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7406747.jpg 

一切的起因都是這張圖片。星期五快下班的時候突然看到這張圖片,想到家裡還有沒用完的杯子紙模,忽然好想要自己做做看杯子蛋糕啊!回家的路上買了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連續假日就在家裡試試看

我有很多本烘焙食譜,但是翻開來仔細閱讀以後才發現我忘了買奶油,可是這幾天都在下雨,實在很懶得去外面補貨,所以就在網路上搜尋不用奶油就能做杯子蛋糕的食譜,最後要感謝lilmo板友提供的「不需蛋跟奶油的巧克力杯子蛋糕」,我也成功的做出咖啡果仁口味的杯子蛋糕囉!

我用的紙模很小:

P1020895.JPG

材料:
A. 低筋麵粉100g
    三合一咖啡15g*2包
    泡打粉1小匙
    紅糖80g
B. 牛奶120g
    沙拉油50g
C. 烤過的果仁

做法(6個小蛋糕):
1. 將烤箱預熱170度。
2. 把A的材料通通過篩後,攪拌均勻。
3. 將B加入A中,攪拌至蛋糕液平滑無顆粒。
4. 將蛋糕液裝入杯子模中至八分滿(如果紙模太軟可以在外面再套上金屬模具),灑上果仁。
5. 烤20分鐘就完成啦!(用牙籤戳戳看是否有沾黏確認)

P1020891.JPG 

P1020892.JPG  

P1020894.JPG

真的很簡單呢!以前做蛋糕總是失敗,我想是因為沒有過篩的關係吧!雖然過篩很辛苦,但是成果很棒喔!過篩後的顆粒十分細緻。

P1020888.JPG

另外我因為找不到媽媽把白糖藏哪去了所以用紅糖代替,怕甜的人可以再加少一點,因為三合一咖啡也有糖份。沙拉油我是用葡萄籽油代替,只要是油類都OK

烤出來的樣子很漂亮,其實我應該叫他咖啡果仁小發糕才對,因為過程都沒有用到蛋呢!吃起來也跟發糕的口感很像,濕潤鬆軟。我媽說這個蛋糕很健康,因為沒有用到蛋和奶油。真的很簡單不會失敗,有興趣的人也一起來試試這款健康小蛋糕吧!

 P1020896.JPG

P1020897.JPG 

P1020899.JPG 

P1020900.JPG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