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上了一期手縫布小物課程。感謝老天讓我到現在還能想做什麼就去做,想學什麼就去學,也很開心身邊有支持我這些任性想法的人(對我來說這已經是任性的最大限度了吧)。我生平無大志,就是很喜歡突然對某件事著迷而已 。其實我以前國中家政課沒學好,手縫基礎十分薄弱,國中那學期的最後作品「筆袋」最後還是朋友幫我完成的 。不過長大轉了性,開始喜歡上zakka與手作的東西,試過了鉤織娃娃、串珠之後,這次要挑戰未知的手縫領域。

P1150637    

每星期花3個小時坐在教室裡和同學們一起埋頭苦縫,8個星期過去總共累積了5樣作品,看著每樣作品真的是有無比的成就感呢!雖然我一直是班上動作最慢的那個,不過最後也是都順利完成了,並且現在我愛上了手縫小物的觸感,還想要再做更多更多!

第一堂課學了基礎的縫紉方式,看看這些縫紉道具其實每樣身家都很高貴(所以之後一定要繼續縫下去才不會浪費 )。成果就是這個杯墊,還自己加上了印章增加童趣。

P1150638  

P1140794  

P1140795-tile 

第二件作品束口袋花了兩星期縫完,感覺整個程度也提升好多!雖然仔細看就可以發現沒縫緊的小瑕疵,但是家人朋友都稱讚像是外面在賣的商品,所以我也整個越縫越有自信 

P1150056 

P1150053   

P1150057-tile

第三件作品大概是整期課程中我覺得最困難(也做得最差 )的作品了!粉紅色條紋蝴蝶結包除了要用到之前的手縫技巧外,還多了圓弧造型、縫釦子、縫蝴蝶結、穿孔這些難關,釦子和蝴蝶結我縫了好幾次還是覺得沒縫好,最後穿孔也是老師幫我完成的 ,總之就是一個讓我很心虛的作品 。不過對照起本來好幾片什麼都不是的布料,最後居然能成為一個小包包,那種成就感真的是無法言語的!

IMG_0671

P1150289

P1150291-tile

P1150297-tile    

第四件作品第一次用到拉鍊和雙面布!因為兩面花色我都很喜歡,所以這個零錢包我就做成兩面不同花色的。第一次縫拉鍊其實不是很好縫,總覺得有點歪七扭八而且拉的時候還會不小心夾到裡布 ‧‧‧只好拿熨斗把裡布燙進去一點。說到裡布,我覺得這真的是手縫小物最大的樂趣了,自己縫的布小物就算是內裡也是經過精挑細選、和表布搭配得宜的漂亮布,從裡布的挑選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味與喜好呢!

P1150307-tile  

P1150413

P1150415-tile

我覺得零錢包上印的JOYCEBE字樣真是有點失敗 ‧‧‧可是因為是油性印章也洗不掉了,只好默默接受這個事實,果然不要太繁複單純的圖案才是最雋永耐看的啊!

P1150412  

最後一件作品的體積最大!是一個化妝包。正面圖案是利用老師帶來的轉印貼紙印上去的,我也第一次自己嘗試在背面刺繡,配合表布圖案刺了打蛋器和缽,最後也不忘加了名字J 。手作真的有無限可能,想要加什麼東西、印什麼東西、刺什麼東西,全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怎麼玩都不膩。

IMG_0701-tile

P1150546 

P1150547

P1150543-tile

每一件作品都是我的寶貝,所以到現在都還捨不得拿來用。雖然手縫的速度比縫紉機慢了好幾倍,但是對每件作品真的會非常有感情呢!有耐性的朋友們也可以上上看手縫課喔!

上課資訊:救國團中國青年服務社(我是在館前中心上哈草薄荷貓老師的課 )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