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澎湖的三天晚上,我們都是以馬公市區的中正路商圈小吃解決晚餐,有些小吃真是令我著迷到每天吃,連上飛機前都還要再買一次才夠呢!詳細的街道圖可以從網路上下載或是跟民宿索取喔!

馬公街道.jpg

這次來澎湖,每天雨都下的非常之大,但是因為肚子餓了還是得硬著頭皮出門,所以最後就變成這副德性了。路上的觀光客幾乎都穿著雨衣,真的很慘。

P1090506.jpg  

1. 正港檸檬汁
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上麥當勞斜對面
這間檸檬汁非常有名,櫃台上還貼有相關報導。現榨原汁原味的檸檬汁老店,已經經營了超過30年的時間,是來澎湖必喝的飲品之一!

P1090514.jpg

P1090508.jpg

正港檸檬汁喝起來酸甜度剛好,怕酸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白天曬了太陽晚上剛好可以美白一下。另外這邊還有賣風茹茶,風茹草是澎湖盛產的植物之一,和仙人掌及蘆薈並稱為澎湖三寶,入境隨俗的我們也來上一杯,味道和青草茶差不多,相傳具清熱解毒、利濕消腫、活血化瘀、治療中暑等功效,不過我們不太喜歡就是了。

P1090510.jpg

P1090729.jpg  

2. 88嫩仙草
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50(正港檸檬汁對面)

雖然沒有吃到有名的玉冠嫩仙草,但是在正港檸檬汁對面的這間88嫩仙草也十分令人驚豔!起源於鹿港的88嫩仙草,分店並不算多,在台灣本島我還沒有吃過,沒想到來澎湖一吃就愛上了,連續三天都買一碗來解饞。

P1090513.jpg   

吃過招牌嫩仙草、白鬍子嫩仙草、咖奶奶嫩仙草3種口味,其實味道都差不多,差別就在招牌嫩仙草是加奶球,而白鬍子嫩仙草是用奶霜製作了。除了仙草嫩到不行外,非常推薦它的芋圓,和傳統芋圓不一樣,是長條狀的,口感非常Q彈,還吃得到新鮮芋頭,真令人回味無窮!另外就算不想吃太冰也一定要記得加冰,因為他們用的是仙草剉冰,就算融化了味道也一樣香濃喔。

P1090552.jpg

P1090758.jpg

P1090760.jpg  

3. 大口香雞排
馬公市公車總站旁

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必吃名攤之一,下雨天點菜後還是得等上一陣子呢!雞排很大份,骨頭少,醃料也很入味。另外還點了份杏鮑菇,軟嫩多汁,配上香酥外皮,真的好好吃。因為實在太香了,騎車在回民宿的路上我們就忍不住吃起來

P1090732.jpg 

P1090750.jpg

P1090752.jpg  

4. 阿華滷味/排骨意麵
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65

其實阿華的生意做得挺大的,在馬公市區看到阿華滷菜、阿華鹹酥雞、阿華排骨麵,查網站才知道連阿婆酸梅湯也是他們的。第一天我們進馬公市區吃的晚餐就是阿華排骨麵,老闆人很好還讓我們穿著雨衣坐在外場桌。排骨麵湯頭很好喝,麵條QQ的,不過因為雨下太大就沒拍照了。吃完要回民宿時,我們順便在滷味攤買了一堆滷味回去吃,雖然價格不便宜,可是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來不及拍照就吃光光了

阿華滷~1.JPG  

圖片來源:沿著菊島旅行

因為下雨壞了興致,希望下次來澎湖可以再多走走吃吃。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