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滿多人都不喜歡收行李的,但這件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旅行的部分,在收拾細軟時可以感覺到假期就快來了的那種愉悅感,整理衣服時也會很期待穿它拍照的樣子 !其實只要在收行李前先大致規劃好內容,這件事一點都不麻煩!今天就來分享一下自己2~3天的輕旅行時會帶哪些東西(一星期以上旅行不適用)。

既然是輕旅行,一定要記得大原則就是「越輕便越好」,因為這種2~3天的小旅行,很有可能需要帶著行李趴趴走,對於我們這種弱女子來說,沉重的行李會增加我們的負擔呀!所以我通常都不用拉桿行李箱(因為在風景區拖著很丟臉 ),而是用這種防水weekend bag,一來好看,再來隨便丟地上也不容易髒 。

P1110459

P1110587    

整個行李袋我裝起來只有那麼少,不到一半。現在就來看看內容物。

P1110616  

P1110618

服部分當然越少越好,除了每天要換穿的衣服外,睡衣通常都會被我略過,改以第二天要穿的衣服代替(儘量選不易皺或輕鬆的t-shirt),或是只帶一條睡褲。有很多人會準備衣服分類的袋子,在輕旅行裡是這不需要用到的(因為通常只有2~3件衣服不需分類),我只會用一個束口袋裝不想被看到的貼身衣物,晚上洗澡時拿出貼身衣物又可以把束口袋變成裝髒衣服的袋子,一舉兩得。

P1110617  

盥洗包部份,其實我有一個大型的防水盥洗包,但是2~3天的小旅行不需要帶到那麼多東西,所以我都會另外準備一個小型的盥洗包,裡面東西很簡單:牙刷、牙膏、卸妝液、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化妝棉、扁梳、洗臉頭巾和髮束。化妝棉可以事先算好需要幾片,分裝在拉鍊袋裡。有很多人說旅行時最好是分裝自己平常用慣的保養品,才不容易讓臉出狀況,我是覺得在外過夜1~2天還好,所以都會帶試用包。

P1110619

P1110620   

另外特別講一下這個可愛紅色格子鐵盒是Steamcream天然蒸氣乳霜,標榜成份純草本,由英國及日本手工精鍊製成,所以從頭到腳都可以擦。因為它不是很油膩,化妝水後當成晚霜及身體乳液都滿適合的,只要帶一罐就可以解決臉和身體啦!而且我很喜歡它的旋轉蓋設計,之前帶過小瓶的一般市售乳液出遊,結果被擠壓到整個爆出來 ‧‧‧有超緊的旋轉蓋和堅固的鐵盒就不用擔心這問題了!這款鄉村風圖案也和我的Cath化妝包好搭 !Steamcream每個月都會推出不同設計的外包裝,大家可以挑和自己的盥洗包最match的圖案:http://www.steamcream.com.tw/

P1110621-vert  

P1110623

化妝品我也是盡量精簡,但是當然還是希望拍照起來漂漂亮亮 ,所以基本的一定要帶。隔離、眉粉、眼影底膏、萬用色眼影、睫毛膏、睫毛夾、眼線筆、腮紅,粉餅我會帶試用品,別看它小小一塊可以用超久!卻可以幫化妝包節省好多重量。

P1110625  

另外提醒女孩兒們記得在出發前一晚先做好除毛,這樣子連除毛刀都不用帶囉!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夏日小旅行 。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