪店員有穿制服,所以可以一眼就認出。服務還不錯,上菜速度也滿剛好的。

P1050277.JPG

P1050263.JPG 

P1050261.JPG 

P1050260.JPG    

咖啡弄
我去的咖啡弄是在台北車站的分店,位於熱鬧的馬路上,所以沒有漂亮的庭院。形象設計有點中國風,用毛筆寫的店名風格很強烈,餐具是比較現代感的不鏽鋼系列。店裡面也是因為客人多鬧哄哄的,不過位子還不至於太擁擠。

P1100681.jpg 

P1100682.jpg

P1030169.jpg  

咖啡弄店員沒有制服,所以要靠自己好眼力來認,服務也很親切,連打包餐點都包裝得很用心。不過上菜速度有點太快了,一次全部都上來小桌子差點擺不下,而且冰淇淋會融化,下次可能要提醒一下分批上菜。

P1100704.jpg  

《餐點》 

米朗琪
來米朗琪是為了吃下午茶,所以我和朋友都點了鬆餅,低消一人一杯飲料。雖說米朗琪的草莓鬆餅似乎是每個女生必點的口味,但是我真的不太喜歡不對時的冷凍草莓和草莓醬交融的感覺,所以沒辦法和小女生一樣尖叫了

P1050258.JPG

P1050270.JPG  

香蕉巧克力鬆餅,附上巧克力醬、卡士達醬、切片香蕉、巧克力冰淇淋(上面有一顆可愛的栗子)。招牌鬆餅不用說,非常的厚實,很Q有咬勁,不過因為點巧克力口味,吃了兩大片後就開始有點膩了。

P1050289.JPG

P1050288.JPG  

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這個鬆餅長得很樸實,只有簡單的一球冰淇淋,淋上蜂蜜灑上一些果仁。因為味道很單純,吃兩片後我也膩了…如果想要吃到鬆餅原味的人可以點這道,不過我還是有點小失望,希望它可以再華麗一點

P1050285.JPG

P1050287.JPG

皇家焦糖熱奶茶,小巧茶壺裡是已經泡好的熱奶茶,香氣十足,有種牛奶糖的味道,很好喝。

P1050276.JPG  

歐蕾咖啡,分成一壺咖啡和一壺牛奶,可以自行調配喜歡的比例。很好喝而且好大壺,杯子又漂亮,有種貴族的氛圍耶!

P1050283.JPG

P1050284.JPG

P1050286.JPG

咖啡弄
來咖啡弄是為了吃晚餐,我們5個人點了2個鬆餅和2個三明治,低消也是一人一杯飲料,5個人吃這樣的份量絕對足夠!菜單好像普通的宣傳手冊

P1030170.jpg

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這完全是我任性的選擇,因為巧克力和香蕉是絕配嘛!鬆餅非常厚實,附上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醬、卡士達醬。巧克力冰淇淋裡還有碎巧克力塊,很香很好吃;卡士達醬比較不甜,奶味很重,比米朗琪的稍硬一點;香蕉則是很大方的給了一整條(蕉農會開心喔~)。整體感覺還不錯,有些偏甜,而且因為紮實的鬆餅很有份量感,所以我們剩了一堆配料

P1100693.jpg

P1100694.jpg

鹽味焦糖冰淇淋鬆餅。這道鬆餅乍聽之下很可怕,但是卻是獲得我們一致好評的口味!配料有鹽味焦糖、香草冰淇淋、核果鮮奶油、奶油。加了鹽味的焦糖吃起來不膩,有點像偉特奶油糖的味道,好好吃!我也很喜歡加了核果的鮮奶油,又香又不會太甜。如果很怕甜滋滋鬆餅吃了會膩的人一定要點這道,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喔!(不過奶油我們都沒用到)

P1100695.jpg

P1100696.jpg

燻牛肉三明治。三明治麵包烤的香香酥酥的,中間的牛肉有夠厚,配上美奶滋醬好好吃!不過牛肉中間好像有筋咬不斷,差點吞不下去。配料的雞蛋沙拉也好好吃!

P1100691.jpg

P1100690.jpg  

嫩煎香草雞肉巧巴達。巧巴達麵包是雜糧潛艇堡,中間夾了一堆生菜和雞肉,斷面好美味。麵包很軟不刮嘴,雞肉帶有迷迭香的氣味。不過附的生菜我們大家都不喜歡吃

P1100699.jpg

P1100703.jpg

相思歐蕾與草莓歐蕾,不會太甜,但冰塊融化後味道滿淡的。

P1100680.jpg 

P1100679.jpg  

P1100701.jpg

P1100700.jpg

OREO冰沙,好好喝,裡面的餅乾顆粒好大塊。但是冬天會越喝越冷

P1100688.jpg  

P1100689.jpg

熱水果茶的盤子好有氣勢喔!透明的茶具裡還有新鮮的水果切片喔!

P1100683.jpg

P1100686.jpg

桂圓紅棗茶,雖然不懂來咖啡店怎麼會點這個,不過用料還滿實在的,甚至還附上真的龍眼耶!

P1100684.jpg  

P1100685.jpg

整體而言,兩家的餐點水準都很不錯,不過因為咖啡弄不用排隊(最討厭排隊),我以後應該還是比較想去咖啡弄吧!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