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看到金城武果菜汁的廣告呢?真是一個顛覆果菜汁印象、十分有質感的廣告!當然因為金城武實在帥翻天了,所以也為廣告加分不少

波蜜廣告.jpg  

這次會做這個果菜汁杯子蛋糕絕對不是因為被金城武沖昏頭啦,是因為餐盒裡面附贈了這一罐果菜汁,而我又真的不喜歡果菜汁的味道(金城武我對不起你),所以就想把它拿來加工成奶油味香濃的小蛋糕,這麼一來我就敢吃它了吧!

大概4年前曾經在雜誌上看到果菜汁小鬆糕的教學,可是做出來的成品口感我不是很喜歡,可能是因為用微波爐的關係吧!所以這次完全沒再參考那份食譜了。這次的食譜是比較多本烘焙書後更改而成的,因為實在不知道該加多少果菜汁,所以我參考了我的烘焙聖經-基礎入門做甜點中杯子蛋糕的食譜,把其中的牛奶(液體部份)換成了果菜汁。

材料(約6個杯子蛋糕):
1.
麵粉100g
2.
奶油50g
3.
糖70g
4.
1小撮
5.
小蘇打粉1小匙
6.
果菜汁70g
7. 蛋1個

P1080653.JPG

作法(烤箱預熱170度)
1.
先將奶油置於室溫融化,以打蛋器攪拌至呈乳霜狀後加鹽攪拌。
2. 將砂糖分次過篩後攪拌至呈白色後,再加入蛋攪拌。
3. 將果菜汁和過篩的麵粉、小蘇打粉交互加入,攪拌至無粉粒狀,非常均勻光滑為止。
4. 用湯匙將蛋糕生液舀入杯子蛋糕模中,以170度烤約20分鐘完成。

P1080655.JPG

P1080656.JPG

P1080657.JPG      

蛋糕表面有點脆脆的,中間很濕潤,吃起來幾乎都是奶油香味,沒什麼果菜汁的味道,下次應該可以再多加一點果菜汁。

P1080662.JPG

P1080664.JPG

另外我覺得烤20分鐘還不夠久,可以再多烤5分鐘,焦香味會更明顯,但還是要視個人烤箱而定囉。不敢喝果菜汁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P1080668.JPG

P1080676.JPG

P1080674.JPG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