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點四十五分,沿著石子路從Hatton House走回Selincourt House,我看著運河,腳步越來越慢。今天天氣很好,是那種沒有冬天刺骨寒風吹來的剛剛好的微涼。
我走得很慢是因為,我很喜歡現在的感覺。河邊的小石路很安靜,河水也在月光下閃閃發亮。我突然很想找人一起坐下,說說話。
雖然明天有meeting,雖然這星期、下星期、下下星期,每天都會很忙,可是我還是想要在安靜的夜空下找人說說話。我很喜歡夜晚,雖然看到晴空萬里的藍天,我的心情也很好,但我喜歡這種安詳的感覺,好像能找到最原始的自己。可是,為什麼沒有人可以跟我說說話呢?
有一次,我的朋友問我另一個朋友怎麼都沒有上線,我回答她說,也許是因為不想聊天吧!可是她還是很擔心對方。那時我冷冷的回她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她別管了。講完以後我有點後悔,我們是三個很不一樣的人,一個熱情,一個獨立,而我,很矛盾。我很需要自己的生活,有時候不想跟人群接觸,有時候,卻也像現在一樣,非常想說話。所以我很能了解那種想把自己關起來的感覺,也很了解那種把自己從牢籠中解放出來的感覺。
剛剛在回來的路上我在想,即使有一堆事情沒有做,可是卻還可以這樣將事情推一旁,為了一起吃甜筒跑出門,或者可以一起坐在月光下的長椅聊天,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以後也許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走在舒適的夜空中欣賞月色天南地北,但就是此刻,只是此刻而已,我很想說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