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捏個芝麻饅頭,沒想到在查閱食譜時突然翻盤想來做個造型湯圓😆,之前在社團上看到造型湯圓的課都貴貴的,剛好家裡有之前搖元宵剩下的糯米粉要消化,就來試試吧💪
 
🍡材料:
糯米粉150g
水150cc
食用色粉適量(我用草莓粉、抹茶粉、竹炭粉)
🍡作法:
1. 將糯米粉與水揉勻成糰
2. 取1/3的糯米糰放入滾水中燙熟(浮起)(俗稱粿碎)
3. 將粿碎與剩下的2/3糯米糰揉勻,分成幾份加入色粉揉勻即可開始捏造型囉
   

       

 
之前就和孩子做過幾次造型饅頭,比起來造型湯圓的材料與做法真的非常簡單,也不需要發酵等待,可以快速吃到滿足孩子。做造型湯圓比較需要的是美感與一雙巧手😆,粿碎的部份可加可不加,加了口感比較Q~烹煮方式我是等湯圓浮起後中火再滾3~5分鐘撈起來,有熟不會太軟爛。
 
   

   

Rikki和我一樣對於黏手這件事有點在意,所以只和了兩下糯米粉就去洗手了。媽媽幫忙揉勻糯米糰後請她來幫忙搓圓,這部分她就喜歡了,還喜歡幫豬豬黏上五官及戳鼻孔,完全可以當成黏土來玩,更簡單的造型方式就是使用餅乾模壓,模具記得要抹上糯米粉才不會沾黏。
   

             

 
曾經有想過要自己做麵粉黏土,但我發現做糯米糰更方便耶,而且做完還可以吃掉,很方便小孩也開心,我們加蜂蜜和花生粉吃,非常好吃噢😋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