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怎麼可以不吃拉麵呢?抵達大阪的第一天晚上,在心齋橋筋晃到店家都關門了,最後決定吃一風堂拉麵當宵夜。雖然一風堂在台灣已有分店,不過台北俗的我沒有吃過,所以這篇食記就單就日本的一風堂來做描述,無法跟台灣分店做比較喔。

IMG_6329.jpg  

一風堂(長崛店)
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11-28
06-4704-71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各種不同湯頭的拉麵中,一直以來我最喜歡的就是豚骨湯了,那種濃郁的滋味非常吸引我,光就這點,來自日本博多的一風堂就直接先加10分了 。店內透出溫暖的燈光,好像對饑腸碌碌的我們在招手 

P1120346.jpg  

一走進店內,店員就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然後,他們也馬上發現我們是台灣人而拿出中文菜單給我們 ,真是感動。

P1120351.jpg  

我很喜歡一風堂的質感,厚實的木造桌椅、毛筆寫的菜單看板、可以看見師傅揮汗煮麵的小窗,還貼心的準備了放包包的竹籃。

P1120347.jpg

P1120350.jpg  

剛入秋的大阪其實跟台北一樣熱,店員送上冰涼清爽的消脂茶,搭配濃郁的拉麵剛好。

IMG_6334.jpg

P1120357.jpg  

沒多久我的白丸元味就送上來了,喝一口豚骨湯,真的香醇順口到快要飛上天了!日本拉麵就如大家所認知的一樣鹹一些,但我是認為不會到難以入口的地步,配上消脂茶其實這樣的鹹度也不算什麼嘛 !麵條是比較偏硬的細麵,咬起來很有勁,最棒的是它的叉燒,真的體驗到什麼叫入口即化啊!肥瘦均衡的叉燒,一點也沒有油膩感,真的是我吃過最棒的叉燒了!

P1120353.jpg 

P1120354.jpg

IMG_6331.jpg  

小捲的是白丸叉燒麵,基本上就是白丸元味再多加叉燒肉而已,我們因為有點小感冒沒膽點會辣的赤丸,可是白丸的美味真的震撼我了,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赤丸!

IMG_6328.jpg

IMG_6329.jpg  

桌上有一些醃漬小菜及醬料可自行取用,那個醃蒜頭,威力驚人 

P1120349.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口煎餃,餃子皮很薄很酥,裡面的餡料很juicy,以前老覺得日本人幹嘛這樣搭配吃一大堆澱粉,現在突然覺得這種吃法真的好享受喔!IMG_6333.jpg  

一風堂拉麵目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博多豚骨拉麵了。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