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念商的人夢想都是進華爾街這個金融重鎮工作,雖然我沒有這樣的雄心壯志,但是來華爾街摸摸金牛做做發財夢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P1070055.JPG 

星期天下午的華爾街人潮稀少,只有觀光客穿梭在白色建築物中央。位於百老匯街口(Broad St.)著名的紐約證券交易所也安靜的矗立在小街中,聖誕節剛過,大大的聖誕樹還留著寒冬的氣氛。

P1070059.JPG

P1070061.JPG

聯邦國家紀念堂也是街上最著名的景點之一,門口立著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那位)的銅像,在1789年紐約為美國的首都時,華盛頓就是在此宣誓就職的,許多遊客都搶著和華盛頓銅像拍照留念。

P1070065.JPG

P1070063.JPG

在華爾街上除了有許多金融公司總部之外,赫然發現也有一間Tiffany呢!只是比起第五大道的總店,不知為何在華爾街上的這間Tiffany也顯得嚴肅許多。對面又是一棟川普大樓,這已經是我在紐約看到的第3棟了,川普真的不是普通都有錢!

P1070085.JPG

P1070087.JPG

站在百老匯街與華爾街交接口,一頭是每秒上萬美元的交易中心,一頭是古典神聖的三一教堂,形成強烈的對比!

P1070067.JPG

遠遠的就看到尖塔式的三一教堂,尖形拱門正是哥德復興式建築的特色。外觀看起來十分有歷史的三一教堂,進去之後又是另一個不同的天地。

P1070066.JPG

IMG_1096.JPG 

尖塔式的造型讓天花板感覺更挑高,在宗教裡也暗示著「向上」,天主教教堂必備的彩繪玻璃透進神秘的光線。

P1070076.JPG

IMG_1105.JPG 

教堂前方是祭壇,後方則是巨大的管風琴,另外還有一些聖經故事的擺設。

IMG_1108.JPG

IMG_1111.JPG

IMG_1151.JPG

出了教堂後,順著Broadway往右走就看可以到大批人群聚集,原來都圍繞著著名的金牛(charging bull)

IMG_1163.JPG 

可能因為今天是假日的關係,金牛被人群團團圍住,想要單獨跟牠拍照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啊!因此我們也跟很多路人合照了

IMG_1162.JPG 

除了正面之外,象徵男性雄風的蛋蛋也被摸得很光亮。希望今年能財運亨通囉!

P1070091.JPG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