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煮一人份的中餐了!最近有大廚在,每天都吃很好,不同菜色,不同花樣,身為小廚師的我已經快要失去料理能力了!難得一個人下廚,翻出開始堆灰塵的食譜,就決定從這道簡單的下手,就算動作再慢也不用挨餓太久的時間喔!

(食譜取自「一盤獨享餐 美味輕鬆上桌」東販出版)
◎材料(兩人份)
熱白飯400g、豬絞肉200g、蛋兩個、紅辣椒1-2根、油菜200g、洋蔥1/2個、大蒜一瓣、麻油1 1/3大匙、鹽少許、酒2大匙。
調味用:砂糖3大匙、醬油2/3大匙、鹽1/2小匙、胡椒少許。
◎作法
1.去除辣椒的蒂與籽,用剪刀剪成2-3mm寬。
2.油菜用水洗淨,切除根部,再切成2cm長。
3.將洋蔥切成2mm的丁。大蒜切末。
4.將飯盛好等待,把1/2大匙麻油倒進鍋內,大火快炒油菜,過油之後灑上鹽,再快速攪拌後,盛在白飯上。
5.用1/2大匙麻油,以中火將絞肉炒散開來,變色後加入洋蔥、大蒜、紅辣椒一起炒。
6.待洋蔥變軟後,灑上酒,再加入調味用醬汁,沸騰後轉小火五分鐘再盛到油菜上。
7.最後用小火煎荷包蛋,蛋黃半熟時起鍋,放到碗中就完成了!
◎心得
昨天在中國超市買到了一把1.3鎊的空心菜,所以就把油菜換成空心菜來炒,很有台灣的味道喔!本來怕沒放血的豬絞肉腥味會很重,但加了醬油跟砂糖以後甜甜的很好吃,不像牛肉那麼可怕,就算沒加洋蔥跟辣椒也不打緊。最後把所有食材與蛋黃一起攪拌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