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宜蘭排隊名店,因為很討厭等待的關係,我也漸漸開始找尋一些不用排隊卻擁有美味的店家,這中間靠許多熱心網友推薦,自己實際體驗過後才整理成這一篇,希望對於跟我一樣去宜蘭不知道該吃什麼又討厭排隊的朋友有幫助囉!

前文參考:▉宜蘭▉絕不可錯過的小吃~必吃排隊名店彙整 

【羅東】

1. 卜鴨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9號
03-9565426
11:00~14:30、17:00~21:30

某次在網路上看到知名部落客推薦的店家,實際到現場後發現怎麼不需要排隊?!因此把他列入不需排隊的名單裡

 

我們是外帶像鹹酥雞一樣的一份炸卜鴨$50,份量不多,味道很獨特,鴨肉很有咬勁,可是小骨頭實在太多了,感覺一整份沒吃到什麼東西 ,不過算是還滿特別的小吃啦!感覺都是宜蘭當地人來買。

 

 

【宜蘭市】

1. 廟口紅糟魷魚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3號
03-9366556

這家店就在最近很紅的金城武廣告名店-合盛太平附近,在宜蘭市中山路這一代實在有太多好吃的小吃了,廟口紅糟魷魚的店面大,不太需要排隊等待。

  

要吃的東西太多,我們只點了一份紅糟魷魚,灑上胡椒鹽的魷魚十分有咬勁,單吃能吃到原來的鮮味,沾上蒜蓉醬則是更美味的吃法!附上的台式泡菜偏甜,也是十分順口的味道,這道紅糟魷魚真是令我們念念不忘!

 

 

2. 王品豆花
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121號
03-9351017
(一)~(六)09:00~22:00、(日)09:00~17:00

這家店是網友留言推薦的,在我很喜歡的大麵章附近,使用開水製冰吃了很安心,看到很多也都是當地人來購買喔!

 

 

 

點了網友推薦的檸檬百香冰,酸酸甜甜在夏天吃起來特別涼爽,細細的清冰入口即化,百香果也給得很大方喔!本來想外帶一個豆花走,但是回程時遇到大雨就沒走過去了,下次一定要試試看他的豆花!

 

 

 

3. 貴族派雞排(復興路總店)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2段12號
03-9325244
14:00-23:30

這家也是網友留言推薦的,還指名一定要吃復興路總店 ,這叫深愛炸雞排的我怎麼能不去高官一下呢?

 

因為太香了,在回民宿的路上就忍不住打開品嘗,貴族派雞排的份量好大,各食材外表都有厚脆的麵衣,包裹住食材美味,尤其是大顆杏鮑菇,咬起來會噴汁。地瓜條也不錯,麵衣較薄,地瓜也很甜。但是雞排我比較偏愛太平洋的,感覺在雞肉的醃料上調配得較美味,而貴族派則是比較平淡,味道不夠重。

 

 

 

 

 

【頭城鎮】

1. 小涼圓冰果室
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03-9771678
10:30~21:30(每年固定清明節前後,視天氣狀況開始營業,直至10月底或11月中旬休息)

以往很少多做停留的頭城鎮,這次特地留了點時間逛逛。小涼圓是一間無招牌冰店,但是復古的綠色窗框讓人一眼就認出來,所以不難找。

 

 

店內也是復古的刨冰機和小學課桌椅。肚量有限只點了一碗經典的八寶冰。

 

 

 

 

小涼圓最讓我驚豔的是他的清冰底,吃起來有甘甜味而且細緻到一入口就化掉了,和一般的粗刨冰不同,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細的冰啊!八寶綜合了紅豆、鳳梨、花豆、綠豆、玉米、地瓜、麥角、QQ粉圓,口感很多變,切成較小塊的配料小孩子也很好入口,是一碗我很喜歡的刨冰。

 

 

 

2. 阿公蔥油餅(炸蛋餅)
頭城火車站出來右手邊

時光荏苒,幾年前的網路上有人介紹的阿公蔥油餅現在已經換成是阿姨們在經營,本來的小拖車現在也變成小發財車啦!不過他很好認,就在頭城火車站前,雖然沒有招牌但很好找。

 

 

一份加蛋30元,阿姨們很熟練的橄餅、下鍋、瀝油、放在鐵架上,自己再過去塗沾醬。

 

 

炸好的蔥油餅外脆內軟,餅有厚度也有咬勁,搭配上微辣的甜醬,實在是人間美味啊!

 

 

 

延伸閱讀:▉宜蘭▉絕不可錯過的小吃~必吃排隊名店彙整 

持續更新中,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推薦美食唷~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