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才沖繩是一大早的班機,抵達時剛好是中午。雖然是第二次造訪沖繩了,但這次小人同行,又剛好遇到日本黃金週,租車甚麼的用一用也已經12點多了。因為今天晚上要住在較北邊的民宿,所以決定先在離那霸機場不遠的首里城附近吃個沖繩代表沖繩麵 ,好展開這次愉快的行程。上次已經嘗過人氣的琉球茶房(▉2014沖繩▉在古民宅吃沖繩麵!值得一去的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 ),這次要吃哪家沖繩麵著實苦惱,在網路上搜尋意外發現了這家首里ほりかわ,照片看起來不錯就決定衝去了。

P1330506.jpg  

偏偏造化弄人,Ressie才剛下飛機就覺得她有點發燒,整個人昏昏沉沉又歡歡,忙著安撫她之餘,我們車上導航不知為何輸入電話就是找不到目的地(以後還是備著map code比較好),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抵達。首里ほりかわ在很隱密的巷弄裡,店家外圍大馬路上有收費停車場,先停好車再走進巷子裡找吧!

P1330521.jpg

首里ほりかわ
沖繩縣那霸市首浬真和誌町 1-27
098-886-3032
11:00~18:00(L.O.17: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想到這麼隱密的首里麵居然大排長龍,在登記簿上寫下名字後我們大概在雨中等了半個鐘頭,前前後後都是日本人,很少有外國觀光客,讓我更加期待這個日本人喜愛的味道。

P1330520.jpg

P1330519.jpg

Ressie發燒歡歡跟隻無尾熊一樣,讓媽媽我拍照難度大增 …匆忙拍下的玄關入口處放著鞋櫃和餐券販賣機,入內要脫鞋,感覺很有首里古民宅餐廳的風格呢!等待座位時我們就先研究了菜單,事先用販賣機買好餐券,入座後直接給店員就可以囉!

2017-05-03 12.50.14.jpg

2017-05-03 12.50.35.jpg  

簡單的菜單上有日文和英文,可以單點也有套餐。雖然忙碌但店員非常客氣,只可惜小店沒有搭配兒童餐椅,幸好Ressie已經是大寶寶,坐普通椅子吃飯還不算困擾。

P1330494.jpg

P1330495.jpg 

兩種沖繩麵套餐我們都點了,推薦套餐的份量較少,有中碗沖繩麵、炸野菜天婦羅、炊飯搭配味增醬。雖說份量少但也非常夠媽媽跟寶寶兩個人吃了。ほりかわ套餐則是再多了醋漬髮菜、涼拌海帶芽和蓮藕3道小菜,不虧是海島,家常菜裡充滿大海的恩賜。

P1330507.jpg

P1330505.jpg   

首里ほりかわ的沖繩麵湯頭清爽,搭配帶有嚼勁的麵條、薄薄的豬肉片,簡單的家常味道,卻讓人停不了口。

P1330512.jpg

P1330506.jpg   

撒上蔥花的炊飯看似平凡,拌著味增吃卻有畫龍點睛的絕妙滋味,我特別喜歡日本米煮出來的飯,粒粒飽滿不會太濕軟也不會硬梆梆,非常有彈性。

P1330509.jpg

P1330511.jpg  

野菜天婦羅麵衣酥脆,吃起來甜甜的,放涼也好吃。其他小菜我顧著餵食Ressie沒吃到,但可以肯定的是非常家常味,這應該也是日本人愛來這家餐廳的原因吧!

P1330508.jpg

P1330510.jpg    

套餐都有附上飲料,可選擇沖繩咖啡或是酸桔汁。我們都選了酸桔汁,自己加上果糖享用,冰冰涼涼的很解渴呢!

P1330515.jpg  

因為客人太多我不好意思拍照,只能留下簡單幾張紀念。好不容易拍到隔壁空桌,還有戶外用餐區,客人都是道地日本人。

P1330516.jpg

P1330513.jpg  

P1330518.jpg  

很喜歡首里ほりかわ的麵和店內氣氛,不過如果不帶小人前往好像更適合 。

P1330502.jpg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