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長,請慎入。

一直以為拍婚紗是每個女孩兒的夢想,自己這輩子最美的就是這一刻啦!但是直到拍完照挑完片我才覺得事情不是那麼簡單,拍婚紗真是一件累人傷神的事 ,可能也是因為我在事前溝通、拍照挑片的過程中都經歷了許多特別事件,分享給準備拍婚紗的女孩兒們。

IMG_4206

延續之前分享的「▉Pre-wedding▉拍婚紗是一場戰爭。工作室的比較選擇」,其實看到第3間工作室就決定了!第3間工作室非常熱門,跟我們之前看的幾家感覺完全不同,一踏進店內就充滿鬧哄哄的氣氛,當然不只是因為這樣,他們的門市人員態度、服務都很親切專業,也完全不像婚紗店會有強迫推銷的手段,再加上價格、包套內容都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我們當天就下訂了(當天下訂有折3000的優惠,7天內都可以無條件反悔退訂)。

綿谷結婚式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街209號
02-2796349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關服務】
綿谷很貼心,雖然業務繁忙,但在每次溝通、挑禮服前一天都會打電話通知,真的大推他們所有的門市人員,永遠都是態度親切專業,也用心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因為我簽約和下訂之後都遇到不同的門市,每位都很棒,所以就不特別提出是哪一位囉!

我的禮秘阿苑很用心,其實我對禮服沒有太多想法,但她會先幫忙挑選出一些適合我的,也會從我說話中的蛛絲馬跡找到我的喜好,是個很有耐心的可愛女孩。

美工碧薇很厲害,對於我們龜毛的修片要求都能辦到(修掉餅乾上流出來的巧克力XD),讓我們越看照片越喜歡 !而且謝卡都是她幫忙排版設計的,功力超強!精修那天因為我們約的時間比較晚,又一直挑出想修片的地方,她都不厭其煩的辦到,讓她加班到晚上11點多真是不好意思,不過現場沒有一個人面露不悅喔!雖然還沒拿到謝卡成品,但我相信應該不錯 。

IMG_4177  

【有關禮服】
綿谷的禮服和婚紗店比絕對不算多,但是跟我去看過的其他家包套工作室比相對量很足夠,而且全區都不用加價(有一些禮服因較細緻不能外拍),試穿時也是盡情的想試多少就試多少(去看過朋友的婚紗店都只能試禮秘挑出來的幾件),禮服狀況維持的不錯,整體還算滿意囉。之後有空再分享一下試穿過的禮服款式~

【有關拍攝】
這部分包括造型及拍攝,很長所以放最後,就結論來說,我是得到滿意的服務,不過我還是覺得應該把這部分經驗分享出來。

6/28 跟攝影師造型師溝通,因為他們都是當天拍完照回來再跟我們溝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點累的關係,感覺沒什麼熱忱。我有準備一個簡報希望跟他們討論想要的感覺或是到哪個特別的點可以拍攝出我們獨特的照片,可是卻沒有「討論」到,也沒有得到什麼建議,心想如果今天我們沒有準備簡報,那還真的不知道要溝通什麼內容…雖然有點不安,但還是決定相信他們,但讓我們驚訝的是,攝影師跟造型師的服務跟門市和禮秘真的差好多,第一次有種心裡不太舒服的感覺。

6/29 拍攝前一天,下大雨,隔天降雨機率80%,考慮很久最後還是決定照預定計畫去拍攝,只是之前攝影師說他們都是下午才出外拍,所以和他提說希望明天能早點去拍外景。

6/30 拍攝當天,一早到攝影棚化好妝換上白紗約10點多,造型師跟我說她感冒不舒服所以話不多,然後我們就一直滿沉默的,後來換nu bra時她重覆撕下貼上34次,穿過nu bra的女生都知道這樣會變不黏,造型師也沒有另外用膠帶補強,不過她幫我編的頭髮都很好看很精緻,我知道她身體不舒服,再加上沒拍過婚紗,不知道後面會發生怎樣的問題,也就沒多要求什麼了。中間換衣服時nu bra有掉下來一次,最後一套禮服是露背的,感覺胸部更不服貼,不過造型師因為晚上要跟其他組新人溝通,所以我就讓她先離開了,在拍最後幾張照片時她有再回來,幫我做最後換衣服及拆頭髮,我還滿感激她沒有就這樣拋下我 。對了,拍外景中間我暈車,後來蹲在路邊嘔吐(有新娘那麼慘嗎 ),造型師還有來幫我拍背,也讓我滿感動的。

