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篇新聞報導說,快樂是會遺傳的。如果真的是這樣,我的爸爸跟媽媽,一定一個很快樂,一個很不快樂,我才會有這樣反反覆覆的怪性格。可是這麼說起來,我的怪病也已經痊癒很多了。小的時候,我會從學校看著窗外媽媽的辦公室偷偷掉眼淚,我想那時候的我應該是很不快樂的。可是在同一個時期,我最好的朋友有一天突然跑到我面前,跟我莫名其妙切八段,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每天照過我的日子。還好後來憂鬱的個性有點轉變,也可以稍微稱得上是諧星了。不過怎麼偶爾還是快樂不起來?可能是因為,我太愛面子了吧?諧星是不可以愛面子的。
基因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以前上生物課講到隱性顯性的東西,大家回家都會開始調查爸媽耳垂到底是分離還是緊貼、舌頭會不會捲、大姆哥可不可以彎,可能因此還爆出許多家庭革命。我們家的人都很不像。雖然那些耳垂舌頭大姆哥的基因特質都是相符的,但外表跟個性,都十分不像。但有一點我們都一樣,那就是我們很少將自己的情感釋放出來。昨天我躺在床上,發現自己真的很不擅長戀愛。不懂怎麼表達自己的情感,也不懂怎麼樣去愛一個人。我們家一定沒有這種基因吧!這變成了我的罩門,在愛情面前,我是如此的謙卑膽怯,如此不安,如此害怕。也許我們都是清醒的人,清醒得很想將自己的所有付出,卻也清醒得不敢釋放太多情感,才不至於摔得太重。
果然是遺傳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