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考上保險系的時候,有一次老師在課堂上說了許多保險的好處,還說每個家庭應該都有保險,於是我興沖沖的回家問媽媽自己有沒有保險,沒想到媽媽說:「主耶穌就是我們的保險。」
到學校後跟同學說,大家都笑翻了,本來我也以為只是一句玩笑話,但沒想到我們家真的沒有保險。
一直到最近,我對這句話才有一點領悟,原來這句話還有另一番解釋的。保險員與傳教士是世界上最受到排擠的兩種職業,在路上、在學校、在車上,只要有這兩種人出現,大家總是避之唯恐不及。但說穿了,保險與宗教都是對人有益處的,而保險員與傳教士也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將好的事情發揚光大,讓更多人也能得到好處。
但我們為什麼會逃避呢?原來人的內心都是很叛逆的。不要勉強我、不要說服我、不可能有那麼好的事!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