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已經接近尾聲了。今天一早,我們先到暹邏葡萄園參觀。暹邏葡萄園其實是一個私人的葡萄農莊,景色優美宜人,再搭配上招待的冰涼葡萄汁與小點心,有種悠閒感。

P1080361.JPG

P1080369.JPG

P1080371.JPG  

葡萄園附近有許多臨近景點,首先先去媚豐頌長頸族的村落。村落裡只有女孩子,男人都外出工作了,女人和小孩就在村落裡擺上一個個攤位賣手工藝品。

長頸族女孩從5歲起就開始戴銅頸圈與腳環,然後每年會增加一個環。在這邊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小公主,大家都搶著跟她拍照。不過其實長頸族女人是與社會脫節的,她們無法在外工作求生,只能一直待在村落裡,想想還滿可憐的…

P1060681.JPG

來到泰國,可以試試他們的小香蕉。問過導遊,這可不是芭蕉喔!吃起來甜甜的不像芭蕉偏酸,口感十分的Q彈有嚼勁,當成點心吃還滿不錯的。

P1080376.JPG  

七珍佛山也在附近,逛完長頸族村落後我們就直接前往。泰國尊奉的是小乘佛教,所以許多著名的景點也與佛教有關,七珍佛山就是在山上鑲嵌了24K的佛祖像,總重達18噸!遠遠就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佛像。

P1080375.JPG  

在去著名的「東芭樂園」前,我們先到陶藝公園,公園裡遍佈各種用陶罐組成的藝術品。有大象、南瓜、計程車!在拍照期間,突然聽到一陣騷動,原來在公園裡有栓著的老虎現身!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看老虎,其實心裡還是怕怕的

P1060686.JPG

P1080380.JPG  

前進今天的重頭戲「東芭樂園」!導遊和我們說,在東芭樂園看完大象表演,很多人都會覺得很可愛想養一隻,所以我也很期待大象精彩的表現。東芭樂園佔地500英畝,是一個泰式鄉村風格的休閒兼渡假公園。雖然行程上介紹東芭樂園有蘭花養殖房和各種奇異花卉,不過大部分遊客來這邊應該都是為了欣賞趣味大象秀的,我們也不例外。

一進東芭樂園我們先觀賞民俗舞蹈的表演,導遊特別提醒我們,在舞蹈中出現大象的時候就代表快結束了,這時可以先離席去佔大象秀的位置。果然,大象出現的時候,可以看到好多人陸續離開位置去大象秀場地,所以我們也趕緊跟上去佔位。

P1080384.JPG  

在開演前,會有訓練員和大象們在柵欄邊吆喝,可以坐象鼻子拍照一次$50泰銖,雖然是滿便宜的,但我覺得拍起來有點狼狽,其實象鼻子不是很好坐啦!等了一會兒,表演終於要開始了,此時場地已經人滿為患,很多人沒位置坐站在柵欄邊。我是覺得東芭樂園的管理沒有很恰當,因為不時會有沒位置坐的客人擋住坐在後排人的視線,希望他們能有所改進囉!

P1080386.JPG

大象表演非常的多元化,從射飛鑣、投籃、騎腳踏車、搖呼拉圈、作畫、按摩…大象真的好多才多藝!東芭樂園也為大象準備了可愛的籃球衣、舞衣等等,和觀眾互動也很好。另外大象繪製的T-shirt也在現場有販售,畫得非常好呢!就算表演中有點小突槌,大家也會覺得好可愛,一邊為牠們加油,可以理解導遊所說的,看完表演會想養隻大象的心情。大象表演完會嘰嘰叫和觀眾討香蕉吃,如果想要餵大象,可以跟現場工作人員購買。

P1080407.JPG

P1080406.JPG

P1080402.JPG

P1080392.JPG

P1080399.JPG

P1080409.JPG  

看完大象表演後我們到舍利子佛塔。舍利子佛塔蒐集了許多得道高僧的舍利子,還滿驚人的。停車場旁有許多雞蛋花,在熱帶國家裡特別有渡假風情。

P1080411.JPG

P1080412.JPG

午餐在市隆海景海鮮餐廳用餐。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間餐廳呢?因為我覺得這間是這次來泰國7天最好吃的餐廳!菜餚都很新鮮,調味也很棒!跟著西瓜上桌的砂糖紅紅的,舔了一口發現辣辣的!原來在泰國吃西瓜可以沾辣椒糖啊,真是太酷了!