2014-06-30 10.45.01  

IMG_4396      

等男生化好妝,攝影師說車子已經來了,我們就直接外出拍攝了。一直以為最後會再回棚內拍白紗,結果,也不知道是出了什麼誤會,沒拍到棚內白紗就結束了。當天拍攝中間攝影師會拿相機給我們看,全景跟構圖都是有經過我們認可的,不過比較細節的表情和衣服那些看不到。其實感覺每個點沒有拍太多張,可能天氣也太熱了,攝影師不時會說出他們從沒有那麼早出來拍,不知道是否有點不悅。強烈建議不要夏天拍婚紗,真的熱到好想罵髒話啊…

IMG_4109  

IMG_4200  

男生造型的部份我們事前有大致搭配過,不過還是攜帶了一些領結跟襯衫,想說現場再問造型師配哪個比較好(因為我很在意男女雙方的協調度,總不能女生漂亮男生穿得很怪吧 ),結果新郎似乎一直得不到他要的幫助,最後只能靠自己…強烈建議大家先想好新娘每件禮服要怎麼搭配新郎的穿著,因為拍攝現場似乎沒有人會管新郎 

IMG_4328

還有我準備了很多道具,但是拍攝當天攝影師也沒有問我有哪些東西(其實事前簡報我就有列出來了),甚至我連接下來要到哪個景拍哪套禮服都不知道,只好每個景都抱著我重重的裙擺還要拖著道具行李箱下車。拍完婚紗真的給我留下很大陰影,這輩子不想再做第2次同樣的事情了,因為當天天氣熱,我們2個一直拖著重重的東西奔波,我還要提著自己的裙擺,根本也不可能撐傘防曬(造型師重感冒所以躲在樹蔭下,我也不好意思要求她),帶了高跟鞋沒有換上過,因為要做太多勞力了,最後中暑+暈車,隔天還全身肌肉痠痛,想起來真是可怕的一天。拍完這天其實我們2個都有點心情不好,還在車內想很久到底要不要反應今天的不愉快,可是最後還是決定先看照片再說。

IMG_4296

7/8 挑片,恐怖的事情真的發生了,一共拍了240張左右(每個景大約50張),我有好幾張照片衣服跟胸部中間都出現大斷層,尤其是最後一件露背的衣服,斷層角度已經呈現90度了,雖然我們是底片全拿的方案,但這種毛片拿回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心情差時拿來笑?)雖然身材沒多好但實在很少看到新娘穿禮服胸部會如此不挺,身形如此差啊 ,看完照片心情其實滿難過的,因為我沒有那種這輩子就現在最漂亮的感覺,甚至覺得出去玩時小捲幫我拍的照片還比較漂亮 。其他場景的照片也有不少問題,像是不錯的表情但背景有修不掉的路人,或是沙灘上有明顯的輪胎痕(美工說無法修掉),老實說真的越挑心情越差。再加上我有跟攝影師提到想拍幾組經典,230年後看還是覺得很雋永的白紗照,可是我們完全就只有棚外白紗,心中很遺憾,畢竟這輩子可能也就拍這次婚紗照,可是我卻沒留下最經典的那張。

