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湖區是我們老早就在計劃的行程,不單是因為湖區距離我們住的倫敦不算遠,很適合短期旅遊,另一方面來到英國卻沒有去彼得兔的故鄉,就像點了拉麵卻忘了加滷蛋一樣,會很遺憾的,所以我們決定湖區就是我們暑期的第一彈旅遊計劃!

第一天我們坐火車到Windermere,一出火車站,發現天空正飄著綿綿細雨,心也涼了一半,但是行程還是要照跑的,所以我們搭公車到Windermere遊湖區,這裡一共有三條路線,由於今天天氣不佳,所以我們選擇了最短約半小時的行程,小小繞湖一圈回到原地。因為船艙外颳著不小的風雨,我們上不了甲板,只好一直躲在船艙裡拍照,本來晴空萬里的湖應該是要像簡介一樣漂亮的才對,現在只能隔著窗戶欣賞湖面上的帆船還有水鳥,真是有股淡淡的哀傷啊!遊湖行程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在風雨中渡過了。

下船以後,岸邊有很多超大隻的天鵝在淋雨,而且都不怕人類,似乎是習慣了靠近遊客來討食吧!所以我們就很順理成章的跟牠們拍了很多照,然後步行到溫德米爾湖旁的information cetre找旅遊資訊。遊客中心裡有一份把湖區所有景點都列出來的指南,我們詢問了櫃台人員以後,決定今天先去彼得兔博物館,因為很多景點在晚上五點就會關門了,而今天下雨我們急需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室內行程。從遊客中心到彼得兔博物館用步行的大約10-20分鐘就會到,所以我們不浪費時間馬上出發。

彼得兔博物館是採分批進入方式,這麼一來可以分散遊客,控制進場人數,也不會發生一堆人想跟同一個玩偶拍照導致大排長龍的窘境。進場以後會先有個小電影簡介彼得兔的由來,也就是波特小姐的故事,除了彼得兔之外還有其他衍生出來的青蛙以及鵝媽媽的故事,在這博物館裡面也都會出現。看完簡介電影以後正式進入展覽館,就像開啟了魔幻大門一樣,相機開始停不下來,因為裡面充滿了可愛的彼得兔以及牠的朋友們,現場佈置成故事場景,十分生動,不過不瞭解彼得兔的故事了話樂趣就會減少一半了吧!所以逛完展覽館以後我在紀念品店裡買了一本彼得兔以及朋友們的故事全集,這可是英國最受歡迎歷久不衰的童話故事呢!

參觀完彼得兔博物館以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今天晚上住在Ambleside的hostel,回到碼頭發現還有一班船是開往Ambleside的,我們就毫不猶豫的跳上船了!在船上遇到了超級熱情的當地人,不知為何他知道我們之前坐過30分鐘遊湖的行程,也許是因為難得碰上在船艙裡也可以拍那麼多照片的亞洲人吧!下船以後我們跟他說要到Backpakers也就是我們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他跟我們說他就住在那附近,可以帶我們去,我們很幸運的就一起跟他同行,沿路他還介紹我們怎麼到Ambleside的鬧區,還有晚餐有哪家餐廳好吃,真的是出了倫敦到處都可以遇到很熱情的英國人呢!就這樣爬上小山坡走了大約20分鐘來到我們的hostel,有很醒目的橘色招牌。

check-in以後我們放下行李沿著山坡走下去約10分鐘就是鬧區了,有很多餐廳和石頭做成的屋子。最後我們選了「導遊」推薦的pub-White Lion,價格合理,餐點也不賴,點了啤酒和牛排慶祝我們第一次在外面過夜!這家hostel今天也住了不少人,不過還好外國人習慣早上洗澡,所以我們去浴室時都沒有人,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今天晚上我們四人獨佔六人房,在上鋪用被子架起臨時桌打牌,不過明天要早起,還是早點上床睡覺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