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休假!這次趁著勞動節補休,終於有機會來到這間可愛的法式風格小店了。

Christina 克里斯汀娜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2915
(02)2708-1854

P1080950.JPG    

雖然今天是颱風天,但是因為預約好下午茶座位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前往了。地圖顯示坐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後還要走好一段路,所以我和朋友早就決定好要坐計程車過去了。雨天的Christina綠色木門搭配灰濛濛的天空,感覺有點憂鬱。木門旁邊有Christina特製的門牌寫著大大的15號,可惜店外停滿了車輛,不然應該會成為一幅浪漫的風景。

P1080951.JPG

P1080952.JPG

P1080954.JPG  

一推開門就看到傳說中的老闆和老闆娘站在櫃台內,能實現夢想開一間理想中的小店真是令人羨慕呢!下午兩點的店內已經有45桌的客人,詢問過老闆是否可以坐到沙發區,老闆也同意了,但是帶位的服務生似乎有什麼顧慮不讓我們坐,2位服務生在我們面前拉扯了一翻,不想讓她們為難的我們只好坐到另外一個四人桌。

P1080903.JPG

P1080925.JPG  

P1080918.JPG   

下午茶有好幾種套餐,漢普敦宮廷下午茶和安娜皇后下午茶是單人份,溫莎午茶宴是雙人份,維多利亞傳統茶宴則是4人份,由於我很想要華麗的3層蛋糕架,所以就和朋友點了溫莎午茶宴。飲料可以任選兩種$240以下的或補差價。

P1080893.JPG

P1080873.JPG

P1080874.JPG  

這個華麗的沙發就是不讓我們坐的位置,其實這位子並不算最好,靠窗同樣款的沙發座位才是拍偶像劇的場景。沙發座位旁邊有可愛的壁爐和掛燈,老闆很用心的在壁爐上也擺滿了可愛的雜貨與茶具。

P1080866.JPG

P1040418.JPG

牆壁上裝飾著各種法國紅茶罐,可惜紅色茶罐旁邊坐了一桌客人所以沒辦法拍到全貌。另一區的紅茶罐則是綠色的。

P1080905.JPG

P1080900.JPG

牆上和窗檯上都擺設著可愛的雜貨,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娃娃屋了!裡面的小桌子上居然放著精緻的茶壺餐具呢!

P1080895.JPG

P1080898.JPG

P1080938.JPG  

P1080897.JPG  

店內處處有驚喜,可愛的寶物盒、茶具組,還有經典的紅色郵筒及電話亭也出現在窗檯上唷!

P1080888.JPG

P1080890.JPG

P1080891.JPG

P1080941.JPG  

店內最華麗的部份就屬天花板上的水晶燈了!總共看到了三款,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典雅的白色吊燈。

P1080867.JPG

P1080912.JPG

P1080923.JPG  

看一間店有沒有用心,就是看她的廁所囉!Christina的洗手間非常純白潔淨,所以也變成了拍照的熱門景點了

P1080907.JPG

P1080908.JPG

P1080909.JPG  

大致上流覽過店內擺設後就得趕快趁熱品嚐下午茶了。雙人份的溫莎午茶宴和英式下午茶有些許相似。最下層是鹹食,有一塊法式鹹派和兩塊起司火腿三明治。中間不是司康餅,而是法式經典甜點馬卡龍,另外再配上兩塊手工餅乾和水果。最上層則是巧克力蛋糕和檸檬慕思蛋糕。

P1080877.JPG

P1080879.JPG  

因為喜歡吃鹹點,所以私心最推下層的餐點。鹹派內含豐富的肉末餡料,再配上香鬆的塔餅,我覺得很好吃耶!一看到融化的起司火腿三明治,馬上令人食指大動啊!雖然起司火腿三明治不是什麼有學問的鹹點,但是這樣單純卻不膩的味道我很喜歡,最上層的酥皮配上鬆鬆軟軟的吐司,三兩口就把它解決了。

P1080882.JPG

P1080884.JPG

甜點部分也還不錯,馬卡龍外酥內軟,尤其是粉紅色的莓醬口味,酸酸甜甜不膩人。手工餅乾是可愛的愛心形狀,味道也很不錯。蛋糕部分我比較喜歡檸檬慕思蛋糕,不甜很清爽,充滿柑橘的香氣。巧克力蛋糕其實也不錯吃啦,但就是膩了點。最奇怪的部分大概就是這兩碗水果盅了,我們只把櫻桃的部份吃掉,不過以雙人下午茶而言,溫莎午茶宴真是份量十足呢!

P1080933.JPG

P1080934.JPG  

茶品部分,店內最有名的是1854,不過我們沒想那麼多就選了水果茶和5時茶。不知是否因為我加了鮮奶的關係,5時茶喝起來不太濃郁,也沒有特別的香氣。下次我還是試試看經典的法國茶1854好了。

P1080871.JPG

P1080881.JPG   

與其說Christina是一間公主風的下午茶店,我倒覺得她比較偏歐式鄉村風。店裡餐具杯盤上可愛的花樣並不是走華麗貴氣風格,擺設也都是在歐洲家庭內常見的瓷器雜貨,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才讓人覺得Christina很好親近、很可愛吧!喜歡歐式鄉村風的朋友別忘了去一親芳澤唷!

P1080872.JPG

P1080875.JPG

P1080899.JPG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