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下大雨的墾丁之旅後,我又挑戰了另一個極限---開車下墾丁(雖然不是我在開)!這麼一開,可是五、六個鐘頭跑不掉啊!星期五晚上九點多,先出發到台南住一晚,隔天約10點再從台南出發到墾丁。天氣預報說這兩天都會是好天氣呢!晴天的墾丁要怎麼玩呢?

IMG_7051.jpg

 1.萬巒豬腳

P1040540.JPG 

長那麼大還是第一次吃萬巒豬腳!在屏東萬巒鄉滿滿一條街都是豬腳店,最有名的就屬熊家(娘家拍攝地)及海鴻(豬腳創始店)的豬腳。豬腳街上人聲鼎沸,每間店都在拉客人,最後我們選擇了海鴻飯店。豬腳有分炸的和滷的,皮Q肉軟,一口咬下肉與皮的比例剛剛好,再沾上特製蒜蓉醬料,甜甜鹹鹹的,真的超棒!而且店家已經都把豬腳肉從骨頭上取下,所以不像我們一般在吃豬腳時啃得滿臉都是,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P1040547.JPG

吃完豬腳出來以後,想跟飯店門口拍張照,熱心的婆婆還指引我們最佳位置,然後把豬腳給我們拿著。最酷的是拍到最後,連宅配產品都要我們拿著,是要幫忙宣傳嗎?哈!大家別忘了去海鴻飯店吃豬腳喔! 

P1040543.JPG

2.海上遊戲四合一 

k 055.jpg  

吃完豬腳後我們回民宿換裝,然後準備前往海邊玩水上活動囉!在核三廠對面是HOT墾丁服務處,在這裡可以買到各種便宜的票券,我們選了四合一的票券$450,可以任選四種,地點是在後壁湖,聽說水質比較乾淨。

開車到後壁湖後,我們先在店家換上救生衣及專用鞋,然後會有專車接我們到海邊。我們選的四種遊戲分別是香蕉船、大力水手、大腳丫及甜甜圈。教練先帶我們到海中央的浮島上,然後我們就開始進行第一項遊戲---香蕉船。

香蕉船不用多做說明,總之快艇會載我們到海中央,然後一定要翻船個兩次才算完成任務。對我這種不會游泳的人來說真的怕死了!海水又鹹。

本以為最恐怖的就是香蕉船了,誰知道第二項大力水手,玩完我的手都快破皮了。大力水手是由水上摩托車拉著一塊氣墊,我們四個女生坐在上面(人數較少時用趴的)。雖然不會翻船,但是手一放整個人就會飛出去,玩到後來手都快沒力差點自我放棄了。

大腳丫形式也有點像,只是乘坐的部分分成前座和後座,我因為太害怕了硬要坐前座,感覺有稍微緩和一下。

甜甜圈就是有三個洞洞的泳圈,最多可乘坐三人,我覺得這項也十分有翻船危機,可是因為我太害怕了從頭叫到尾,整個海上都是我的聲音,所以教練好心的沒讓我翻船吧!

k 045.jpg 

3.墾丁大街

玩完海上活動後,我們回民宿去好好梳洗一番,然後換好衣服前往墾丁大街吃晚餐囉!

  P1040581.JPG

周末的墾丁大街人真是爆多的!比起上次非暑假的下雨天,真的差非常多!車子在夏都前就已經塞住了,所以我們當機立斷的把車停在這,用走的前往大街。因為人太多的關係,其實都沒辦法好好逛,所以我們直接選了一間曼波泰式餐廳吃晚餐。點了些基本的泰式料理,椒麻雞、打拋肉、月亮蝦餅、炒河粉、酸辣魚,口味不錯但真的好辣喔!有送上泰式奶茶,白飯一人要$20,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迪迪小吃。

k 085.jpg

k 083.jpg

吃完後在大街上逛逛,準備要去看秀。上次看過了南卡威的,這次想試試另一間。這間匿名bar票價$300,有送一杯飲料,但只能選汽水、果汁和啤酒。表演場地在地下室,只有稀稀落落的人。我們一進去就看見一位變性女生拉男觀眾上台互動,那位男生好像也樂得開心。中場時變性女生傾潮而出,在人群中找男子下手,選定後就坐在他們身上做一些誇張的動作並抓著客人的手到內衣裡,就算想逃或拒絕,她們還是會纏著你,向你要小費。她們說這是老闆規定的。但我們覺得這種強迫中獎的方式真的很不好,變性女生們抽走小費的數目也毫不客氣,最後大家覺得很不愉快就離開了。這家店的表演方式就是這樣吧!

