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 ,上次去烹飪教室居然是5年前的事了!這幾年因為工作跟家庭因素,我變成自己在家下廚料理居多,而隨著寶寶的出生,我更是連熱愛的烘焙都擱置一旁,要不是這次收到一直很想去體驗看看的ABC Cooking Studio的邀請,我實在無法拋下小孩自己去烹飪教室啊 !

P1280583.jpg

因為即將到來的中秋節的關係,ABC Cooking首次與知名餅店舊振南合作,推出了台日傳統茗菓的一日課程,只要一堂課就可以學到在糕點界令人聞之喪膽的和菓子和說出來會令人欽佩的舊振南綠豆椪,實在是很划算的一堂課 。

ABC Cooking Studio(環球板橋教室)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2樓(環球板橋車站店)
02-2966-03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BC Cooking Studio是來自日本、已有30年歷史的人氣料理教室,課程內容會加入不童的日式料理,是很吸引我的一點。我上課的地點選在環球板橋教室,位於環球板橋車站店,跟捷運、火車站連通著,地點非常方便,教室外觀是大片落地玻璃,每個經過的人都會忍不住駐足啊。

 P1280585.jpg

P1280584.jpg  

教室是採天井式的日本和式家屋,櫥櫃家具是溫暖的原木,整體開放明亮,讓每個來教室的學生都能擁有好心情。

P1280553.jpg

P1280546.jpg 

P1280556.jpg

P1280580.jpg

P1280581.jpg 

教室在材料與硬體設備部分都很用心,瞧瞧這一整排大手筆的Toshiba水波爐,想要做出好料理還真的不能沒有好工具呢!

P1280552.jpg

P1280547.jpg

P1280549.jpg 

P1280551.jpg  

在做料理時清潔是非常重要的功課,所以教室裡隨處都有洗手台,每個工作檯上也有準備媽咪們最愛用的白因子消毒液,這樣做出來的成品才能讓人安心享用。

P1280548.jpg

P1280559.jpg  

牆上有公告每個月的課程和這次我參加的這種中秋節一日課程,感覺內容都好有趣啊!

P1280555.jpg

P1280582.jpg  

終於要進入課程正題了!首先要先做舊振南的李白綠豆椪。ABC Cooking Studio的課會先幫學員們將材料都分裝好,省去備料的時間。

P1280558.jpg  

ABC Cooking Studio都是小班教學制,基本上由學員自己動手做,並不像一些烹飪大班由老師在前面示範,只有在需要求救時老師才會來幫忙!這才是學烹飪的真諦嘛,自己動手做過才算是學會。

P1280560.jpg

P1280562.jpg

P1280564.jpg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綠豆碰的一層層酥皮,其實我連一般糕點的酥皮都沒自己桿過 ,更別說是中式甜點了!做得非常小心翼翼,老師也很有耐心的在旁邊指導我。

P1280565.jpg

P1280566.jpg

P1280567.jpg

P1280568.jpg

蓋上舊振南的李白印章就準備進烤箱囉!

P1280569.jpg    

等待綠豆椪烤好的時間來做和菓子,紅豆餡和綠豆沙都已分裝好,最特別的是那支要壓出和菓子紋路的木棒,感覺超專業的。

P1280570.jpg

從來沒做過和菓子,用棉布揉麵糰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P1280571.jpg

有點像捏黏土,非常需要耐心,最後完成的作品還算漂亮呢!老師說第一次做,這樣的成果已經很優秀了 !

P1280573.jpg  

綠豆椪也烤好了,帶點微焦的表面看起來好好吃喔!

P1280572.jpg

教室會提供看起來很專業的紙盒包裝,帶回家送給爸媽他們直稱讚好吃,還問我能不能多做一點中秋節送人 。

P1280576.jpg

P1280578.jpg

P1280579.jpg  

隔天朋友來剛好拿出自己捏的和菓子招待,非常漂亮不失禮,豆沙餡有點甜,但就是要配茶享用剛剛好。

P1280586.jpg

P1280587.jpg

P1280593.jpg

P1280595.jpg

    

綠豆椪自己做得有點爆開,但就是這樣才有手做的質樸fu,老師說爆開的綠豆沙烤焦焦的更好吃呢 !

P1280589.jpg

P1280590.jpg

P1280591.jpg  

這次的季節禮讚課程是2個小時,雖然看似不短,但是和菓子是很需要慢工的甜點,真的感覺時間飛快就過了!很享受上烹飪教室的感覺,做出來的成果也深受親友稱讚,中秋節拿出自己做的舊振南綠豆椪送禮感覺更有誠意喔!

P1280623.jpg

P1280625.jpg

P1280627.jpg

課程資訊:http://abc-cooking.azurewebsites.net/News/News_201607_3.aspx

現在加入粉絲團,免費抽課程體驗券喔!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