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大英博物館走走,坐Tube到Russel Square Station下車,非假日時間用Oyster Card進一區也要花兩鎊的地鐵錢。但Russel Square果然很有倫敦的味道,一整條的商店街,跟Mile End完全不一樣,讓人心情很好,也管不了時而灰濛濛飄雨,時而天藍放晴的怪天氣了。
出了車站後向左走有一座公園,看倫敦人恣意的躺在草坪上,腳踏車就倒臥在一旁。這時節花開得正美,到處都可以看到小松鼠跑來跑去充滿生氣,這還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小松鼠,抱著毬果在我面前啃起來,好像還會刻意擺姿勢讓你拍照似的。跟我在二二八公園看到的松鼠不一樣,這邊的松鼠是灰色不是咖啡色的,同樣的是,他們都很喜歡抱著一顆毬果。不過我還是小心翼翼的保持距離。
穿過公園後再走一過段安靜的街道,兩旁有許多旅館餐廳,大英博物館就在眼前了。最近這邊有兵馬俑的特展,不過之前去大陸時已經看過太多了,我對這個並沒有特別感興趣。進去以後先去大廳拿了一份地圖,然後先去大廳左邊最受歡迎的埃及區。
雖然也去過埃及看過不少古埃及文物,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放在博物館裡的看起來就是特別精緻。我又特別喜歡古埃及文字,要是能懂什麼意思就太棒了!本來要接著去希臘羅馬區的,但很不巧今天沒有開放。
接下來走向大廳左邊,裡面綜合展示了很多國家的神祇,還有對英國航海探險貢獻很大的庫克船長的一些紀錄。
穿過這一區後是墨西哥區,這邊的雕像都很可愛,感覺是比較平面的,有像是機器人一般的分解說明圖,雕像很喜歡用抱膝蹲下的姿態。接下來是北美區,看到了許多手工藝品,衣服設計草圖,還有看起來很溫暖的皮草外套,適合北方寒冷的天氣。穿過北美區後是介紹人類的生死疾病,有許多現代的東西,像HIV或是心靈治療,這邊也非常有趣,不過看了以後覺得人類真的是很脆弱的。
今天只大致看了一下一樓的展覽,還有二樓與地下室都還沒有參觀,期待下次的大英博物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