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是一種很討喜的糖果,常常出現在婚禮喜餅或是送禮小物中,不過雖然它長得很甜蜜可愛,我卻不太喜歡它吃起來的感覺,常常因為不知如何處置它而頭痛。這次家裡剛好又拿到一包棉花糖小禮,靈機一動上網查了幾個棉花糖做甜點的應用方法,這次只要3分鐘就能搖身一變成為香濃奶酪囉!

P1100669.JPG  

材料:
棉花糖60g
牛奶200g

沒錯,真的只要這兩種材料!棉花糖與牛奶的比例為3:10,如果想要多做一點奶酪只要按比例增加材料就可以了。

作法:
1.
將牛奶倒入鍋中以小火加熱。
2.
牛奶加熱至邊緣冒小泡時將棉花糖加入。

 

P1100670.JPG  

3.
不停攪拌牛奶與棉花糖,此時棉花糖會膨脹,記得要不斷攪拌至棉花糖完全融化後關火。

 

P1100671.JPG

P1100672.JPG  

4.
將液體棉花糖奶酪倒入容器中(可用濾網濾掉泡沫),冷卻後冷藏一天完成。

P1100675.JPG   

在網路上查到的食譜是說冷藏3小時,但是3小時我打開冰箱,發現它還像液狀一樣,於是我又冰了5小時,發現似乎仍舊沒有凝固,就這樣到了隔天…本來以為失敗想把棉花糖奶酪液倒掉了,用手一摸才發現,原來它不是液體,是滑嫩到像液體一樣的超綿奶酪啊!下次想減少一點牛奶,看看能不能凝結的確實一點。

P1100676.JPG

P1100678.JPG

因為這次用的棉花糖有好多顆都是藍色或綠色,所以奶酪帶有淡淡的綠色,我就叫它史瑞克棉花糖奶酪了,雖然顏色有點可怕,但是味道好香甜喔!

P1100715.JPG

P1100718.JPG

P1100716.JPG  

想要做出雪白奶酪記得用白色棉花糖喔,或是加入巧克力醬做成巧克力奶酪也行,很簡單,大家快自己動手試試嚇嚇男友或父母吧!

P1100721.JPG

P1100720.JPG

P1100724.JPG

P1100722.JPG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