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5:30就從家裡出發搭8:10的飛機前往新德里。華航每天都有班機往返德里,在機場就已經看到很多包著頭巾像賓拉登的印度人囉!(其中我一直分不出來中東人的差別,有阿拉丁的頭巾、耶穌的頭巾、回教的小圓帽,但我通通統稱賓拉登。)航程是六個半鐘頭,誇張的是在飛機上居然只吃了一餐,中間點心是充滿了阿差香料味的麵包,我咬了一口就不敢領教,於是就這麼餓著肚子的抵達德里。

到了德里的機場領完行李想說先上個廁所,誰知道這個國際機場的廁所居然又小又髒,一進門有個印度女人坐在紙箱上,她應該是要小費的吧,不過重點是廁所內部,沒有垃圾桶就算了,沖水系統是自己拿掛在旁邊的蓮蓬頭沖,我一按下開關,慘劇就發生了!它的蓮蓬頭裂開了!於是水就這樣無法控制的亂噴,更慘的是開關又關不起來,我很狼狽的把蓮蓬頭一扔逃出廁所,不過前來解救我的姊姊和我都全身被噴的濕答答。真的是一落地就沒有好印象。

上了遊覽車以後,司機的小弟先在每個人脖子上掛上迎賓花圈,然後一人發一個餐盒。不過其中一位團員居然在餐盒裡發現蟑螂!不過這就算了,因為我好餓管不了那麼多。餐盒裡一共有一個派、兩個可樂餅、一個三明治。除了三明治是生菜口味之外,其他全部都是咖哩口味的,真的很印度!而且全部都是辣咖哩!忘記拍下餐盒的照片了。深深的感受到文化衝擊啊!

車子上路以後,開始觀察印度的生活狀況。我們發現印度感覺比中國還要貧窮,路邊幾乎都是泥土石堆與垃圾,車子沒有門,路人隨地小便,乞丐也很多。聽導遊(我們的導遊是一個中文系的印度人,但腔調滿重的。)說,印度人分四個階級,王室、文人、庶民還有什麼都沒有的人,從名字就可以知道職業階級,因為都是世襲的,所以他們也很重視身份地位。另外在這邊還有一個好笑的現象,那就是機車只有騎士需要戴安全帽,後座的人是不需要的!真的滿搞笑的!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晚上住的飯店號稱四星,不過好像沒有空調

P128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