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北環景點多,約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才能走完,而我們這次因為碰到大雨,澎湖風又大,騎車時常有要被強風颳走左搖右晃的危險感,所以花了兩天的時間才走了幾個主要景點。北環主要可以分成白沙段與西嶼段兩段路線,要怎麼走及逛哪些點,就要自己量力而為了。

澎湖白沙.JPG    

《白沙段》

1. 中屯風車(風力發電廠)
中屯風車在陰天裡還是好顯眼!八支巨大的風車迎著風快速轉動,站在它旁邊人顯得好渺小!目前中屯風車發電量約佔澎湖總發電量12%,在強風環繞的澎湖島上,風力發電真不失為一個好點子!

P1090831.jpg

IMG_7027.jpg  

IMG_7025.jpg

2. 白沙鄉講美OK公園
騎著騎著,我們看到前方有一個大大的OK標誌,本來因為下雨不想停留,但是因為這個巨大的OK實在太特別太古錐了,所以忍不住停下來與它合照。與OK合一!因為我們動作很蠢所以引來路人圍觀

IMG_7040.jpg  

P1090837.jpg 

P1090840.jpg  

3. 通梁古榕
第一次聽到「通梁古榕」還以為是因為榕樹爬滿了屋梁而以此命名,原來其實通梁是澎湖的地名呢!

P1090647.jpg  

通梁大榕樹已經有超過300年的歷史了,而它的樹蔭也真的繞滿屋梁,涵蓋了660多平方公尺,被當地居民視為神木。榕樹下有許多石桌椅,夏日在此乘涼真的十分愜意。

IMG_6420.jpg 

IMG_6425.jpg      

古榕就在保安宮前,有很說善男信女也會來這邊參拜榕樹頭。古榕樹根與燈籠交織成充滿人文特色的風景。

IMG_6437.jpg

IMG_6446.jpg

IMG_6440.jpg

這邊離跨海大橋很近,去跨橋前一定要停下來看看喔!

4. 跨海大橋
來澎湖沒有走跨海大橋就和去巴黎沒看鐵塔一樣!澎湖跨海大橋連接了白沙島西嶼島,是主要交通要道之一,更曾是東亞一帶第一座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舊橋是在1970年落成的,因經過長期的潮汐及海風侵蝕,另外交通流量增加,在1996年啟用了現在寬闊的新橋,拱形橋門上有蔣總統的提字。

IMG_6453.jpg

白沙段這邊的拱門前聚滿了拍照的觀光客,要拍照都要排隊等好久,所以我們後來發現在西嶼段也同樣有老蔣的提字,在這邊拍照就不用等啦!

P1090851.jpg

在這邊還發生一個小插曲。我為了拍跳躍跨橋的照片,把包包放在橋墩下,結果拍完開心的我就跳上機車走了,過半小時候才發現‧‧‧幸好回去找時東西都沒有遺失,好感動。

5. 易家仙人掌冰

白沙段跨海大橋旁的叉路走進去就會看到傳說中澎湖第一家的仙人掌冰-易家仙人掌冰,店面是一個小攤販,聚集了很多觀光客。

P1090658.jpg  

P1090657.jpg

易家仙人掌冰是老闆一家人親自拿著特製的鐵具到山邊摘採仙人掌果製作而成,聽說口味相較於其他業者來說偏酸,屬於比較貼近仙人掌果實的原味。

P1090656.jpg

P1090653.jpg

實際吃起來的感覺是很濃稠,我不覺得特別酸,不甜不膩清清爽爽,我還滿喜歡的。不過吃的時要小心仙人掌冰融化,仙人掌的天然紅色滴到衣服上就非常難處理了!

P1090654.jpg

﹝待續‧‧‧﹞

延伸閱讀:
▉澎湖‧菊島▉菜園海洋牧場~烤牡蠣吃到飽!
▉澎湖‧菊島▉遊南環-天人湖、鎖港鎮風石塔、山水沙灘、風櫃聽濤吃藥膳蛋
▉澎湖‧菊島▉夢幻民宿(番外篇)人魚之丘~最貼近海的民宿
▉澎湖‧菊島▉夢幻民宿(2)北非花園旅店~神秘的摩洛哥情懷
▉澎湖‧菊島▉馬公市區小吃~下雨也要衝!
▉澎湖‧菊島▉夢幻民宿(1)希臘邊境渡假旅店~環境&服務大小事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