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跟同學吃飯。畢業了以後,見面是偶爾的事,雖然說話用的是以前的語氣,態度也沒有改變,但是我的心裡知道是有一點不同的吧!以前每天見面是理所當然,做任何事情也都能彼此理解,就好像是一種習慣。於是有一天習慣就突然斷了,我又有了新的習慣。
他們問我怎麼沒有跟另一個人聯絡,我說這是我的個性,打了電話去也不知道說什麼,所以乾脆也不打。永遠在等待。
但怎麼會不知道要說什麼呢,就問問近況啊,問問在做什麼啊,很容易啊。
是啊,應該是很容易的啊,以前我們是那麼的親近的。我的心裡明白的很,變了的就只有我一個,她們依然是很親近的,就只有我一個,因為莫名其妙的怯懦而尷尬,還有另外一些說不出所以然的理由而退怯。
記得有一次在課堂上討論,如果突然發現很喜歡班上的一個同學,你會怎麼做呢?我說我會跟他變成好朋友,然後再慢慢進展。但是另外有一個同學卻毫不考慮的說會直接表達,然後約他出去。當時我的心裡倒抽一了口氣,這種事我做不來。不過我卻是很羨慕這樣的個性的,勇往直前,坦率不掩飾。就好像有些人可以理所當然的常常打電話給朋友,自然的見面吃飯,依賴對方也不覺得有哪裡不對。這些看來很自然的事情,怎麼在我身上都變得那麼難,真是越想越生自己的氣。
不要永遠想著還有明天。也許是因為就要出國了,突然很想改變自己。當所有理所當然的事都變得很珍貴,當知道時間是有限度的,我就有了勇氣。然後才發現這真的是很容易的一件事。要抓住幸福或要毀掉幸福都是很容易的。可是為何以前的我卻總是毀掉幸福。
想了很多,我的寶貝果然還是你們吧!原來我在這時候是笑得最開心的,原來我在這時候是最自然的。即使我是那麼的任性,壞脾氣,死腦筋,你們卻依然在那裡。沒有做什麼也會很開心。一 些瘋狂的地方,一些可愛的地方,還有一些讓人覺得很貼心的地方。我會一輩子好好珍惜,也會學著讓自己更坦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