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我最喜歡的文化之一就是市集了,而其中最棒的就屬只有聖誕節前後才有的聖誕市集。繼上次在大雨中沒能好好逛逛Bath的聖誕市集後,今天來到倫敦海德公園的聖誕市集,今天是個大好天氣,總算能好好享受聖誕氣氛了!

今天本來的目的是到Harrods百貨買茶葉給HOST family當見面禮,因為聖誕節要在他們家叨擾。結束Harrods高級百貨之旅以後,穿過小路就來到海德公園了。傍晚時候的海德公園很漂亮,加上天上橘紅色的雲彩,總算是把冬天的枯枝點綴得繽紛一點。海德公園裡有一個很大的湖,夏天時會有很多人划船,冬天就只剩下天鵝們能忍受酷寒了。海德公園有很多小松鼠,不斷的像路人討食,完全不怕生,兩隻手伸在胸前的樣子很可愛!可惜忘了帶麵包給他們,看他們好像很餓的樣子有點不忍心。

DSC00853.JPG

DSC00856.JPG

海德公園佔地廣大,往人潮方向走去發現今天有露天遊樂場。在英國好像沒有聽過什麼有名的遊樂園,不過這種露天遊樂場倒是不少,夜晚的露天遊樂場特別有氣氛,燈光打下去超美的,什麼東西都很迷你,迷你摩天輪、迷你雲宵飛車、迷你自由落體。要玩要先換代幣,刺激一點的都要到三鎊左右的價錢。除了遊樂設施,還有許多小食攤穿插在其中,有種circus的感覺。穿過遊樂場就是今天的目的地聖誕市集啦!

PC230099.JPG

PC230103.JPG

PC230104.JPG

DSC00821.JPG 

DSC00879.JPG

DSC00888.JPG  

市集圍繞成一個圓圈,總共有20個攤販左右,從手工木製小吊飾、玩偶、糖果到燈飾、絲巾應有盡有,但最吸引我的是一個個木頭小屋攤販本身的裝飾,為了讓自己的攤販最顯眼,各種星星燈飾、彩色燈泡、聖誕樹都出爐,把夜晚的公園都點亮了。在攤販中也免不了有許多小食攤,飄出的陣陣香味和暖呼呼的蒸氣吸引了在寒冬中想取一點暖的人群,而旁邊就貼心的設立了立食亭,掛著小燈十分可愛!

DSC00889.JPG

DSC00894.JPG

DSC00895.JPG

DSC00896.JPG 

DSC00899.JPG

DSC00916.JPG

DSC00917.JPG  

配合聖誕節的活動,在市集裡還有一個小亭子,裡面坐著聖誕老公公可以免費跟他拍照,我們也不落人後的去排隊,雖然前前後後排隊的都是父母跟小孩,工作人員看到我們還說我們是大孩子,但是能跟聖誕老人照相的機會不多,一定要好好把握啊!

DSC00918.JPG

DSC00922.JPG  

明天就要到英國西南部的HOST family過聖誕了,在倫敦感受到最後一點聖誕氣氛,還挺不錯的。

PC300003.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