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足跡✈‧✈‧✈

旅遊、出差必備→WIFI/SIM卡/翻譯機:https://www.traveltobuys.com/?rcode=JOYCEBE
結帳輸入「TTB90」再享9折!
《親子國外旅遊》
 ▶2024東京/越後湯澤▶2023日本青森▶2019新加坡 ▶2019日本‧北陸 │2017日本.東京 │▶2017日本‧沖繩  │▶2017日本‧九州 ▶2016日本‧大阪 ▶2016韓國‧釜山
 

---
2016阿姆斯特丹+杜賽道夫 │2015日本‧東京 │2015日本‧北九州 2015法國 2014日本‧沖繩 2014韓國‧首爾 2013日本‧大阪京都 │▶2013北非‧突尼西亞2012美國‧紐約 │ ▶2012西加勒比海 │2012美國‧奧蘭多 │ ▶2012西班牙 │ ▶2011泰國 │ ▶2011美國‧紐約 │ ▶2010香港 │ ▶2010日本紀州+京都 │ ▶2009香港 │ ▶2009印度 │ ▶2008英國 │ ▶2007日本北陸 │ ▶2006德國瑞士

▶台灣旅遊 台灣住宿旅行實用工具與資訊
餐廳食記(北)  餐廳食記(中)  ▶餐廳食記(南)  
餐廳食記(東)

◆親子在家玩活動紀錄◆ ◆小農夫/小職人體驗紀錄◆ 免費學習資源統整


♫ 旅遊規劃、親子活動、找JOYCEBE請email至:joycebe73@gmail.com
♫ 韓國代購品牌總覽及最新進度請見:http://joycebe.pixnet.net/blog/post/30928700
♫ 韓國童裝合購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34037923342883/
♫ 韓國代購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reahelpbuy

ブルーデイズ  作詞: 絢香 作曲: 西尾芳彦 

いつものように一人帰り
カギをさしドアを開けると
「おかえり」と君が
出迎えてくれるなんて
淡い期待抱いて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去日本吃到了不少好吃的東西和特別的東西,我最喜歡食物的美感了,對我來說,味道還是其次,如果視覺不能好好享受,那味覺一定會大打折扣的!
和食:

1.在東尋坊的午餐,現在回頭來看,應該是最樸素的一餐了吧!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就坐車回名古屋,到達時是十一點,可以在名古屋內逛三個小時。車子停在電視塔前,直走十分鐘就會到三越百貨。這次來日本的採買目標當然就是讓女生為之瘋狂的便宜藥妝了,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一早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這裡的房子屋頂都是用蘆葦草作成的,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先前往兼六園,是一座免原戰爭摧毀的庭院,因為今年的暖冬,櫻花都已經開了,園內有一株名為「松之傷」的松樹,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八點從飯店出發,第一站是永平寺,這座寺廟已經有750年的歷史了,開放給民眾參觀無非是要貼補些許香油錢,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從台北出發,是第一次到第二航廈呢!一路很順暢的還提前抵達名古屋,廢話不多說,馬上前往此次旅行的第一站---義大利村。
所謂的義大利村其實有點像主題公園,整個園區就是作成小義大利的樣子,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收到第一間學校的conditional offer。接下來才是我應該努力的開始吧!我不想要留下任何一點遺憾。
上次聚餐的時候,不知不覺就聊起以前的事。以前的八卦故事、記不住的人、討厭的人。秀爺說,真不懂那時候為什麼要討厭那個人。現在追究誰也不清楚原因,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至少我們現在已經不會這樣子了。而我們那時候會做的也只有像這樣的無聊小事吧!把零用錢拿去拍大頭貼,為一點點小事消沉,或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討厭一個人。
不管過去的事情如何,它都造就了現在的我,少了哪一部份都不行。不管是任性的還是小心眼的,我也不要去後悔。畢竟只有在那個時候的我,才能如此放膽去愛去恨,或去做一些自己也不可置信的事情。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的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的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席慕蓉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4 Thu 2006 16:44
  • 燦爛

