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生日每年都可以過,但寶寶的周歲生日對爸媽來說可是別具意義!這一年我們從新手父母到成熟老練,寶寶也急速地從一團小肉球成長到能互動的個體,這一年,我們都辛苦了啊! 我希望能辦一場溫馨又不失歡樂氣氛的派對,也剛好Ressie是平安夜寶寶,很適合在這天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同樂一下。場地部分因為沒有預算,也怕在外面帶東西很麻煩,直接選在家裡舉辦,還可以配合寶寶睡覺時間,一舉多得。不過既然要在家裡辦,佈置、餐點通通都得自己來,媽媽只好振作起來了啊(捲袖子 )!廠商資訊在文章最後面。

P1310566.jpg

【佈置】
這塊應該算是我一開始最頭痛的部分,雖然有陸續蒐集一些佈置照片和商品網址,但要彙整或手工製作實在太耗時間了,媽媽時間寶貴沒辦法像結婚還是小姐時候一樣甚麼都DIY (請見:▉Wedding▉婚禮佈置自己來!大家都愛的粉嫩女孩兒輕鄉村風~ ),幸好我有眼光很好的朋友之前為女兒用心舉辦了生日派對,看了她的分享我才知道現在居然有派對懶人包這種服務,只要選好自己喜歡的設計,派對裡會用到的佈置物通通都會幫您做好送到家,簡直是媽媽救星!

2016-12-08 13.17.18.jpg

2016-12-08 15.06.46.jpg  

我在生日派對前一星期就收到派對懶人包了,還有時間構思怎麼運用,懶人包送來時還綁上蝴蝶結,簡直跟禮物一樣精緻,裡面也會附上說明書教我們怎麼佈置(其實真的懶了話他們也有到府佈置的服務喔)。我們家主要需要布置的有客廳和餐廳,因為賓客大多時間都會待在客廳,所以我把主視覺放在客廳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另外再自己添購一些氣球及做了布旗布置在餐廳,整體的感覺如下:

因為是聖誕生日派對,所以我請店家用紅綠色系設計,完成後店家會給簡單的電子圖檔,我再自製一個電子邀請卡送給來參加的親友們。懶人包提供的迎賓牌,貼在大門口。

妞妞周歲趴邀請函.jpg

133633.jpg  

客廳主牆,掛上主視覺布旗就很有一回事!另外還有搭配三角旗和紙花球,因為我們牆面也不大,這樣搭配起來剛剛好不會太空,每位賓客進來看到都覺得厲害啊!

P1310565.jpg

P1310566.jpg

P1310588.jpg  

因為今天也會有許多小朋友來參加,所以準備了一些大型玩具在客廳,企圖製造一種熱鬧的感覺 。

P1310587.jpg

133637.jpg  

特別洗了一些照片裝飾在小角落,當然要搭配聖誕樹更有氣氛。

P1310596.jpg  

餐廳的部分我去光南買了6顆氣球,因為自家製無法空飄所以用紙膠帶黏在天花板,騙了不少人 。布旗我是拿現有的再用印表機印出字體貼上去,簡單的餐廳牆面布置就完成了。

2016-12-24 17.56.14.jpg

P1310575.jpg

P1310591.jpg  

餐桌布置也是滿重要的一部分,這部分派對懶人包就幫我準備了不少東西,有保特瓶標籤、食物飲料掛牌、杯子蛋糕插牌、食物立牌,數量滿多的我沒有全用上,重點點綴一下就非常有fu唷!另外我在寶寶出生沒多久後就買了這個MY FIRST YEAR相框,擺起來效果我好喜歡。

2016-12-24 17.55.52.jpg

2016-12-24 17.56.27.jpg

P1310590.jpg  

P1310877.jpg  

【餐點】
老實說要自己準備餐點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雖然布置部分已經和老公在前一天先完成,但是派對當天要照顧寶寶、換裝化妝、準備食物,還要確保食物冷掉不會難吃,我實在覺得有點分身乏術,因此食物部分的準備就以半現成、簡單的自助西餐為主,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前一晚先做好前置作業的。

P1310594.jpg

雞蛋沙拉三明治,小牛角麵包是Costco購買的,前一晚我就先把雞蛋沙拉做好放冰箱,隔天只要把麵包稍微烤一下再夾沙拉就完成了,經典又美味。

P1310579.jpg  

鹽麴牛排三明治,德國圓麵包也是Costco購買,番茄片和小黃瓜片前一晚先切好放冰箱,牛排前一天晚上放冷藏自然解凍,當天早上將牛排切塊用鹽麴醃製,傍晚時現煎1分鐘,再和番茄及小黃瓜一起夾到麵包裡完成。

P1310576.jpg

P1310577.jpg  

沙拉,Costco購買不多做解釋 。

番茄牛肉丸燉飯,牛肉丸購自Costco,先切好洋蔥丁,炒香後加入生米、義大利麵醬、水、牛肉丸,用鑄鐵鍋煮15分鐘就會熟了!煮好後撒上起司粉再點綴綠花椰菜,非常有效率地完成一鍋漂亮的燉飯。

