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在寶寶還沒半歲我完全沒考慮到週歲的事時,超級熱門的佳山抓周要開始報名了!我在沒有做太多功課心想那麼熱門先搶下再說的心情,也順利的搶到一個名額。隨著寶寶週歲時間越來越近,我開始認真研究起抓周活動,才發現佳山抓周如果要請攝影師會是一筆不小的支出,但是這人生只有一次的機會,沒有專業攝影又有點可惜,所以我腦波很弱的又報名了性質有點類似的小村日和抓周,原因無他,就是抓周含攝影比單單請一個佳山抓周攝影師還便宜,既然這樣就再抓一次好了 ,剛好也可以比較一下2邊抓周活動的優劣。

06.大合照 1.jpg

2個抓周活動很巧的是排在同一個週末六日,星期六我們先參加佳山抓周,地點在北投文物館,有點偏僻記得要提早出發,如果有家人同行觀禮了話要再加門票一人$120。

北投文物館的場地我很喜歡,日式建築寬敞大氣,一次只有一組家庭抓周,不過會有一些遊客經過參觀,不至於會影響活動就是了。

P1310201.jpg  

首先工作人員先請我們寫好抓周證書上的資料,順便教我們寶寶和服的穿法,換好衣服就可以開始了!

P1310190.jpg  

P1310206.jpg  

主持人先帶著Ressie敲鑼、摸葫蘆討吉利,每個步驟如果要拍照記得提醒一下主持人,她很nice會幫忙逗寶寶,不然流程就會繼續走下去了

P1310238.jpg

P1310242.jpg

P1310246.jpg  

接著是讓寶寶摸刻上八福神的繪馬,每個神都有不同的代表意義,最後會讓寶寶選一個印章蓋在爸爸媽媽題字的繪馬上,當成這次抓周的紀念品。

P1310258.jpg

P1310261.jpg

P1310263.jpg

P1310264.jpg

P1310265.jpg

P1310271.jpg

P1310276.jpg  

另一個紀念就是一開始填寫的抓周證書,主持人會帶寶寶蓋上腳印或手印,成為獨一無二的證書。

P1310279.jpg

P1310281.jpg

P1310284.jpg  

前導儀式完成後就要正式抓周了!本來想找個地方架手機,但主持人很棒主動幫忙我們錄影,只是Ressie這小妞太不受控制了,在抓完2樣後就一直想往旁邊爬,耗了好久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抓了官印(好啦的確當官這條路會讓人很猶豫)。主持人講解完每樣東西代表的意義後抓周活動就結束了。

P1310294.jpg

P1310299.jpg

P1310300.jpg

P1310301.jpg

P1310305.jpg

P1310314.jpg   

最後在雄偉的廳堂拍下紀念照,抓周證書和繪馬會用蠻有質感的牛皮紙袋裝起來。整個活動約30分鐘結束。

P1310335.jpg

P1310337.jpg  

結束活動後還可以繼續在館內拍點照片,穿著和服的小人跟日式建築真是絕配,喜愛拍照的爸媽們不能錯過啊!

P1310354.jpg

P1310406.jpg

P1310436.jpg

P1310442.jpg  

隔天是小村日和抓周,地點在中和我娘家的附近,所以我就約外公外婆和阿姨一起來同樂了。家人觀禮一人是$50,入鏡了話是$200,入鏡會提供一套和服喔。

當天在預約時間到現場,現場有好多家庭在等待,熱鬧烘烘的。工作人員很有經驗的跟我們確認時間、簡單說明講解,然後就可以去挑選和服囉!

和服都是改良式的很好穿脫,但是款式也不多就是了,我們全家包含外公外婆跟阿姨都要入境,要挑到不重覆顏色的有點難 。穿好和服後女生可以再搭配個頭飾,就開始來抓周拍照嚕!

一開始是淨手儀式,然後讓寶寶抽籤象徵對寶寶未來的期許。

01.淨手 1.jpg

01.淨手 2.jpg

02.抽籤 1.jpg  

摸蔥門,期許孩子未來聰明伶俐。背餅踏餅,期許未來衣食無缺、腳踏實地堅定前行。

IMG_1383.jpg

 

04.背餅 2.jpg

05.踏餅 1.jpg   

最後是重頭戲抓周,小村日和不像佳山會詳細解說內容,就是由攝影師簡單的講解抓到的東西而已,主要還是要拍到好照片啦 !但我家小妞居然又抓到印章,是真的準備要當官嗎 ?

06.抓周 2.jpg

06.抓周 ALL.jpg  

最後讓寶寶在抓周證書上蓋腳印就結束了,小村日和還有送千歲飴(裡面裝米餅)給寶寶當賀禮喔!過程中的空檔或是結束後要在現場拍拍照也可以,但是我覺得場景其實都滿簡單的,好像也沒甚麼好拍。整個流程也是差不多30分鐘結束。

P1310501.jpg

P1310532.jpg  

等了大概一個月可以拿到當天照片,我覺得他們的調色很厲害,跟我們當天自己用手機相機拍出來的質感差很多,而且還有做成一段小影片,滿有紀念價值的呢!

  

【總結】
其實我覺得佳山和小村日和各有其優點,佳山的場地、儀式很精緻,但就是價格有點高,如果身邊有滿會拍照的親友,建議就多花一位門票費用請他協助拍照,不然攝影師的費用花下去真的有點痛 。

小村日和畢竟是一個攝影棚,所以場景其實都很簡單,內容也以拍照為主、抓周為輔,攝影師很有耐性,也算滿會逗小孩的,當天氣氛很融洽。如果很講究抓周儀式的爸媽們可能會有點失望,但是如果想幫寶寶拍周歲紀念,這邊就很適合。

身邊有好多親友問我到底去哪裡抓周比較好,其實我自己也覺得這2個難以取捨,大家不妨比較看看自己注重的點是甚麼吧!

 P1310214.jpg

06.大合照 3.jpg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