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水寺到祇園,一路上有許多吸引人的小巷弄、有趣的小東西、充滿風味的老建築,讓人無法捨棄任何一個景點,所以雖然路途有點遙遠,但還是來散步吧!這是最能體驗道地的京都風情的方式。


茶碗坂與清水坂,抵達清水寺前的小坡道,兩旁有很多伴手禮店,走累走渴了就進去歇歇,店家有奉茶真是貼心!

 

 

 

 

 

大概是第3次來到清水寺了,卻是第一次穿著和服,在如此炎熱的天氣造訪。拜晴朗天氣之賜,這邊有很美的京都風景。

        

  

 

 

 

來京都一定要吃的抹茶霜淇淋,雖然已經排定了好幾家要吃的甜點,但是9月底的京都還是熱到讓人想馬上先來一隻冰再說 !不過這隻霜淇淋也不是隨便挑挑的喔,特地找了選用辻利抹茶的店家,果然霜淇淋好香好濃好幸福。

 

 

很多人來京都都會買的伴手禮---七味家唐辛子,就是一般在日式料理店常見的七味粉。店門口大排長龍呢!

 

 

二年坂,充滿京味道,有趣的小店們。融合了現代與古典,這麼多門簾好想帶一個回家。

 

 

 

 

 

  

這邊還有超受歡迎的Yojiya優雅佳化妝品,隱身在老房裡。

 

 

 

沿坡道走下去會到達八坂塔,和塔前的人力車伕成為一幅絕美的風景。

 

 

沿途其實有好多看起來好吸引人的茶屋,實在無法決定要走進哪一家,還好遇見口袋名單裡的文之助(請見:▉2013日本‧京阪▉道地京都甘味處,文之助茶屋。 ),所以我們就進去吃甜點了。

   

 

 

 

休息完繼續走三年坂(產寧坂),關於三年坂的傳說很多,但主要是因為這邊坡道斜、地又不平,所以提醒大家走路要小心吧!下了斜坡,兩旁就都是很好逛的店家了。

   

 

 

 

在高臺寺附近遇見都路里,但是今天已經吃2次抹茶冰品了,只好忍耐 。從都路里旁的石塀小路穿到安靜的巷弄,在這裡能看到京都最平實的一面。

 

 

 

  

  

 

這樣走了3個小時,黃昏時差不多來到八坂神社,和清水寺不同,八坂神社有許多震懾人的大大紙燈籠外,紅色門面也十分鮮艷華麗。

 

 

 

 

 

從四条通的八坂神社大門出來,不遠處又是另一間Yojiya優雅佳化妝品,還有咖啡廳(請見:▉2013日本‧京阪▉Yojiya Caféよーじやカフェ~古典x時尚,京都優雅佳咖啡廳 ),儘情享用晚茶後,今天散步的最後一站是祇園的花見小路。

 

   

 

 

因為造訪時正好有溫習會的活動,所以花見小路上立了好多別具風味的燈籠。兩旁儘是高級料亭,矮矮的房子配上大紅燈籠,真的好像走進時代劇裡。

     

 

 

 

    

 

最後從四条烏丸坐公車回去岡本換下和服,今天雖然走得好累,但是看見好多好棒的風景。 

 

 

提供JOYCEBE的散步地圖給大家(完整google map請點這裡),仔細一看發現真的走了滿遠的 。來京都玩請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好好欣賞這個城市吧!

京都地圖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