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車上班已經三個多月了。我每天幾乎都會遇到幾個人。

第一個我注意到的是長頭髮宅男。為什麼會注意到他是因為跟我同站下車的人很少,其中又以女生為大多數。神奇的是,我不管今天早點搭上公車還是晚點搭上公車,他總是會在我要下車的前一刻突然出現,搶先我一步!明明我上車的時候根本沒發現他的。

第二個我注意到的是一位孕婦。要不注意到他真的很難,因為他的肚子真的有點大了!話說回來,最近都沒有看到他,可能去生小baby了。

第三個是一位捲髮熟女。通常要讓我注意到真的不容易,因為我是一個走路都在放空的人,常常熟人走近跟我打招呼我都沒發現,一直到走遠了才想到剛剛那個人好像認識,因此這位熟女一定有其特別之處!那就是,他每天下車以後都會走到OK便利商店前面的椅子上坐下。剛開始我只是注意到每天OK便利商店前都坐著同樣一個人,對於我這種每天要趕上班的人,覺得能在早上悠哉坐在那邊實在很特別。沒想到,這位熟女居然還每天跟我同公車!特地坐車到那邊發呆到底要幹什麼呢?

第四個是一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妹妹。注意到他是因為他的大嗓門,還有他幾乎每天遲到。我在猜他應該也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吧!剛 開始要坐公車去新公司上班,新公司規定8:30要進公司,但是他每天都8:10左右才跟我一起坐上公車,然後開始打電話說他要遲到了。上公車、打電話給男友、遲到,好像是他每天固定的模式。不過他跟我不是同一站下車的,只是因為他的嗓門還有跟男友講電話的內容(還有他好看的機車包)吸引了我的注意。今天他坐我旁邊,我壓根沒發現是他,一直到他開始講電話...

坐公車的日子,比以前坐捷運時,更容易發現同類。也或許是,我太孤獨了,所以開始觀察起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