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名要從美國回台灣三星期,所以我們的姐妹之旅早在一、兩個月前就開始計畫了!歷經澎湖、小琉球、濟州島、香港眾多地點的考慮,最後還是決定一遊台灣名勝---墾丁。不同的是,我們這次打算來趟貴婦之旅,也就是不開車、不騎車、住飯店、穿漂漂的旅行。

誰知道在出發前一星期收到氣象局的噩耗,墾丁會從星期五開始下雨到星期一。星期一!那不就是我們要回台北的日子嗎?!雖然得知不幸消息,可是飯店車票都訂了,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出發。

這次第一晚住的飯店是福容,第二晚住的飯店是福華,本來兩晚都想住福華的,因為我們沒有交通工具,所以希望能儘量離墾丁大街近一點,但是星期六晚上的福華飯店實在太熱門訂不到了,所以我們最後只好選擇了重新改建過、離船帆石較近的福容飯店。

坐高鐵至左營站後,我們向櫃台詢問了到墾丁的計程車價碼,去程一人400,回程一人300,價格還算合理,我們就叫車了。來接我們的計程車是七人座小黃,空間很大,更酷的是車上有KTV!!!坐上車以後,司機還拿出最新歌本給我們,麥克風則是比較迷你型的,一車有兩隻,音效也很棒!就這樣我們一路發瘋唱歌,看著窗外由晴天變暴雨,不知不覺就到墾丁啦!

P1030473.JPG 

check in以後差不多是中午12點,本來想去後壁湖吃海鮮,但是因為交通不便所以打消念頭。飯店人員介紹我們由福容步行約10分鐘的一間海鮮餐廳,因為我們肚子也餓了,寄放行李以後就出發至餐廳。沒想到出餐廳以後才是惡夢的開始啊!剛開始撐著傘的我們還沒感覺到風雨的強烈,誰知道越走越不對勁,簡直跟颱風天沒兩樣,我的傘在出發五分鐘後徹底的報銷,全身也都濕透了!(虧我今天還穿漂亮)這不是在整我們嗎?!就這樣一路咒罵的走到餐廳,本來十分鐘的路程,我們大概走了20分鐘吧!

餐廳的菜色普普通通,再加上我們全身都溼了實在很冷,吃飽飯以後我們到隔壁的7-11買了許多民生必需品(ex:零食、酒、麵包),打算回飯店以後再也不出來了!當然,我們也沒忘了要買雨衣,全副武裝,果然這次回飯店後全身是乾的!在回飯店的路上,由於我們的樣子真的太狼狽,還有好心人問我們要不要搭便車,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快到了,就婉拒了他的好意。

P1030494.JPG 

下午就在房間裡悠哉的打牌聊天看電視,雨也一直沒停過。晚上七點左右,我們決定搭飯店半小時一班的接駁車到墾丁大街瞧瞧。今天天氣實在太差,連搭車的人都很少。因為下雨的關係,很多攤販也沒有出來。我們馬上想到,在這樣的好機會裡,迪迪小吃一定不用排隊!果然,我們順利的被安排到戶外一張大桌子,算是因禍得福吧!點了招牌炸雞、蝦餅、蝦醬空心菜和海鮮河粉,我是覺得滿不錯吃的,不過姐妹們都因為心情太差導致胃口不佳!

P1030507.JPG

在迪迪小吃坐了很久,出來以後雨有變比較小了,大街上有一些稀落的攤販。小名買了一條手工項鍊、子子買了一套比基尼,我們就趕最後一班接駁車回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