 

﹝住宿﹞

這次住在離墾丁大街有點距離的恆春。因為有開車的關係還算方便,不過晚上要進墾丁大街就有點塞了!松夏包棟價格是$6500,那一區的房子都長得一模一樣,感覺是新蓋成的透天。共三層樓含車庫,一樓是客廳、廚房和廁所;二樓是一間四人雅房、一間雙人雅房和一間衛浴;三樓是一間四人套房。備品都很齊全,冰箱放滿了杯水,還有一堆小杯麵。床睡起來很軟,裝潢雖然不至於太具特色,但很整齊清潔,我覺得還不錯囉!

IMG_6777.JPG

IMG_6778.JPG

IMG_6805.JPG

今天玩得好累,本來回民宿後想喝個小酒的,結果大家一下就睡著了

4.小型賽車

RIMG0468.JPG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我們又回到Hot墾丁懷抱啦!在這邊買了賽車券(1$99)和飆沙券(1$199/25分鐘),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小型賽車場就在Hot墾丁服務區旁,我們到達時,客人已經滿滿滿的排到沒有遮雨棚的地方了。在排隊等待的一個多小時裡,我越來越覺得待會自己會像籠子裡的天竺鼠一樣兜圈圈走,不過因為已經付錢了,只好繼續等下去囉!一場賽車約7分鐘,要是不小心撞壁就只能靠教練來解救了,所以我索性慢慢開,安全為重嘛!在烈日下7分鐘我覺得好漫長,不過男生們倒是玩得不亦樂乎。

RIMG0482.JPG

5.龍磐公園

IMG_7008.JPG 

前往飆沙場地約需要60分鐘的車程,中途經過龍磐公園,我們下車來透透氣拍拍照。這兩天天氣很好,萬里無雲的,龍磐公園更是美呆了!可以看到大海與藍天連接在一起,綠油油的草地、險峻的斷崖、還有一群玩瘋的大朋友。不過天氣真的太熱啦!拍下最美的海景後大家就快速的躲上車前往九棚沙漠。

IMG_7053.jpg  

6.沙漠飆沙

RIMG0557.JPG 

前往九棚沙漠需要經過彎彎曲曲一大段山路,因為暈車的關係,我都不敢睜開眼睛,只覺得車程好久好遠才到達目的地。吉普車載著上一輪飆沙的客人回來,奇怪的是,飆沙明明應該灰頭土臉,怎麼會全身溼淋淋的回來?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車子還會衝到水中,非把大家濺濕不可!

我們就這樣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了!吉普車的抓地力真不是蓋的,車子遊走在沙丘上簡直和飛簷走壁沒兩樣!搭配上教練的high歌,我們都在驚呼。雙手如果不緊緊的抓住握把,真的隨時會飛出去。經過好幾個急轉彎與俯衝後,我覺得我真的已經鐵手了!但是真的非常刺激好玩!中間我們停在一座沙丘上,教練說這是特有的風景,讓我們下來拍拍照。原來台灣也有這種細細綿密的沙子。回程教練把車衝到小河裡,我們無處躲的全身溼透。

飆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非常推薦給去墾丁的人!

RIMG0561.JPG

RIMG0565.JPG

7.香噴噴小杜包子

本來回程想在台南逛花園夜市,結果我們一不小心沒注意到車子居然沒油了!為了加油繞了一些路,最後有驚無險的找到加油站不用推車,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沒辦法再逛夜市,所以我們決定以小杜包子當晚餐填飽肚子。

RIMG0619.JPG 

上次來墾丁是吃在大街上的戎將軍包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肚子已經很飽了,我覺得並沒有很美味。小杜包子隔壁也開了一間戎將軍,但是整個落差就很大,小杜前面排了長長的人龍,可是戎將軍卻乏人問津,這讓我更好奇小杜包子到底有多好吃!小杜包子堅持不賣過夜包子,櫃台旁的蒸籠房一直不斷在蒸新鮮包子。他們還有自己的主題曲,門口設了座位,隨時有人員來打掃整理,光印象就已經為他們加10分囉!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時,好多口味的包子都賣光了。我們把所有剩的口味都掃了,有起司包、大肉包、泡菜肉絲包、培根香腸包。每個包子都比我手掌還大,熱呼呼的好好吃!起司包有會牽絲的香濃起司;大肉包料多湯汁多;泡菜有點辣辣的很夠味;香腸包甜甜鹹鹹還加了起司,每個我都好喜歡,真不虧是遠近馳名的小杜包子啊!

RIMG0603.JPG

這次的墾丁行就圓滿落幕了,當然開車回台北的路途還是好遙遠,一直到半夜三點才到家…可是這次純正的夏日海灘活動,感覺又讓我活力滿滿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