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趕快來完成我的豪華郵輪之旅紀錄了,因為這實在是一個很特別也很棒的經驗,遲遲不知如何下筆。這趟去美國前,特地跟在美求學的朋友請教,她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從佛州坐豪華郵輪好好享受一番,上網一查才發現搭郵輪渡假在美國真是一件普遍到不行的事,而且價錢其實並不如它豪華外表這樣嚇人,於是我就很當然的趁著去佛州迪士尼玩樂之餘,順便出航當海賊王去了,有關挑選郵輪及預定等種種細節之前都已經整理過了(請看:▉2012西加勒比海▉出航吧~我也要當海賊王!預約一趟遊輪之旅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郵輪上的好玩事情。

P1160621  

這是我們五天的西加勒比海郵輪行程,比較特別的是其中有兩天會在開曼群島及墨西哥停靠,可以下船進行當地觀光。

Day

Port

Arrive

Depart

Saturday

Tampa, FL

 

4:00 PM

Sunday

Fun Day at Sea

 

 

Monday

Grand Cayman, Cayman Islands

8:00 AM

3:00 PM

Tuesday

Cozumel, Mexico

11:00 AM

8:00 PM

Wednesday

Fun Day at Sea

 

 

Thursday

Tampa, FL

8:00 AM

 

《登船》
有關怎麼到達坦帕港請參考這篇:▉2012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坦帕不租車交通方式彙整&Amtrak國鐵體驗 ,因為我們去搭郵輪的那段時間剛好只有Carnival有出航,所以港口邊只有看到我們的Carnival Paradise,不過遠看還是好壯觀喔,真叫人興奮 

20120811_133709    

IMG_3555

登船證上有寫我們是從2號登船門上船,所以我們就拖著行李到那邊,因為自己事先有印下行李條,所以只要把行李條綁上行李交給工作人員就OK啦!沒有印行李條也沒關係,因為工作人員手上都有可以當場幫你綁上去。這樣就算行李check-in完畢了好簡單 ,當然他們會把行李過x光機,只要沒有攜帶危險物品及酒精類都是OK的,重量不限喔!

IMG_3560

IMG_3561   

拖運完行李準備排隊過海關,其實就是和坐飛機差不多,文件(護照、登船證)記得都準備在手上就OK,過x光機檢查完隨身物品後就會來到海關櫃台,不過裡面不能拍照大家就用想像的吧 !因為我們已經事前把所有資料印下來並上網做過check-in了,所以過程非常快速(隨便 ),通關時會照一張用來認人的照片,然後海關發給我們一人一張房卡後就可以上船囉!

IMG_3562

說是房卡其實也不然,在搭郵輪的五天內,這張房卡等於是我的身份證明 。五天內這張房卡不得離身,船在中途靠岸時不需要帶護照,都是憑房卡認身份上下船的,還有在船上活動時,賭博、喝酒、買紀念品(啊…聽起來好糜爛 )全部都是用這張卡來登記消費,非常方便,但是也要保管好這張卡才行。

IMG_3576  

《救生演習》
從中午12:00~14:30是登船時間,每位客人的登船時間不一樣,我們比較早上船就可以先到處參觀一下或去buffet吃東西。下午3:30,船長廣播請所有乘客到大廳,然後按照房號分組帶大家到逃生時應該去搭救生艇的地點,工作人員都很親切。

P1160202

P1160203  

《下船》
在結束郵輪之旅的前一天,管家打掃時就會在桌上放上下船注意事項和行李條,如果是外國旅客還會多放上入境申報表及辦理入境注意事項,要利用時間先填好申報表(填法請看:2010→2011紐約跨年行~行前準備及相關資訊 ),至於行李可以選擇自己帶下船或由housekeeping幫你送到船下,如果要請housekeeping送,記得要在行李上綁行李條並在晚上9:00~11:00之間把行李放到房門口。

P1160629

P1160630  

P1100697

下船當天早上一醒來就看到門縫口塞進了這幾天消費的明細,裡面還包含了這幾天的小費(包含房間打掃、餐廳服務…等)$57.5,因為當初有登記信用卡,所以這筆費用就直接從信用卡扣款啦!

P1100698  

下船時間從早上8:30開始按照樓層分時段,不過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要提前在7:30到諾曼第大廳,會有海關的人來辦理入境事宜,記得帶著護照、入境表和一切所需文件過去,辦完以後就可以回房間拿行李下船囉!

《房間》
來看看最重要的房間!當初在訂購選房時我們其實也考慮了很久,船上房型大致分成三種:無窗房、海景房、豪華房,請原諒我分得如此籠統 ,但是這樣簡單分在選房上就輕鬆多了(當然還是有分樓層,但我覺得差別不大)!因為我很怕沒有窗戶的房間會很像關禁閉,又聽說船尾接近引擎比較吵,所以最後選擇了靠船頭的海景房。不過其實這趟郵輪之旅結束後,我覺得有沒有窗戶好像沒什麼差,因為待在房裡的時間真的不多,下次有機會再搭郵輪我應該會省下這筆錢吧 

P1160575  

進房沒多久,我們的房間經理就會來敲門跟我們大致說明一下船上有的活動及服務,有任何事情也都可以找他,他人真的非常好,有時我們偷懶想回房間睡覺結果遇到他,他還會告訴我們哪裡有party叫我們去參加呢 

房間雖然不寬敞,但是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多了(比起在香港住到的CASA HOTEL)。第一天進房床上已事先鋪好行李墊了,讓我們可以把行李放在床上整理。雙人床其實算滿大的,很舒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床頭閱讀燈。房間裡有電視,但是其實頻道有限,而且難得來一趟,就不要待在房裡看電視了吧!

IMG_3563

IMG_3564

P1160191  

床旁邊的梳妝台,礦泉水我記得要錢,不過餐廳的水不用錢,所以我們都是去餐廳拿水回來喝。電話旁有分機表,看是要打去叫24小時的room service還是需要什麼服務都可以,另外房間裡是沒有吹風機的,要打電話去跟他們要。記得我第一天洗完頭才發現沒吹風機,可能又因為剛上船工作人員都手忙腳亂的,等了30分鐘才送吹風機給我 ,整趟旅程大概就這唯一一點讓我詬病吧!

P1160194  

房間角落的椅子上有放藍色海灘巾,這個是要讓客人去泳池或是參加靠岸活動時帶下船的,是不是很貼心?記得帶回來就是了。

P1160192

P1160193  

還有小型衣櫃、保險箱跟浴袍,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P1160195  

很重要的浴室,也是小小一間,不過有乾濕分離,沐浴乳、洗髮精、毛巾和浴巾都有。洗手台放的這盆感覺是廠商贊助試用品,因為還有巧克力棒,放廁所裡不知道要幹嘛 

IMG_3568

IMG_3569

IMG_3570

P1160188  

Housekeeping每天都會來打掃房間、換上新的床單和毛巾,跟住旅館一樣很舒服,而且他們很厲害都知道我們什麼時候離開房間才進來打掃。另外每天都會有小驚喜,那就是晚餐後回房都會看到可愛的毛巾藝術!每天都不一樣,真的好用心。

IMG_3572

IMG_3584

IMG_4019

IMG_4603

IMG_4606  

在船上住久了真的會不想回家了啦!下一篇再來分享一下船上設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