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了一陣子,直到這周在電視上又看到有關師大異國美食街的新聞,決定一定要馬上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啊!(再不寫不知道會不會倒店了 )

點點食堂,前些日子有在網路上有看到一篇它的食記,不過當時並不是特別在意這家店,一直到某天自己在師大夜市周遭閒晃時,無意間經過點點門口,木質門面和大片透光落地窗都直中我心,裡面用餐的人也笑得好開心的樣子,就這樣決定一定要來吃點點 (還選在生日這天J)

P1150478 

P1150477     

DOT dot 點點食堂 (穿點點吃點點可打9)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2
02-8369-2939
(
)~()11: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師大夜市勒令停業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而點點食堂其實就位於首當其衝的浦城街13巷裡,店內牆上還可以看到抗議紙條(雖然朋友好像笑得很開心的樣子但我們心是在淌血… ),這周看到新聞上報導說因為不堪罰款的重擔,目前異國美食街只剩兩間店在苦撐,點點應該就是其中之一吧…

P1150508  

點點食堂雖然是偏美式餐廳,但是店內散發一股咖啡廳氣質,整體走暖系的木質色調,所以連水泥地板也溫暖起來。而樑柱與吧台則是很呼應店名的用上點點圖案,因為都是較低調的深色系,就算使用了點點圖案也不至於太過花俏,反而在俏皮中又帶有沉穩,我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P1150497 

P1150490  

靠近店門口的這兩處座位就是當初吸引我目光的原因。復古的皮質沙發與矮桌,雖然用起餐來可能不是太過舒適,卻能享用最明亮的光線。另一邊的六人桌則有家的味道,除了也有陽光從大片落地窗灑進來之外,我還非常喜歡它的復古吊燈,可惜今年生日會人丁單薄,不然我真的很想坐這個位置呢!

P1150493

P1150494   

P1150505

雙人座位上頭都吊著裸燈,後面的假磚牆裝飾得十分用心,有許多奈良美智的畫作。

P1150498 

P1150492  

這個小鹿頭我好喜歡,和海盜方巾搭起來有一股探險的味道 

P1150500 

P1150499  

P1150504

吧台旁的大黑板上有寫WIFI密碼,很貼心。一張張拍立得是客人穿點點服裝來店的留念照。

P1150532 

P1150509  

我們座位旁的牆面,也有大大的奈良美智以及可愛的小東西,一格一格小木框裡都是不同的新發現。

P1150531 

P1150512 

P1150491  

因為是美式餐廳,所以店裡也有一些小櫃子上面放著自取的調味品,用一個個小木箱堆疊起來的木櫃非常可愛,點點水壺和桌巾雜貨氛圍十足。

P1150501 

P1150496  

接下來要來點餐了!大張的牛皮紙上菜色琳瑯滿目,仔細一看才發現每道菜的名字都好可愛充滿童話感!像是南瓜馬車載漢堡、北海小英雄捕魚去、白髮蘑菇燻雞焗飯…

P1150488 

P1150487  

朋友點的蒜香牛小排佐紅酒野菌醬組合早午餐,牛排透出漂亮的粉紅色,可以吃到牛肉原味,但冷掉會有點硬。炒蛋的熟度很剛好,裝在點點碗裡好美味。

P1150521 

P1150522   

P1150523

花生省魔術漢堡,點點的漢堡都是用全麥的健康麵包。看看這個傾瀉而出的花生醬真的十分誘人耶!而且非常的好吃,朋友還拿軟法來沾 

P1150528  

P1150529

加上60元可以多一碗南瓜海鮮濃湯,不過朋友不是很喜歡的樣子。

P1150513  

另一位壽星點的咬咬ㄉㄨㄞ腰腰漢堡,這名字也太可愛了吧!本來漢堡裡是牛肉,不過因為壽星不吃牛就換成了雞肉,看起來十分酥脆,一層一層疊上去的漢堡,有鳳梨、起司、洋蔥圈、蕃茄…非常的豐富,不過吃起來會變得有點狼狽就是了,淑女不要點

P1150518  

P1150519

我點的炭烤雞腿排佐辣豆末醬蛋捲,看起來真是澎湃!切開主角蛋捲,裡面有已經切碎的雞腿肉、洋蔥及甜椒,配上會牽絲起司,真是人間美味耶!蛋捲的熟度剛剛好,加上一點點辣的豆末醬,完全不會膩,這可是我第一次把歐姆蛋捲全吃光!

P1150533   

 

P1150538

配菜的軟法,表面有烤得脆脆香香的起司,內層麵包很柔軟,我覺得單吃就非常出色了!沙拉是藍莓醬口味,很清爽好吃。而最棒的是這個炸薯塊,有別於一般美式餐廳都是用炸薯條,點點的是像摩斯的薯塊,剛炸好熱呼呼的很有份量感,外脆內鬆軟,不用沾蕃茄醬就好吃!

P1150534   

P1150539

餐點都有附上飲料,除奶茶外都可以續杯,不過用餐有限2小時就是了。杯子當然也是點點的圖案。

P1150526 

P1150514  

今天還收到朋友送的生日禮物,很適合點點氣氛的咖啡壺,不管到幾歲了我們還是習慣用手寫卡片,以後有自己的家我要用卡片貼滿整個牆壁 

P1150484 

P1150480  

點點整體的氣氛我很喜歡,再加上餐點也很好吃,私心希望它能繼續營業下去,讓我能再來創造更多美好回憶J

想吃點其他的嗎?http://joyceb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28329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