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的民宿是「美麗晨曦」,位於吉安鄉,離花蓮市區很近,約5~10分鐘的車程。民宿的花園很大,可以停下四輛車,房子外觀是現代化的建築。

IMG_8151.JPG 

IMG_8148.JPG 

走進屋子裡又是另一個世界,傢俱幾乎都是厚實的原木,再搭配上民宿主人自己製作的擺設及拼布裝飾,別有一番風味。

IMG_8068.JPG

IMG_8070.JPG

IMG_8072.JPG

IMG_8084.JPG

我們住的是一樓的花園房,有一個獨立的小花園,看出去是荒蕪的鄉間山嵐景致。

IMG_8126.JPG

P1050156.JPG

房間簡單乾淨,還有一個紅色大沙發,唯一的缺點是居然沒有全身鏡或化妝鏡!

P1050083.JPG

美麗晨曦的早餐從8點開始供應,花蓮的民宿早餐大多有限時供應,可能希望遊客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房間睡覺,早點出門去看看好山好水吧!早餐有一杯飲料及西式燒餅套餐,燒餅很酥很好吃!吃早餐期間,老闆還會一桌桌的寒暄,順便給予旅途建議,十分親切。

IMG_8107.JPG

IMG_8112.JPG

今天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太魯閣,吃完早餐稍作休息後就馬上出發。上次來太魯閣已經是小學時的事情了吧!民宿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去遊客最愛的砂卡噹步道走走,再去燕子口及九曲洞看看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是砂卡噹步道。

IMG_8167.JPG  

今天天氣也是萬里無雲,走在沒有遮蔽物的路上一下就會被烤焦了。在進入太魯閣前,大家都會和東西橫貫公路拍照,我們也不例外。看著壯麗的山壁,真的覺得大自然很不可思議。

P1050171.JPG 

到達砂卡噹步道停車場時約中午12點半,停車場停了滿滿的車輛一位難求,只好等著碰運氣。幸好沒過多久就遇到要離開的人,幸運的停好車。砂卡噹步道全長約為4.5公里,步道平緩易行,要先走下約3層樓高的樓梯,接下來的步道就是適合全家健行的道路了。沿途可以看到經河流切割的山壁,配合今天湛藍的天空,真是美呆了!

IMG_8209.JPG

IMG_8177.JPG

IMG_8178.JPG

P1050178.JPG

中間經過一個觀景台,從這邊看出去的河水是碧綠的,這麼漂亮的綠色只有在大自然中才能看到,真的很感動。走了一段步道後,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決定再去下一個景點看看。

IMG_8190.JPG 

經過燕子口,車道塞滿了車,所以我們選擇繼續開下去。而九曲洞因為坍方的關係暫時封閉。

IMG_8215.JPG

其實整個太魯閣的道路都十分美麗,雖然有許多狹窄彎道要小心慢行,可是沿途的山壁美景真的令人不難理解為何台灣是「福爾摩莎」。

 IMG_8217.JPG

IMG_8218.JPG

IMG_8296.JPG

沿途我們還去了天祥、稚暉橋、岳王亭的怕怕橋‧‧‧其實每個點都很想停下來拍拍照。

IMG_8241.JPG

IMG_8247.JPG 

IMG_8271.JPG 

傍晚我們沿蘇花公路開回宜蘭,天剛好黑了,而宜蘭居然也下起雨,和前兩天的晴朗好天氣形成強烈對比。本來想在羅東夜市吃完晚餐再打道回府,誰知道大雨仍然不減羅東夜市人滿為患的拼勁。雖說台灣夜市促進了地方觀光,但是這樣多的人潮真的令我退避三舍啊!最後我們找了間夜市旁的小火鍋吃完就回台北了。

IMG_8314.JPG

P1050230.JPG 

期待下次再造訪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