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愛買一些奇奇怪怪的食譜,像是童話點心屋、電子鍋蛋糕麵包、平底鍋烤點心…等。當下總是被神奇的介紹內容吸引,要不然就是被業者華麗的包裝廣告所蒙蔽。事實上,這些食譜買來後通常都是翻閱過便置之高閣,從來就沒有真的拿來試驗過。這次偶然拿到了一罐維他露P,因為我也不是很喜歡喝這種飲料,所以終於有機會把它拿來嘗試做平底鍋點心了!

P1080555.JPG

書裡介紹的是用平底鍋做蘋果派,因為打開冰箱後突然發現沒有蘋果了,因此臨時改成鳳梨派,不知道是否會影響成果呢?

P1080554.JPG  

◎材料(原為蘋果派)
1. 低筋麵粉200g
2. 鳳梨適量(原為蘋果550g)
3. 維他露P或其他金黃色飲料230g

4. 細砂糖75g

P1080557.JPG  

◎作法:
1.
將金黃飲料加入麵粉中攪拌均勻,飲料中的氣泡有小蘇打粉的功能,能使麵糊更蓬鬆。

P1080559.JPG

2.
將糖及鳳梨放入平底鍋內,以小火慢慢攪拌至完全融化,直到出現焦糖色後熄火(約需15分鐘)。

P1080560.JPG

P1080561.JPG

P1080562.JPG

P1080563.JPG  

3.
將焦糖鳳梨平均分配於平底鍋中,淋入汽水麵糊,使麵糊均勻分佈於鍋中。

P1080564.JPG

4.
開小火並蓋上鍋蓋,悶蒸8~10分鐘即可。

P1080565.JPG        

材料很簡單,作法也很簡單,重點是做出來的成品口味。等了10分鐘後我打開鍋蓋,底層的鳳梨有點焦了但是表面沒有顏色,所以我翻了面再稍微煎一下才起鍋。

 P1080570.JPG  

焦糖味道還不錯,脆脆的,只是有點黏牙。餅皮的部分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但跟烤箱烤出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有種發糕的感覺。另外維他露P的味道我覺得還是有點重,雖然作者說這和蘋果派十分對味,但我本身不太喜歡這種味道,家人也不太喜歡…(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是否真的和蘋果對味)

P1080571.JPG

結論就是,我以後還是腳踏實地的用烤箱做出香香的點心吧(不過特異的食譜肯定是不會再買了…)!下次有機會再嘗試看看其他平底鍋做點心系列囉!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