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裡有個市集魂的我,這次京阪行程雖然只有短短4天,還是要盡可能的衝市集!其實京都是市集的大本營,幾乎每個周末都有不同的市集可以逛,有關京都市集資訊,可以參考日本小女子週記

東寺古物市集(弘法市)
日本京都府京都南區九条町1東寺
每月215: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這邊先小提醒一下,弘法市是一個相當熱門的大型市集,所以參與的人非常非常多,除了日本人以外,連老外都很喜歡。因為事前查到市集附近會大塞車動彈不得,再加上前一天在前往清水寺的路上就已領教過熱門觀光點的交通有多艱辛,所以我們從大阪到京都後,就棄公車改坐近鐵到東寺站,再下車走差不多10分鐘到東寺,這樣比較有效率。

 

 

 

沿路有好多跟我們一樣要走到弘法市的人,然後我隨手拍了穿球衣的肯德基爺爺,問過日本通朋友後才知道原來近畿一代有肯德基爺爺的都市傳說!還沒進到東寺前就已經有一些攤販了,到現場更是看到人潮爆炸出來!

 

 

 

 

 

弘法市的由來最初是因為每月21日舉辦弘法大師的往生追悼法會,因為有許多人潮聚集所以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市集。

 

 

 

   

吃的用的都有,天氣很熱很想躲進去吃冰呢!

 

  

鍋碗瓢盆和高級草鞋,不好攜帶就沒有認真挑選了。

 

 

還有火車站的遺失物拍賣喔!不過說真的東西沒有很吸引人,大部份都是老爺爺老奶奶在挑。

 

 

 

天氣很熱完全失去逛市集的慾望,好佩服日本伯伯們居然可以就地野餐…

 

 

 

然後別忘了東寺本身是一座寺廟,所以參拜的人也不少,香火鼎盛。

 

 

 

如果喜歡可愛一點的手作商品,可能就不太適合來弘法市,但是如果喜歡古董,花點時間應該可以在這裡挖到寶貝喔!另外提醒一下,東寺是砂石地,走一圈出來黑鞋都會變白鞋,所以不要穿太好的鞋子去 。

離開東寺前往下個目的地「錦市場」時,在公車上也跟擠沙丁魚一樣超多人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