種種情緒下,我決定把真實感受跟門市反應,門市人都很好的聽我們說,並且幫我們想辦法解決,最後討論之下是決定補拍棚內白紗,深藍色不服貼的禮服可以選擇重拍(但第一次拍的毛片會全數刪掉),我們滿感動她們真的有認真幫我們處理問題,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7/9 老闆親自打電話給我了解狀況,不過他說攝影師講的跟我們講的不一樣,所以他也無法判斷到底誰說的才是真的。其實我覺得這件事沒有誰說的是真的,就是溝通上出現誤解,兩邊認知不一樣。阿汪說他看了照片覺得拍得不錯,張數也有達到該做到的數量,其實聽到這邊我的情緒從昨天的放心變得有點生氣,因為我覺得照片拍的好不好應該是由新人自己認定,而我也不覺得拍到「幾張」就是達成一個攝影師該做的內容,重點是我們希望有拍到棚內白紗但卻沒有。跟阿汪講了很久,他的說法和昨晚跟門市溝通的不一樣,他認為可以幫我們補拍棚內白紗,可是之前在外景拍的白紗毛片我們通通不能拿,只能拿後來補拍的棚內照片,如果2次都想拿要再額外多付第2次拍攝的費用,聽到這裡我其實非常不開心,不僅跟昨天溝通的內容完全不同,而且還非常不合理,我看到他們拍的新人都是同時有棚內及棚外的白紗,為什麼我們卻只能保留第2次的棚內白紗照片?那我們第一次拍攝耗費的時間、我做的道具、大熱天下的辛苦,這些種種是為了什麼?這通電話大概講了有半小時之久,中間我也一度快要放棄,但是想到這輩子可能就拍這次婚紗,而且種種不合理的情況,讓我還是跟對方堅持下去。最後老闆說會親自幫我們補拍棚內白紗部份,而且之前棚外白紗毛片也可拿,另外最後一套件露背的衣服出現的不服貼照片也會都幫我修好,在半小時的周旋下終於得到綿谷負責任的處理,總算安心一點了。

WAN_3397  

7/15補拍棚內白紗那天,我們也很準時的就到攝影棚,這次造型師已經到那邊等我了,補拍的妝和第一次拍攝時不太一樣,眼睛的妝感比較重,兩種我都滿喜歡的(但是忘了問造型師的名字 )。這次的拍攝很順利,剛見面時老闆酷酷的不太說話,但拍起照來就很專業,也特地要我把沒拍到的道具都拿出來。助理很搞笑也很體貼,讓我們輕鬆不少。當天1小時補拍完,我們還順便回店內挑片,果然補拍的風格我們都好喜歡(有看出不同風格嗎XD)。

WAN_3425  

雖然中間發生了好多事,總算把拍婚紗這件大事完成了。現在想起第一次拍攝,其實心中還是有一些疙瘩,但是最後能得到善意的處理,我想一切就值得了。我覺得,我們不是要當奧客,我們也不做不合理的要求,但是畢竟是一輩子一次的事情,請一定要讓這件事變成美好的回憶。挑選婚紗店這件事其實不只是「拍婚紗」而已,它牽扯的是很長的一段合作過程,所以雖然在拍照過程中有一些小不愉快,但我對於綿谷這間工作室仍然是肯定的,他們的門市、服務、美工都讓人無從挑剔,也讓我有愉快的消費經驗。最後列舉一下這次拍婚紗發現要特別留意的事情給準新娘們參考:

﹝拍攝前﹞
1.
事前溝通一定要到100%心安才可以結束,準備簡報是一定要的,但是對於簡報內容還是必須要跟攝影師、造型師確認過,才算有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
2. 最好對於拍照地點、造型、風格有一些明確的想法,如果只是說「喜歡怎麼樣的感覺」很容易造成誤解。
3. 事先做好新郎的造型搭配,因為在現場是沒有人會管新郎的。
4. 早點睡才有好體力,新娘要抱著重重的婚紗裙走來走去其實很累。

﹝拍攝中﹞
1.
有任何不對勁一定要提出,絕對不要客氣,Nu Bra覺得沒粘好要說、髮型不OK也要說。
2. 中途看照片時最好能放大仔細觀察表情,有任何場景不滿意趕快提出補拍。
3. 準備吸管給新娘喝水,夏天要多補充水份避免中暑,如果禮服太緊不舒服,一上車可以請新秘幫忙解開。
4. 事先和攝影師確認好每個場景和禮服,安排好每個場景的道具並拿出來,全部塞行李箱裡很容易被遺忘。
5. 與新郎隨時互相注意有沒有衣服或造型落漆的部份。

(以上純屬個案,後來有介紹朋友到綿谷拍攝,剛好遇到同一位造型師和攝影師 ,但是朋友的拍攝經驗是很OK的。)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