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很忙,都沒有時間打電話回家。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在考試,我很怕媽媽問我考得怎麼樣。
今天聽到媽媽的聲音,心中委屈一股腦的湧出。明明每次都是準備到三更半夜,明明東西都背得牢牢的,可是一坐在試場,我的手跟腦子就是無法動得像那些外國人一樣快,看他們寫到第二本第三本答案卷,我卻只寫了四五面就把想說的都說完了,或是常常時間不夠,拼了命也只能把基本定義寫出來,我就覺得很難過。每到考試的早上,我都會拉個兩次肚子,常常也都是很焦慮無法定下心來,很怕老師不喜歡我寫的東西,或是寫出來的單字太簡單跟別人相較之下水準就差很多。只要有兩科還沒有過就不能寫論文的風險,我要怎麼開口跟媽媽說?
但是媽媽卻在電話一頭安慰我,要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要盡人事,剩下的就只能禱告了。我的媽媽從來不會跟我說這樣的話,所以我很感動。還有我的爸爸,因為電話線路不穩,我回答的聲音又很小,所以他以為我心情糟透了,拼命的安慰我,要我不要太在意,考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聽得我都哭了。
可是我怎麼可能不給自己太多的壓力,這跟以往不同,是砸下爸爸媽媽的重金,是花了我一年時間在做的事情。我真的很想開開心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