P1080413.JPG  

下午我們先去象園騎大象。其實騎大象還滿舒適的,大象走路很平穩,不像之前騎駱駝時感覺隨時會跌下山谷。上象的時候從專屬亭子踩上象背(不用擔心大象會痛,因為他們皮滿厚的毛也很硬),象背上有寬敞的座位,怕熱的女生連洋傘都有幫您準備好囉!

P1010279.JPG    

騎大象時間約15分鐘,會繞象棧叢林一圈。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就是讓大家體驗一下騎象的感覺而已。拍照的事完全不用擔心,因為象伕精通各廠牌各型號的相機,所以就放心交給他吧!他幫我們拍攝了多張各種角度的照片,很熱心喔!最後也別忘了國際禮儀---小費。

P1080422.JPG

P1080417.JPG

騎完大象後導遊招待我們喝椰子水。還記得多年前全家去巴里島旅遊,我爸因為椰子水太便宜,一天喝了56顆,結果當晚肚子就不舒服不能享用海鮮大餐,因此這是我們這趟泰國行第一次喝椰子。泰國的椰子水份好多又甜,所以司機是不准遊客把椰子帶上車的。喝完椰子後殼還可以拿來餵大象,十分物盡其用唷!

P1080425.JPG  

之後我們來到了芭達雅觀光水上市場,這是本次泰國行第2個水上市場了,真的很佩服與河流共同生存的泰國人呢!居然可以在水上蓋了那麼密集的房屋,甚至將它發展成為一個熱鬧的市集。在這邊可以找到最傳統的泰式小吃及極具特色的泰國工藝品,我很喜歡這種傳統市場。

P1080432.JPG

P1080431.JPG  

我們去坐了手搖舢舨船,舢舨船長得像獨木舟,有船伕幫忙撐船。不過對於這種底部細窄的船隻我真的害怕得要命,總覺得一直在搖晃,沿路都擔心會翻覆,所以沒好好欣賞到兩旁的泰式鄉村風格建築。

P1080441.JPG

P1060754.JPG

離開水上市場,接下來是自費行程-Pattaya Park Tower Jump(56樓高空滑降+下午茶)。其實我沒有報名這個自費行程,因為我覺得在台灣就可以到可愛的小店吃好吃的下午茶了,但是我爸媽和團裡其他人有報名這行程,所以導遊還是帶大家一起去。到現場以後,我媽這個天兵才突然發現是要從56樓滑降下來,所以臨時倒戈不去,把機會讓給我和姐姐。

P1080456.JPG

Tower Jump的大樓其實感覺很舊,我們直接跟導遊坐電梯到頂樓,是一個環形餐廳,在這邊可以選一小杯飲料及一片蛋糕,這就是所謂的下午茶了。其實感覺下午茶沒什麼價值,蛋糕和85C的差不多,飲料也很沒質感。因為還有其他團員沒參加這個行程,所以我們匆匆的吞掉蛋糕就準備去跳樓了

Tower Jump分成單人跳、雙人跳或是多人纜車。本來理應挑戰單人跳啦,但是膽小的我和姐姐最後決定共進退選擇了雙人跳,兩人一起站在小鐵籠中,從56樓下降到地面。速度只有在一開始比較快,後面都還滿peace的。到地面以後被我爸罵說怎麼沒跳單人的,哈,早知道速度那麼慢其實真的可以挑戰一下單人的。

