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京都回到大阪時已經8點多了,本想享用道地大阪燒當晚餐,無奈千房大阪大排長龍,於是轉向網路上也有許多人推薦的四天王拉麵。說到吃拉麵,不得不提一下道頓堀這個大戰場,走沒幾步就會遇到一間拉麵店,入夜店家都關門以後,只剩拉麵店吸睛的招牌和熱騰騰的霧氣,頗喜歡這種感覺的。

IMG_6854.jpg  

四天王拉麵(道頓堀店)
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5 タカコ第五ビル
06-6212-6350
24
小時營業(年中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四天王是用販賣食券點餐的方式,很喜歡這種日本風情。拉麵湯底分成鹽味、醬油和味增3種,以豬骨湯為底做的調味。排隊滿餐券時就聽到前後排隊的人全是台灣人啦,可見這家拉麵在台灣的知名度有多高。

IMG_6870.jpg  

帶我們入坐的是大陸人,讓我開始懷疑起自己真的在日本嗎 ?其實每次遇到這種店家時,我們內心就會開始懷疑它的好吃程度,因為對我們來說,旅行是一種體驗當地生活的方式,如果我們去的店家都是觀光客,那它的口味還道地嗎?價格還實在嗎?林林總總就會開始想很多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靜靜等我們的拉麵上桌。

我選擇的是最能吃出原味的鹽味拉麵,可惜湯頭真的好「鹽味」,已經鹹到吃不出原本湯底的鮮味了。雖然叉燒肉和半熟蛋的口味還不錯,但仍然對這碗拉麵感到失望。其實我們今天一整天沒進什麼食,但我剩了大半碗下來。

IMG_6872.jpg

IMG_6873.jpg  

IMG_6878.jpg

醬油拉麵,湯頭偏辣,但是對我來說只吃到整碗豆芽菜的味道。麵條是比較細比較硬的種類,喜歡Q彈口感的人不太適合。

IMG_6876.jpg  

很遺憾的必須說四天王是這趟旅途中最不值得的一餐,其實很少寫餐廳不好的一面,因為對我來說吃東西是一件開心的事,所以在我腦海裡留下的常常都是美好的印象,但是這次對四天王真的除了失望想不出第2個形容詞了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因每個人口味不同,建議嘗試過再下評論)

順道一提,當天因為太累直接從道頓堀坐計程車回我們的旅館「Best Western Hotel Fino Osaka大阪心齋橋西佳酒店」只要660日幣,若是坐到私人計程車只要500日幣,頗划算的,提供給不想走路的人參考 。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