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野田妹的照片與「交響情人夢」相似的名稱,本來以為電影情人夢會是一部幽默的喜劇片,卻在不經意的看到了編劇櫻井亞美小姐的一段話,讓我鼻頭一陣酸。

本文引用自 rainbowsong - [編劇的話] 由衷感謝那位我忘不了的人 / 櫻井亞美 

跟我一起旅行過的朋友,因為交通事故而去世了。
『再見囉』『嗯,再見』
在像這樣輕率的道別過後
她突然遇上交通事故,就這樣走了。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親眼看見,只是透過言語與情報得知,所以我並沒有哭。
但是幾個禮拜後,我沉迷在她一直持續都在寫的部落格裡。
去世的兩三天前她開心寫下的日記裡,還附著手機拍攝的照片。
最後的日記上,說著要追求夢想成為演員的她,
放上了好久不見的媽媽來東京探望她,並做了她愛吃的菜的照片‧‧‧‧‧‧‧
看到她在最後的日記裡不經意留下的空白區塊,我才第一次哭了。
一個人的死去,不單單只是悲傷與寂寞。
這個人所懷抱的夢想、憧憬、幸福、力量、熱情、溫柔等等…
也全部都被一起帶到天上去了。
這些力量也深植在一起生活過的朋友們心裡,抹煞掉自己的部分。
總是覺得理所當然會在自己身邊的人消失時,
才會愕然察覺自己對那個人有多依賴。
沒有辦法這麼簡單就停止哭泣,
沒有辦法就這樣輕易的接受死亡。

人為何總是這樣,總是很輕率的生活,輕率的說話,輕率的道別。等到有一天看到同樣的風景時,才會發現原來身邊的人已經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