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就是shopping day了!因為上次去香港的經驗,我認為逛街和吃東西要東奔西跑,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剛好這次坐到的又是早班機,所以我們才把迪士尼的行程擺在第一天,第二天就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可以買東西了。

P1040261.JPG 

八點半我們就從迪士尼樂園酒店出發到上環,準備吃完早餐以後剛好趕上H&M開門時間!早上的迪士尼列車也都沒有人,大家都是要坐去迪士尼玩,只有我們是要離開迪士尼。早上的迪士尼列車也很漂亮喔!光線從米老鼠頭窗戶透進來超級可愛!

P1040262.JPG 

到欣澳以後換車,還記得去年來時在地鐵內似乎還可以吃東西,現在香港地鐵也開始宣導出站再吃東西,所以車廂裡貼滿可愛標語。

P1040271.JPG 

今天的早餐是生記粥品。一直很想嘗嘗道地廣東粥的滋味,生記是大家推薦的必吃粥店,我們當然就選定它囉!從地鐵上環站A2出口,沿禧利街走,這邊的道路叉路還滿多的,但是生記是一連好幾家的店舖,所以還算顯眼好找。早上出門時還陽光普照,不知為何一出地鐵居然在下雨!我們只好在雨中前進,尋覓到生記清湯牛腩麵家。

生記粥品專家 6:30~21:00(例假日6:30~18:00)
上環畢街7-9號地下

P1040276.JPG 

今天也不必等位。在台灣我就已經選好要吃魚腩牛肉粥了,姐姐點牛肉皮蛋瘦肉粥,秀爺則只點單拼牛肉粥,均是小碗的。過一會兒熱騰騰的粥就送上來了,我們不禁驚呼,天啊,這是小碗嗎?!雖說從早上7:30到現在都還沒進食,可是這個小碗也太大碗了!看來下次點袖珍就好。

 P1040281.JPG 

每碗粥都會附上加蔥的醬料(像醬油?),讓你沾肉或魚吃。粥已經煮到米粒完全化開了,濃濃稠稠的。整碗的牛肉和魚腩也是數不清的多,這個大魚塊碗中少說有三塊,真是用料實在啊!粥本身就鹹鹹的,牛肉更是軟嫩到入口即化,唯一缺點大概就是魚有刺吧!因為太大碗最後我還吃不完,推薦給想要品嚐廣東粥的人喔!

P1040282.JPG

吃飽以後,我們坐地鐵到中環,雖說走路就會到,但因為我們用的是一日票,所以就不節省的給它用坐的啦!吃飽以後當然就要開始逛街囉!第一站是中環的H&M

H&M Mon~Sat 10:30~22:00/ Sun 11:00~21:00
皇后大道中68號卡佛大廈

P1040283.JPG 

在出發前我先上網查了要去的shopping mall,但是都沒有H&M,所以就排定逛這間全香港最大的H&M,一次把想買的都解決。這間H&M就是去年意外遇到卻沒買東西的旗艦店,總共有四層樓,一二樓女裝、三樓童裝、地下室男裝,進去以後我們就各自分頭行動了。現在是Sale的季節,店門口就掛了大大的海報。不過逛了半天,其實我沒有買什麼衣服,H&M風格似乎不太對我的胃口,只覺得逛得好累人又好多,拿雙鞋都要穿過重重人潮,結帳隊伍更是排到天邊,更別說想試穿了。最後挑了兩雙便宜的走路鞋和一雙羅馬涼鞋,幾件衣服和飾品,完全不感遺憾的離開H&M。離開前我還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秀爺和我姐,我姐看到我時激動的說再也不要和我分開了!哈!H&M的威力還真大!

