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Ressie 姐姐從開始學走路時,我就花了不少時間在研究學步鞋,因為我知道一雙鞋子會影響他的身體發展、走路的姿勢,然後就在搜尋茫茫鞋海中認識了IFME。剛開始只知道IFME是日本銷售No.1的小朋友機能鞋品牌、楦頭比較寬,於是趁著去日本的時候幫Ressie買了第一雙IFME的水涼鞋。這次受邀參加IFME的講座,剛好給我個機會更認識IFME的秘密,並且聽聽職能治療師分享攸關寶貝足部發展的重要議題。

IMG_9122.jpg 

IMG_8908.jpg  

這次的講師蘇文清老師非常幽默,在講座上和我們分享了學步關鍵期該注意的事情。孩子足部的發展,會影響到日後的走路姿勢及腿型曲線,也決定未來的肢體發展,只要父母細心照護,許多拇指外翻、扁平足等等足部問題是可以預防的。

IMG_8906.jpg

IMG_8915.jpg    

另外想要學步兒的肢體表現好,需從父母放手開始!為孩子多創造機會來練習,並且給予正面回饋讓孩子有信心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多陪伴孩子練習、為孩子挑選合適的鞋子才能幫助寶寶粗大動作的發展,因為寶寶的骨骼柔軟,穿著不合適的鞋子也不會有明顯的不舒服,也不會表達讓父母知道,不知不覺可能就影響了他的足部發展,尤其2~3歲開始發展足弓,有健康的足弓才能維持全身的平衡,站得穩站得久,並且分散衝擊力。 

IMG_8918.jpg

IMG_8925.jpg

蘇老師分享完學步關鍵期的肢體發展議題後,IFME品牌也來分享他們在日本銷售No.1的秘密。原來IFME鞋墊上的凹槽是依據足部接觸地面產生的形狀研發設計,模擬裸足行走產生的形狀,不僅固定腳趾讓足部更服貼舒適,在行走間可讓腳趾緊抓地面,將接觸到的壓力分散開,降低衝擊力,並且刺激足底的肌肉,讓足弓健康自然形成。

IMG_8919.jpg

IMG_8920.jpg

IMG_8921.jpg

IMG_8922.jpg

IMG_8923.jpg  

現場有許多IFME的水涼鞋可以試穿,為何我一眼就認出這些全部是水涼鞋?因為自從我幫Ressie購買第一雙水涼鞋後就一試成主顧了,它透氣、舒適、好穿脫,鞋底有排水孔,穿去玩水也沒問題,從此Ressie夏天就只穿IFME的水涼鞋了,所以這些鞋型我熟得很呀

IMG_8909.jpg

IMG_8910.jpg

IMG_8924.jpg

IMG_8911.jpg

IMG_8907.jpg  

知道自己幫孩子選的鞋子能幫助她的足部發展真是太振奮人心了,這麼一來就算Ressie妳一雙鞋子的價格可以抵老媽我兩雙的價格,我也花得很情願 。妹妹也比照辦理吧

IMG_2422.jpg

IMG_3137.jpg

IMG_9113.jpg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