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這篇寫了好久好久,因為想要多搜集一點有關瑪雅文化的資訊給大家,不過我想再拖下去大概就不必寫了 ,所以如果喜歡這個地方了話,再請咕狗大神幫忙提供更詳細的瑪雅資訊吧!

IMG_4315.jpg   

加勒比海郵輪之旅前情提要:
▉2012西加勒比海▉終於踏上中美洲!大開曼島~和魟魚海龜玩親親❤ 

第二次靠岸是在墨西哥的科蘇梅爾島(Cozumel),這是一個擁有美麗海岸線的島嶼,大海藍得不像話,沙子又白又細,許多歐美旅客都選擇在這裡渡假放空,隨時可以跳進大海裡享受陽光。不過我們老早就決定要參加瑪雅古文明探險團,畢竟這輩子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如此接近瑪雅文化了 

IMG_4034.jpg

IMG_4044.jpg

IMG_4049.jpg

IMG_4073.jpg   

IMG_4080.jpg

船靠岸後,我們這些參加岸上行程的旅客就優先下船了囉,乘坐小艇抵達岸上,然後再換小巴前往島中央的瑪雅遺址---Tulum圖倫。

IMG_4060.jpg

IMG_4081.jpg

IMG_4083.jpg

IMG_4085.jpg  

遊輪的行程都有和固定旅行社合作,就和一般團體旅行差不多,導遊會負責講解以及點算人數。因為車程很長,所以途中先在一個觀光商店做短暫停留,導遊也會做一些瑪雅曆等等的解說,不過並不會做強迫購買,比較建議在這裡先買瓶水(尤其是夏天),因為圖倫的商店價格非常不漂亮,在遺跡裡大約2小時也沒有商店,如果是炎夏真的得小心中暑。

IMG_4099.jpg    

IMG_4106.jpg   

IMG_4110.jpg

IMG_4115.jpg  

IMG_4126.jpg   

抵達圖倫後大約還要走20分鐘才會到遺址處,路上有一些樹蔭稍稍緩和了夏季的酷熱,不時還會看到變色龍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IMG_4134.jpg

IMG_4137.jpg

IMG_4149.jpg  

Tulum是瑪雅衰亡前的一個港口,和其他瑪雅遺跡比起來其實非常小型。遺址裡是一片寬闊的平地,幾乎沒有遮陽處,也沒有大型的建築物,夏季來訪記得戴上遮陽帽。

IMG_4151.jpg

IMG_4160.jpg  

IMG_4169.jpg

IMG_4186.jpg

IMG_4195.jpg    

Tulum城建築在50英尺高的峭壁上,且城牆平均厚度23英尺,這些使圖倫成為瑪雅歷史上知名的強化城鎮之一。

IMG_4214.jpg

IMG_4216.jpg

IMG_4218.jpg  

有些城牆上的刻圖仍然很清晰,寺廟裡的壁畫顏色也保持得非常良好。

IMG_4229.jpg

IMG_4230.jpg

IMG_4235.jpg

遺址裡有神廟、集會所、住家,雖然現在已面目全非,但可想見當時的榮景。

IMG_4236.jpg

IMG_4238.jpg

IMG_4240.jpg

IMG_4243.jpg

IMG_4244.jpg   

在圖倫裡沒有一般常見的馬雅金字塔型結構,不過仍可以看到許多老祖宗的智慧。導遊跟我們解說神奇的瑪雅人智慧,節期的計算就利用從小窗口照入的陽光。

IMG_4199.jpg

IMG_4201.jpg

IMG_4271.jpg

IMG_4277.jpg  

沿著海岸有Tulum最大的亮點---城堡(El Castillo)遺跡。其實這是西班牙人在佔領Tulum時取的名稱,實際上它可能是一座神廟。從峭壁上拍攝過去可以同時看見偉大城堡遺址及美麗的加勒比海岸,是最佳景點。

IMG_4259.jpg      

IMG_4290.jpg

IMG_4291.jpg  

在遺址裡曬了2小時後,迫不及待的衝到海邊。雖然Tulum的古蹟並不算吸引人,但它是少數在海邊的瑪雅城市,更何況是位於美麗的加勒比海海岸,所以是一個非常熱門的旅遊地點。

IMG_4280.jpg

IMG_4326.jpg  

IMG_4351.jpg  

IMG_4376.jpg    

這邊的海岸真的非常美,水好藍、沙又細又白,還有許多比基尼(咦?)

IMG_4322.jpg

IMG_4369.jpg

IMG_4400.jpg

IMG_4403.jpg

很多觀光客在戲水,不過這裡沒有更衣區,所以我很懷疑他們上岸後要怎麼沖洗黏黏的鹽巴?

IMG_4401.jpg

IMG_4337.jpg

結束探險後走出遺址有一區商店街,不過東西真的爆炸貴,還好我們的行程有提供小點心和冰水(怎麼不在出發前發啊!)

IMG_4451.jpg

IMG_4458.jpg

P1160561.jpg  

遊覽車開回Cozumel海岸,延著海岸線都是渡假飯店,不過沙子沒有剛剛在Tulum看到的白皙漂亮。

IMG_4480.jpg  

IMG_4481.jpg

IMG_4482.jpg  

IMG_4485.jpg   

IMG_4493.jpg  

在上船前有一些時間可以逛逛港邊的紀念品,雖然東西不算貴,不過大多滿粗糙的所以無法引起購買慾。

IMG_4508.jpg  

IMG_4522.jpg

IMG_4530.jpg

IMG_4531.jpg  

IMG_4543.jpg   

累了一天,早早回船上洗澡及繼續養豬生活 。雖然熱到炸,但是我還是覺得這趟瑪雅文化之旅很值得,導遊跟我們說,春季是造訪Tulum最好的季節,所以對瑪雅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安排一趟春季旅程吧!

IMG_4557.jpg    

IMG_4581.jpg

IMG_4584.jpg  

延伸閱讀:
▉2012西加勒比海▉這不是鐵達尼!此生必搭豪華郵輪之旅(上下船+房間篇) 
▉2012西加勒比海▉這不是鐵達尼!此生必搭豪華郵輪之旅(船上設施+活動篇) 
▉2012西加勒比海▉這不是鐵達尼!此生必搭豪華郵輪之旅(船上飲食篇)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