昨天上課的時候,老師看到我們一直不停的抄著黑板上的筆記,便問我們會不會累,隨即又說,為了未來的奮鬥應該是很燦爛的吧?!是啊,應該是很燦爛的。
昨天跟秀爺一起回家,在捷運上,我們隨口就說了「唉,好煩喔。」好幾次,自從開始補習以後,這句話就變成我們的口頭禪了吧!一個二十二歲的女生每天過著跑補習班的日子,有時候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更擔心的是投入那麼多金錢與時間,萬一搞砸了怎麼辦。一大堆書沒有唸、不知道有沒有老師願意幫忙寫推薦信、該選哪些學校、SOP應該怎麼寫、托福報不到想考的時間‧‧‧每天盤踞在我腦中的就是這些事情吧,甚至還為此做了惡夢,搞到失眠。幾乎都忘記了,到底是為什麼在努力著,或者努力著能得到什麼。
老師的部落格上說,我們應該要留一點空間給別人,想到別人也是在受著同樣的苦,或是比我們還要再痛的苦,那麼我們所受的就不算什麼了。也許我從一開始就太自我了,才會將所有的挫折都擺到前面,其實這些過程應該要是甜的是燦爛的吧!希望未來能笑看這一切,笑看為了這些小事失眠的自己有多傻。
明天的我還是要繼續努力。而今天的我,完成了SOP,找到兩位願意幫我寫推薦信的老師(雖然也被一位拒絕),幸福得快要飛上天。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的我在思考一件事。從小到大,我的成績都不算差,因為我有一顆好勝的心,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這社會所謂的不公平待遇,如果我不優秀,老師就不會疼我,所以我被丟粉筆被罰站,於是再怎麼樣我都必須但讓自己保持在一定的水準。
由於這麼點能耐,所以我可以排名比一般人前面一點,念好一點的學校,我也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一直到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我才覺得自己的處境很可笑。我不是天生讀書的料,所以我的成績並不是頂尖第一,但若真要說不適合念書,我卻又談不上。就這樣高不成、低不就,卡在中間的我,也許只能變成普通人,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一直很羨慕那些只有某一學科成績很高的人,那種人多半是愛因斯坦或是達爾文。也很羨慕雖然讀書不行,但卻擁有一身世人認為餵不飽自己本領的人,他們也許會是下一個馬友友或是畢卡索。而至少,他們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要走哪條路。就連路邊的野生植物也知道自己將來會開什麼樣的花,而我好像沒什麼可以讓別人欣賞的。
我在一片汪洋大海中載浮載沉,海中有很多很多的魚,多到記不起來他們的名字,每一隻魚的眼中只有他們追求的獵物。
AVERAGE,也許會變成我最討厭的字吧!台灣的教育真的很有問題,這只是一個複製庸才的教育制度,每個人都不是頂尖但也不算差,聽起來似乎不錯,但說穿了只是不專業而已。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6/11/18》
這次的參考樣本是GOZO的冬季商品,用蕾絲將珍珠包成像糖果的樣子,然後做成長項鍊,實在太可愛了
材料部份:大顆珍珠*6〈挑自己喜歡的size〉、蕾絲〈可搭配珍珠〉、銀鍊〈視需要長度〉、P型針*6、C型圈*10
蕾絲珍珠:這部份花了我最多時間,首先先將蕾絲裁剪成剛好能包覆珍珠的大小,然後將珍珠捲起來,先將一邊像糖果一樣縫好,然後將P型針穿過糖果頭與珍珠,將P型針另一端用老虎鉗也做出圈型,再將蕾絲另一端也縫好,最後將兩側修剪好即可。
項鍊部份:首先將鍊子裁成三段不等長,將鍊子與珍珠用C型圈串在一起,最後將鍊子兩頭用C型圈也串連好。
小花部份:可以視自己喜歡的位置,用C型圈串在項鍊上。
最後就完成了!!!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被點了哭穴,一點點小事就覺得好感動,真是神經質。
今天看了一齣日劇-溫柔時光,裡面的主角本來是一家商社在紐約分公司的社長,長期居住在紐約,與妻小分隔兩地,但是在妻子車禍身亡以後他便辭去工作,回到老婆的家鄉北海道的森林開了一間咖啡店。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常常都會與妻子的幻影聊天,天南地北,為她盛一杯咖啡,就好像她真的存在,但是一轉頭卻發現只有空椅子‧‧‧
