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早在網站上訂了車票,沒想到因為地址填錯了結果打電話去跟他們客服吵了很久,還是無法重新給票也無法退錢或改時間,又再一次感受到英國人的無情與撒謊特質。今天早上我們照原定計劃10點從倫敦Paddington出發到Oxford,當場買四人來回團體票只要39鎊,還比在網站上訂購便宜多了。就這樣,一個小時候我們抵達Oxford,今天豔陽高照,很適合出遊的氣候。在車站拿了地圖,我們就往市中心出發。
沿著最熱鬧的市中心大街走,我們先來到最著名的基督學院,對面有一間愛麗絲的店,是日本人開的,門口有愛麗絲跟兔子先生的人型木板。關於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故事,聽說是以基督學院某個教授的女兒為主角寫成的,不過後來也有人批評這只是個戀童癖患者的想像,但我還是寧可相信童話美好的一面。因此在基督學院這個童話舞台裡面也可見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解說牌子。
基督學院非常大,因為已經是午餐時間了,我們先到哈利波特食堂參觀兼飽餐一頓。今天食堂是不對外開放的,只有學生能進去用餐,周六中午有brunch跟lunch兩種可以選擇,brunch是一般英式早餐有荷包蛋、培根、香腸、馬鈴薯可以自己搭配,午餐則是有五六種主菜選擇,不知道是太晚來還是怎麼樣,很多都賣完了,最後我居然選了糖醋雞飯。在哈利波特食堂吃中國菜還真是特別。不過我們的目的並不是中餐,而是這個電影中的場景,顧不得這難吃的餐點,盡量用相機補捉下彩繪玻璃跟電影中牆上那些偉人們的畫像。我們坐的位置是一般學生坐的,而最前方那空蕩蕩的區塊只有教授跟優秀受邀的學生才能上座,聽說餐點也高級多了。在牛津這樣傳統的學校裡,階級制度也是很分明的,要到上座記得要穿上專用的袍子才行,而袍子上的學問也很多,只要表現優良,袍子上自然就會多出召告天下的標記,不過這是一種鼓勵,多多益善。
午餐結束後我們繼續參觀這座學院的教堂,牆上彩繪玻璃很漂亮,每個學院都有自己的教堂,不過因為這邊是哈利波特電影的舞台,所以教堂旁的紀念品「小」屋是全牛津最大的,裡面還有相關商品跟嘿美,一隻20鎊,很可愛!
繼續參觀其他學院,最有趣的是可以看到各學院會把參加punting獲得優勝的紀錄畫在牆上,所謂punting就是有點像賽龍舟那樣,對大學生說來也算是個大活動,所以能在男宿舍牆上畫上優勝紀錄應該是很驕傲的一件事吧!
整個牛津是由學院組合成的城市,學院間彼此都有一段距離,不像劍橋是比較集中在一起的學院,走在牛津,會看到路上一些咖啡廳、旅館,其實是由不同學院經營的,也就是說學院必須靠經營外快的收入來維持營收,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還滿新鮮的方式,一直以為學校就是靠學費來支持的,沒想到在牛津還有多角化的經營。
最後來到歎息橋。聽說在劍橋的歎息橋連接的是考試課堂,所以歎息的也許是考試不如意,但牛津歎息橋一邊連接的是廁所,那麼歎息的會是什麼呢?很特別的是在牛津考試都集中在考試院,而且所有學生都必須穿上學生袍戴上禮帽去考試,這種壯觀的情景只有在很傳統的牛津才看得到吧!
這個城市傳統的很可愛!下次來的時候,記得要到傳統市場裡去嘗杯大排長龍的奶昔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