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紐約旅遊的相關部落格介紹很少,整體地理環境對我來說也很陌生,在事前的準備上有些困難。但是實際到了紐約以後就會發現,其實地鐵系統不如所見的複雜,只要搞懂基本方位,紐約的棋盤式道路比台灣簡單多,連我這個大路癡都可以自己行動了!在出發前,我搜尋及彙整了紐約的相關旅遊資訊,再去圖書館借了兩本旅遊書,接下來,就是期待出發當天的到來了!以下就提供一些相關的資料,希望對想去紐約自助的朋友們有些幫助。 

1. 地理方位
一般所指的去「紐約」旅行,其實活動範圍都在曼哈頓島,舉凡著名的時代廣場、中央公園、SOHO…,所以只要準備曼哈頓島的地圖,紐約著名的景點幾乎都可以跑遍了。街道分為東西向的Street和南北向的Avenue兩種,另外再加上一條斜向的Broadway。詳細的地理位置,我都會用google map查詢,上面還會以「M」標示地鐵站以及有哪幾個支線通過,十分清楚又方便。

soho.JPG  

2. 地鐵
地鐵票最建議購買的是周票,可以一周內不限次數搭乘。若是單程票,一張就要$2.5,在1小時內使用。和台灣不同的是,紐約只有進站需要刷卡,所以不管坐多遠票價都是一樣的。車票都可以在自動售票機購得。
到紐約可以先跟地鐵櫃台人員要一份map,列車分成LocalExpress兩種,Local每一站的標示為黑點,Express為白點,如果趕時間了話最好坐Express,不然Local車可是每站都會停車的。

紐約的地鐵圖看起來真的十分可怕,至少對於我這個大路癡來說。以同一個景點(SOHO)來說,會抵達的支線有4(NR46),鄰近的地鐵出口也有很多個,包括Prince St. Spring St.。我用的方式是最傳統的,先看看自己要去的地方有哪些地鐵支線會到,再從出發地找找有沒有同一條線或換最少次車的方式能抵達,省掉看那些錯綜複雜線路以及算站數的時間。不過缺點就是要隨時注意窗外的站名,以免不小心就坐過頭。
最後要掌握的訣竅就是區分UptownDowntown。在紐約搭地鐵是以方向區分,往北移動請搭Uptown,往南移動請搭Downtown。每個地鐵站入口處都會寫上該入口可搭乘的支線以及UptownDowntown,要是進錯月台,出來可是要等15分鐘卡才能再刷進站,非常麻煩,所以進地鐵月台前一定要看清楚。P1060557.JPG

3. 景點
雖然紐約說小不小,但是其實會去的地方就固定幾個,主要的幾個景點也結合了許多電影場景。旅遊頻道介紹之紐約前十大景點包括:No.10 布魯克林橋 Brooklyn BridgeNo.9 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No.8 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No.7 WTC Memorial 雙子星世貿原址、No.6大都會博物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No.5 Madison Square Garden麥迪遜花園廣場、No.4 中央公園Central ParkNo.3 洛克斐勒中心與無線電音樂城Rockefeller center & Radio City Music HallNo.2 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No.1時代廣場Times Square
除了前十大景點外,也很推薦古根漢美術館、自然歷史博物館(博物館夜驚魂場景)、聖派區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南街海港South Street Seaport、華爾街Wall Sreet。血拼族必去的朝聖地有第五大道、SOHO34St.

4. 氣候
紐約的觀光旺季是在夏季,但是因為想一睹時代廣場的盛況,所以我還是選了冬天出發。12月底的氣溫都會到零下,最近全球氣候變遷,在我出發前紐約還下了一場暴風雪,機場整個關閉並取消許多航班。實際抵達紐約後,雖然是晴天,但風吹來及入夜後天氣還是非常冷,耳罩、手套、毛帽一定都要配戴。另外因為路面上積了很多的雪,有些開始融化後變成水窪,我在紐約街頭看到許多女生都穿雨鞋,不僅保暖且方便,在紐約當地買也有很多可愛的花色可以選擇。

P1060509.JPG 

5. 出入境
入境美國時,需要填寫申報表I-94,申報表在飛機上空服員會發,I-94在入境的櫃台上也都可以拿取,排隊時再利用空檔填寫即可。過海關時,官員會簡單詢問幾個問題,像是此行的目的、你的工作、去過哪些國家等,再將I-94訂在你的簽證上,蓋個手印並拍照就可以通關了。最後要離開美國時,記得向空服員或地勤人員繳回你的I-94喔!

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紐約行!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