而男主角在紐約時的部下水谷夫婦也很突然地出現在咖啡店,說是不想再分隔兩地,所以辭去工作要經營民宿,後來男主角才發現,原來水谷太太已經罹患乳癌只剩兩、三個月的壽命,辭掉工作、買下山坡地、民宿的藍圖,原來都只是為了水谷太太所編織的美夢。水谷說,他們結婚十五年了,可是不論他怎麼算,都發現他們相處的時間不到五年,當初他們在學校的網球社認識,水谷還把她從以前男友手中搶過來,跟她結婚,是因為真的很愛她。真的很愛她,可是在一起的時間卻是那麼短,為什麼人都要到失去了,才會這樣後悔,工作、金錢、地位,還有心愛的人,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我看到一個中年男子的眼淚。
人與人的牽絆有多深?而溫柔又是什麼?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考上保險系的時候,有一次老師在課堂上說了許多保險的好處,還說每個家庭應該都有保險,於是我興沖沖的回家問媽媽自己有沒有保險,沒想到媽媽說:「主耶穌就是我們的保險。」
到學校後跟同學說,大家都笑翻了,本來我也以為只是一句玩笑話,但沒想到我們家真的沒有保險。
一直到最近,我對這句話才有一點領悟,原來這句話還有另一番解釋的。保險員與傳教士是世界上最受到排擠的兩種職業,在路上、在學校、在車上,只要有這兩種人出現,大家總是避之唯恐不及。但說穿了,保險與宗教都是對人有益處的,而保險員與傳教士也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將好的事情發揚光大,讓更多人也能得到好處。
但我們為什麼會逃避呢?原來人的內心都是很叛逆的。不要勉強我、不要說服我、不可能有那麼好的事!就是這麼簡單。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鼠一直以來都是獨自的在地底下鑽洞,而唯一的交配機會,就是在地底下遇到另一半,這樣的機會微乎其微,如果能遇到,簡直就像是一個奇蹟。
「能與現在和你牽手的人相遇,是一個奇蹟般的緣份,即使走到了陽光下,也請不要放開那隻手。」
今天看了以前寫的交換日記,我突然明白為什麼它是必要的。就算裡面的句子再怎麼生澀,有多麼幼稚,但我卻是確確實實的走過那一段路,而且再也回不去了。
原來那時候的我是這麼想的啊!原來也曾經有過這樣的誤會,甚至也有我現在再也寫不出的句子。青春,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很多事情在當下是不會察覺它的美好的,總要等到日後仔細回想,我們才會發現,原來在那個moment,我們是如此的幸福,原來那是一個美好的記憶。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由瑞士搭乘ICE高速火車回到德國,回德國後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海德堡,雖然之前來過一次,但是這次整修的地方似乎不同,這邊自從被路易十四搶奪不成後,就因為修復不了而被放棄,其中的建築由於修復時間很長,所以参雜了各種不同時代流行的建築風風格,包括歌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在城堡的後院地上有一個腳印,傳說是夫人在公爵出外打獵時偷情,沒想到公爵中途折返,因此情夫在情急之下由後院窗口跳下逃走,因此聽說只要符合腳印大小的人偷情都不易被發現喔!
情夫的腳印海德堡
中午在萊茵古橋旁的餐廳用餐,古橋上有一座狒狒照鏡的雕像,寓意是如果人不懂得自省就如同狒狒照鏡一般。下午乘船遊萊茵河,沿途看到鼠堡、貓堡,還有蘿蕾萊巨岩,因為船隻經過這一帶時經常觸礁翻船,因此傳說船隻經過此段時會被蘿蕾萊女神的歌聲迷惑。
鼠堡貓堡蘿蕾萊巨岩
晚餐去畫眉鳥小巷吃巨大的德國豬腳,外皮酥脆,肉質又軟,不過挺膩的。巨大豬腳結束晚餐後我們去看萊茵河的黃金,也就是夕陽照在萊茵河上的景色,金黃色的陽光將河水也染成一片黃澄澄的,就好像河底藏有黃金一樣,魔戒也是由這個萊茵河的黃金傳說衍生而來的。晚上入住古堡,旅途在此畫上了句點。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