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69.JPG 

在開始介紹蛋糕前,不得不說一下大創是我的好朋友。前幾天去了一趟大創,採購了一堆烘焙用具,包括這次的瑪德蓮蛋糕模,總共才300多元。其中不乏許多日本製的道具,用起來也比較心安。

P1060144.JPG

P1060145.JPG

前前後後已經在大創砸了那麼多小朋友買烘焙器具了!

P1060146.JPG

--------------------進入正題。

自從嘗試過初級的杯子蛋糕後,我就一直在尋找對我來說比較容易成功的蛋糕種類。小蛋糕不需要鮮奶油裝飾,且保存容易,當然就是我的最佳選擇了!口味的部分,我想選家裡現成就有的材料,剛好最近是柳丁產季,我就把本來食譜中的檸檬換成柳丁了。最後的成品非常成功喔!

P1060147.JPG 

食譜參考的是東販出版的「基礎入門做甜點」。

材料(約10~12個):
1. 低筋麵粉60g
2. 細砂糖60g
3. 無鹽奶油60g
4. 蛋2個
5. 柳丁一顆(原食譜為檸檬皮1/2個、檸檬汁1小匙)
6. 發粉2/3匙、鹽一小撮

準備工作:
1. 融化奶油、保溫。
2. 將模型塗上奶油,放至冰箱。
3. 柳丁洗乾淨後磨下綠色的皮備用。將去皮柳丁切半,擠半顆的柳丁汁備用。
4. 烤箱預熱180度。

P1060149.JPG

P1060152.JPG

作法:
1. 蛋打勻後加入鹽、細砂糖,以打蛋器打至呈美乃滋般稠狀。

P1060156.JPG

2. 加柳丁皮、柳丁汁,攪拌均勻。加入過篩的麵粉及發粉,攪拌至無粉粒狀。
3. 加入融化的奶油均勻攪拌。
4. 以湯匙舀蛋糕生液至冰鎮過的模型內,以180度烤10~13分鐘。

P1060157.JPG

5. 烤好後從模型中取出蛋糕,置於網板上冷卻。趁未變乾前連網板一起裝入保鮮袋裡。

P1060160.JPG

P1060163.JPG

P1060162.JPG

這次的蛋糕很成功,烤到10分鐘時,烤箱就已經傳出陣陣柑橘香味了!雖然過程中出現一些小突鎚,但是最後看到漂亮的蛋糕出爐時,真是成就感十足!我媽甚至還覺得是做得最好吃的一次呢!

P1060166.JPG

P1060164.JPG

本來想用打奶泡器來打蛋,結果用半天蛋液還是無法呈現美乃滋狀,所以只好卯起來用手打,真的好累啊!

P1060154.JPG

貝殼形狀的蛋糕好可愛,肚子鼓鼓的。表面有點微焦味道更香!吃起來有清爽的柑橘風味。

P1060168.JPG

因為真的很香,來不及等我烤完兩次拍下瑪德蓮大合照,蛋糕就已經被全家人掃光了,所以更不用提保存方式了,我想吃進肚子裡是最好的保存方式吧!大家不妨趁柳丁盛產季來試試看,很容易上手唷!

P1060171.JPG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