P1080453.JPG

P1080450.JPG  

下一站是蒂芬妮人妖秀。其實我對人妖秀興趣缺缺,但是聽說蒂芬妮的人妖秀是泰國第一,所以我也有點期待見識一下第一的人妖有多美。蒂芬妮的表演廳和皇宮一樣,還沒進場,就在外面看到2010世界人妖冠軍-春菜愛(大西賢示)的海報。常看日本台的人一定對她不陌生,從她的完美的外表真看不出其實是個已經38歲的大叔了呢!總之因為春菜愛的關係,我和姐姐突然對人妖秀充滿興奮之情

P1010334.JPG   

我們看的人妖秀是下午場,所以觀眾並不多,每個人在櫃台領一杯飲料後就可以進場欣賞了。表演中不可攝影和拍照,所以秀的內容就留給大家自行想像了。我覺得蒂芬妮的衣服很華麗、舞台很大,所以聲光效果也很好。表演囊括歌唱、對嘴歌唱、反串、雌雄同體…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位子很近的關係,近距離看人妖們怎麼都覺得沒很美呢?看來看去還是覺得春菜愛理應拿第一

表演結束後可以在門口與人妖合照,小費部分當然就不能少囉!後來聽導遊說,其實在泰國,很多人妖都是出生有錢人的家庭呢!因為人妖必須做很多的手術,為了達到完美體態,他們必須花很多錢下很多功夫,想想真是不可思議的現象呢!

P1080459.JPG

蒂芬妮附近的Bowling Pattaya,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做SPA的地點!看這間的外觀完全就是保齡球場,殊不知他的2樓是專業的SPA喔!店名是泰文的看不太出來寫什麼,英文的部分應該是NARAYA

P1080470.JPG

P1080469.JPG  

從樓梯走上2樓,除了有看起來很舒適的沙發外,還擺有各式精油的聞香瓶喔!並且用中文介紹各種精油的療效,整體色調看起來還滿舒服的。導遊和櫃台協調好後,服務人員就開始帶我們進入兩人一間的小房間做SPA

P1080464.JPG

P1080463.JPG

P1080462.JPG

P1080465.JPG  

有了昨天的SPA經驗,今天我們熟悉多了。一進去就先脫衣淋浴,洗好後換上紙內褲(但是沒有浴袍可以穿)。昨天沒有用到的烤箱,今天有機會進去了!烤箱裡有放了藥草包,高溫讓我們直飆汗!其實還滿不喜歡烤箱的,每次都覺得快窒息了…做完藥草三溫暖後就準備進行精油SPA了。

P1080468.JPG    

精油SPA先從正面開始按摩,按完是背面、頭、背部,最後再把多餘精油擦拭掉(不要再洗澡了)。總共歷時約一個半小時,幫我們按摩的泰國媽媽一直對我們說「水晶晶(水噹噹之意)」,覺得她們超可愛的。SPA完後,當然少不了小點心囉!真的覺得在泰國做SPA是一種享受,每年好像都應該來犒賞自己一下

P1080467.JPG

Bowling Pattaya附近很熱鬧,有多間大賣場和超市,做完SPA後我們在附近逛逛,然後導遊就帶我們去吃自費消夜-椰子燕窩(400泰銖)。椰子燕窩是把燕窩和椰子水一起燉煮,再裝進椰子殼裡上桌,可以加冰糖水、蜂蜜或椰奶享用。我覺得當然還是加椰奶的最棒了!椰子殼裡的椰肉QQ的也很好吃。

P1080472.JPG  

最後導遊帶我們去看飛天空心菜表演。其實我們已經吃得非常非常飽了,可是為了要看表演,還是點了空心菜,空心菜炒好後,廚師從廚房走到旁邊的巷子裡,將鍋裡的空心菜拋給巷子另一頭的小二,距離大概有50公尺遠!廚師表演完後,開始問有沒有人想要上去試試,我們看到馬路上佈滿了空心菜的油,心中都有點害怕,最後只能推派男丁-我爸上去XD,不過我爸也很爭氣的順利接到空心菜了!就在一片歡呼聲中,我爸發現他的新POLO衫上噴滿了空心菜的油…

P1080475.JPG

今天又是在肌膚水嫩嫩的(帶點黑色幽默的)情況下結束了。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