P1310584.jpg  

寶寶布丁,因為當天有許多寶寶來參加生日會,讓他們看大人吃實在太殘忍了,所以準備了簡單的寶寶布丁,食譜可以參考:▉寶寶食譜▉3種材料迅速完成的紫薯布丁(9M26d) ,但是生日會上準備的口味是香蕉芝麻布丁。

P1310580.jpg

Ressie的生日蛋糕是Candy Wedding的小公主迷你派對組合,比起華麗可愛的翻糖蛋糕,我比較喜歡這種樸實的戚風蛋糕,重點是我選擇了寶寶也能吃的台灣芭娜娜口味,有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才有意義嘛!另外還包含了甜心棒棒糖(布朗尼蛋糕),整個蛋糕桌擺起來好可愛。

P1310782.jpg

P1310787.jpg

P1310789.jpg

P1310790.jpg  

【活動】
Ressie的生日派對時間是晚上6:00~8:30,其實時間不長,吃飯聊天就佔了一大部分,因此我沒有安排太多活動,除了一定要有的寶寶抓周,另外再安排個因應聖誕節的小遊戲,讓大家能感受一下節氣。

迎賓遊戲是我從德國帶回來的小熊軟糖戳戳樂,這東西其實是聖誕倒數月曆,不過因為裡面只有一格是聖誕樹,所以戳中的人就能得到小禮物---樂高聖誕老人鑰匙圈。沒戳中也沒關係,因為小熊軟糖本身就很好吃啊!

2016-12-24 23.16.23.jpg  

抓周猜猜樂應該是今晚的重頭戲,我租了橙寶樂園的木製抓周組,質感滿好的但東西也太多了吧 !整整寫了2張海報才寫完所有選項。每個人都有3張票,與最後Ressie抓的三樣東西最接近的人就可以得到樂高聖誕球!

P1310598.jpg

因為太多太難猜了,第一名猜中2樣好厲害!加碼送猜中1樣的2位賓客小禮物。

P1310744.jpg

P1310747.jpg

-----------------------------------------------------------------------------    

當天真的非常忙碌,幸好我姊下午就來幫我做三明治,我才有時間換衣服化妝‧‧‧在賓客到來前抓緊時間先跟我的寶貝拍幾張照。

P1310602.jpg

P1310603.jpg

P1310606.jpg  

一開始先餵小壽星吃飯,今天很賞臉吃光光!

2016-12-24 23.41.24.jpg

P1310632.jpg

P1310636.jpg  

吃飽後幫Ressie換上傳說中女孩兒都要有一件的chic baby rose手工澎澎裙,效果十足好像坐在一朵花上,抱著她也像捧著一朵棉花糖。但是這小傢伙很討厭任何在頭上的東西,所以拍完照沒多久髮夾就被她拔掉了‧‧‧

2016-12-24 23.45.08.jpg

P1310629.jpg

P1310621.jpg    

P1310673.jpg

現場氣氛還滿熱鬧的,阿母我幾乎都沒時間跟客人聊天,幸好大家自己聊得很開心 ,還幫忙我顧小孩。

P1310700.jpg

P1310712.jpg  

遊戲區小孩們的氣氛也很熱鬧。

2016-12-24 23.40.49.jpg

20161224阿妞抓周豪華溫馨趴_161225_0031.jpg

20161224阿妞抓周豪華溫馨趴_161225_0035.jpg  

P1310774.jpg  

P1310868.jpg  

抓周猜猜樂開始了,其實今天已經是第三次抓周,最後抓了書、蔥、算盤,跟前2次完全不一樣啊 !

P1310725.jpg

P1310726.jpg

P1310729.jpg

P1310730.jpg

P1310735.jpg

P1310743.jpg  

爸媽唯一有跟Ressie在主視覺牆面前拍到的照片,真的太忙了!

P1310750.jpg  

後來Ressie開始愛睏鬧鬧,一直跑來黏著媽咪。

P1310677.jpg

P1310680.jpg

P1310688.jpg  

所以我們趕快來切蛋糕唱生日快樂了(完全沒有照表定schedule走啊 )!

P1310793.jpg  

P1310800.jpg  

P1310811.jpg

P1310813.jpg  

Ressie雖然睏了但是還是吃了不少蛋糕,大概是因為今天甜食解禁 。

P1310843.jpg

P1310850.jpg  

最後是禮物時間,謝謝叔叔阿姨們,讓你們破費了。希望大家今天都玩得很開心。

P1310820.jpg

P1310823.jpg  

親愛的,生日快樂,媽咪希望妳健康快樂的長大,讓我們一起迎向生命中更多的挑戰。

P1310665.jpg  

P1310663.jpg

《廠商資訊》

1. Let's Party 客製化12人套組派對懶人包
2. 橙寶樂園原木抓周組
3. Candy Wedding迷你派對組合,蛋糕試吃心得:http://joycebe.pixnet.net/blog/post/44565388
4. Chic Baby Rose蓬蓬裙
5. Angangbaby毛毛球髮夾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