出了H&M,我想到要去對面萬宜大廈的RABEANCO買包包。說到RABEANCO這個牌子,本來我是一無所知的。但是我的辣妹同事上個月去香港回來,什麼衣服都沒買就買了RABEANCO的包包,揹來以後大受我們的好評,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個香港製義大利牌子,在台灣櫃點很少,而且還要貴個23千元,因為包包質感太好又漂亮,所以我另外一位同事就託我去幫她買一個回來。

RABEANCO
德輔中道682(萬宜大廈)

P1040286.JPG 

在進RABEANCO前我都覺得也許我不會買,誰知道進萬宜大廈這個小小的店面以後,馬上受到櫃姐熱情接待,問我們有沒有VIP,一直拿包包叫我們試揹…而我自己,也被色彩繽紛又充滿皮件香味的包包煞到了。等我回過神來,發現已經跟櫃姐說要一個橘色的小羊皮包(跟我的辣妹同事同款),因為她的橘真的好漂亮,皮質又軟,所以我就不斷催眠自己很值得!因為買了同事和自己的包包以後,我已經變VIP(滿$1000HKD),可以打85折且卡片永久有效,還可以再加購特價包款,所以我就把機會讓給秀爺囉!最後秀爺自己選了一個輕便的斜背小包,又買給秀爺媽一個隨身小包,我們才滿足的離開。最後買得太開心居然還忘了要拍照…

P1040473.JPG 

離開時我們想到該吃中餐了,就決定去上次去過的蘭芳園。不過此時腳已經有點痠啦,我手上的兩個包包三雙鞋又很重,靈機一動想到我們是大戶,RABEANCO櫃姐應該會讓我們寄放一下吧!果然她帶著溫暖的笑臉,把我們所有東西都鎖到倉庫去,所以我們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去吃遲來的午餐囉!

其實本來中環還有個預定景點---星巴客冰室,是一間走復古風的星巴客,菜單內容不變但是都是用手寫,裝潢風格也走50年代。可是一方面我們腳很痠、行程有點delay,一方面覺得等等蘭芳園要喝絲襪奶茶,沒辦法再裝進一杯星巴客,所以只好忍痛跟它說再見了,香港那麼近,我下次再來拜訪你吧!

因為上次去過蘭芳園,記憶猶新,所以這次很輕鬆的就找到所在位置了!

蘭芳園
結志街26號(中環站D1D2出口)

P1040287.JPG 

沿著中環手扶梯往上走,蘭芳園就在結志街轉角處,7-11對面。我們到達時約下午三點,原以為吃飯人潮會比較少,誰知道隊伍還是排得長長的!但是流動速度也快,所以我們等約五分鐘就有位子了。上次點過豬扒包和傳統咖西央多士,傳統咖西央多士非常好吃,所以這次也毫不猶豫就點了;雖然覺得豬扒包普普通通,但是畢竟是蘭芳園必點,所以就點給沒吃過的姐姐和秀爺,另外還選了菜單上推薦的香脆奶油豬仔包和兩杯絲襪奶茶、一杯鴛鴦,不一會兒菜都上桌了,終於要開始享用中餐啦!

P1040295.JPG

P1040296.JPG

P1040297.JPG

豬扒包我還是不怎麼喜歡,裡面只夾了薄肉片和一些蕃茄。傳統咖西央多士果然如印象中一樣,甜甜鹹鹹的好好吃!香脆奶油豬仔包倒是讓我滿驚豔的。本來看到豬仔還以為會有肉,結果送上桌居然是餐包夾奶油!頓時心裡很想罵髒話。但是吃一口以後發現,餐包烤的又熱又酥,裡面的奶油甜甜的,配在一起真是棒!奶茶當然是好喝的沒話說,鴛鴦就很一般了,味道有點淡。

吃完蘭芳園,我當然沒忘記要帶她們去泰昌餅家朝聖。

泰昌餅家
擺花街32號

P1040298.JPG

P1040300.JPG

蘭芳園出來往上走至下一條巷子就是擺花街啦!遠遠也可以看到一些人潮在排隊買蛋塔。本來很猶豫要不要來買,因為一方面是已經吃飽了,另一方面是晚上要去吃澳門茶餐廳的葡式蛋塔,吃那麼多蛋塔好嗎?不過機會難得嘛!畢竟和葡式蛋塔不一樣,所以就還是排隊買囉!一個$5HKD,在吃東西貴桑桑的香港來說,我覺得算便宜了!雖然餅皮不是我喜歡的葡式的,但是蛋液非常滑嫩!

照片 055.jpg

買完蛋塔後我們回RABEANCO取回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然後坐地鐵到銅鑼灣的時代廣場,繼續下一回合的血拼。(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